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马明哲:拥有执行力才能让你强大》有感

文/蒙初凝琪

今天,我拜读了公司总经理室领导推荐的《马明哲:拥有执行力才能让你强大》一文。

记得很多年前,我在营业部主持新人早会的台上话赶话时,说过一句话:

你眼里有谁,你就能成为谁。

话说得在这里是不是好高骛远了呢?

那么,我现在想改成:

“我眼里有谁,我就能靠近谁。”

文章好不好,先不着急看,我首先关注了推送这一篇文的公众微信号“良大师聊职场”。

因为,它是领导关注的公众号。

一分关注,代表了构建一位成功的管理者的知识体系对另一份思想的认同,必然是对文中阐述的理念一个极大的正确判断,那是有品质的保障,于是,我也关注了。

接下来,几案洁,笔砚正,我挑选了一个宁静的环境,认认真真的读完了这一篇全文。

脑海里,这个过程掠见的是一张张优秀主管们的面孔,是一件件那些可爱的主管们在带团队时的励志故事,它们无不印证着他们是创造角色的那一位。

一位团队长,在成立团队初期,业绩不好,人力下滑,可她不畏困难险阻,在一个本应该下班的晚上,她给她们的小伙伴开会。

她对那次会议的描述是她已作为一个营业部经理在公司全体季度会议上的分享,她谦虚的说她是求着伙伴们留下,她一定带他们一起干好。

结果,那些伙伴们跟着她干了,那些伙伴们成了团队长,她成了现场经理,听她回忆起那段岁月,她在台上哽咽,我在台下流泪。

这是什么?

这就是驱动者。

她是一个支点,她撬动了一个世界。

再说另一位主管,她自己的家不要了,搬到公司的附近住,为了打响开门红,方便早七晚九的冲业绩。

于是,她打出了一个自己队伍的新高度。

这是什么?

这就是追求卓越。

“你把工作当成谋生,是一回事,你把工作当成事业,就是另外一回事……”

但凡成功者,总有几处不谋而合的地方。

工作,他们看作了毕生奉献的事业,带着敬畏的心,带着虔诚的态度,抛下可以舒适享乐的节奏,去勇往直前,去奋不顾身,创造和实现比生命更高意义的人生价值。

而论不是奋斗在前线、而是在后援,鲜花与掌声未及青睐的岗位上,也有别样的、值得一提的故事。

一位刚刚调岗过来的她,接到了论自身经验萃取为零的项目,那项目的报告她第二天上午上交了,特别有速度。

谁能想,背后是她前一晚结束白天工作后,一个人在公司做报告到晚上九点多才下班休息。

这样的魄力叫什么?

叫唯快不破!

想做一件事,本身不具备任何取巧的能力,不聪明、没经验,可为了成就这件事,就有这样的人,这样的平安员工,这样的沈分速度。

不畏险阻,每一个阶段,在这里的人,你以为他们成功了,可他们仍在不断刷新历史记录。

《马明哲:拥有执行力才能让你强大》中,对职场人讲诉执行力三要素,即唯快不破、追求卓越和成为驱动者,笔者在结尾处却自嘲般说成也是掺杂了鸡汤味,而他殊途同归着也强调了大道至简的道理,执行力在我们每一位平安人身上。

想我曾做一回PPT培训总结时,我跟它夜夜叫着劲,领导催什么时候交付,我还说,领导,你放心,我给你做一个绝户的总结。

其实,我是很努力,很想给领导一个最好的成果,我很真诚。可是,通过这一篇文再看我,就是有执行,没有执行力的典型代表,我要是我领导,我都得抽我,真容不下员工这态度。

所以,话说到这,得感谢我领导,我是在她不断地包容中得到了成长,还好她没放弃。

一边打,一边瞄准,也是执行力。

诸如此刻,我提笔写这一篇的读后感之前没有计划没有设计我能怎样写,写成什么样,要有什么中心思想,赶着写,赶着想。

我只知道,我要写一个精神,里面住着平安的人。

藏之名山,传之其人。

我知,将何为员工的执行力传承,将一个个闪耀的平安人的故事传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段时间,给一家企业做咨询,主题是「如何增强创新能力」。 基层调研时,发现员工都是各自为政,对公司的大方向根本不清...
    良大师阅读 2,889评论 13 57
  • 文:南岸风云 全名:少年心 上一章节:少年心(3) 4 我和哥哥在凌云水库边戏水时,太阳已接近黄昏,哥哥有好几次叫...
    南岸风云阅读 308评论 3 5
  • 期盼的月會在喜春死黨愛的付出下如期召開,這是我們高九期一場別開生面的月會,因為我們在洗浴中心“諾亞方舟”舉...
    露丹儿阅读 166评论 0 0
  • 简书江溢Jonny,转载请注明原创出处,谢谢! 本文内容将基于JDK1.7的源码进行讨论,并且在文章的结尾,笔者将...
    江溢jonny阅读 624评论 0 0
  • 一大早我接到姐姐打来的电话,说是我妈生病了,需要我们回老家一趟,把她接送到我姐夫医院里。由于我妈晕车,所以她心里很...
    枝桠芬芳阅读 27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