20170301梦

昨天晚上做梦,回到了高中读书的时候,只是同学都不认识。到了傍晚放学的时间,该回家了,但没有楼梯下楼。我们这一层是5层,要跳楼才能出去。我看到前一个同学跳楼死了,大家都很冷静,好像是经常发生的一样。我想自己跳好疼啊,能不能来一床厚厚的被子裹着我再跳呢?就算死也不会太疼啊。刚想完就发现自己真的多了一床被子,于是我就闭眼跳下去了。落地的时候身上真的不怎么疼,只是觉得自己好累好累。

我要到闺蜜向那和她汇合,然后一起去吃麻辣烫。画面一转我就在她家里,她还在睡觉,得等着她换洗收拾妥当。于是我四处逛逛,这时旁边就出现了另一个女生,面目模糊,只记得在笑。我不知道和她说了些什么,很是高兴,向收拾好之后跟我打了声招呼就出门了,说在这栋楼外面等我。我也只是点点头,还在和那个女生说话。

画面又一转,我已经到一楼了,这栋楼的一楼是大厅,特别空旷,只有柱子林立。没有人,倒是看到刚刚和我讲话的女生迎面走来,一只狗咬着她的脖子不放,我看不到她的表情,不知道她是不是痛苦的。但看走路的姿态一点儿没变,平平顺顺地走着,我心里只觉紧张。再一眼看到外面是黑的,有很多扇玻璃门,都是开着的。每扇开着的门外都有两个鬼飘忽着,我看到要出去的人一走出门外就被他们抓走,然后消失了。

这一排门很长很长,我从左往右一个个找,看能不能侥幸碰到没有鬼守门的情况,越看越害怕,也很焦急。不知道该怎么办,然后就看到倒数第二扇门外竟然是我的闺蜜向。她站在门外的右边,左边是一只鬼。我很高兴,向她走去,她也看到我了,于是她右手抓住左边门框,挡住左边想要抓我的鬼。我提心吊胆地奔向她,被她一把搂在怀里,然后我紧闭双眼平复了会,等再睁眼的时候周围的一切都不见了。向也不见了,但我心里好像知道她在前面等我。前面有一条道,通过这条道再下山就可以和向碰面了。

等我走到路的尽头也就是山顶边缘的时候,止住了脚步。看到的是漫山遍野的狗,狂吠着,但是听不到声音。哦对了,整个梦中都是没有声音的,感觉心里就交流好了。这些狗和之前看到的咬那个女生的狗一模一样。我得穿过它们才能下山,没有别的路可以走。我陷入了巨大的害怕恐惧中,后面再发生了些什么就不记得了,然后我就醒了。

昨天晚上做的梦,我到现在都还能记起,特别是那些情绪,整个梦的背景色也是灰灰暗暗的。

都说梦境是心里潜意识的反映,是对现实的一种投射。那么我这是有多么压抑才会做这种凶险一串串接着来的梦?好在还有闺蜜帮我一把,要不然感觉在梦里就要崩溃了。

这几天的底层情绪确实不怎么好,感觉不能真正开心,因为和妈妈的一些矛盾。这种矛盾其实没有拿到明面上说,但是内里积怨已久,让我内心都不舒展了。原来还会和妈妈沟通,现在好像越来越不想说任何会导致矛盾的话题,如果挑起也避重就轻。因为妈妈没有真正听过我的想法,听过我的情绪,只是说这有什么好想不开的,然后诸多一无是处的说辞就全出来了。我好像对让妈妈和我换个相处模式的想法心灰意冷了。

这样说来其实还是自己不够强大,内心没有爱上自己,还需外界的肯定,需要妈妈的认可和支持,才觉得自己有价值,不是一无是处的。

没关系,每一次情绪浮上来都去觉察,陪伴,相信自己会慢慢调整过来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