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争渡(5)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纸上写的内容是三家投标单位梦寐以求的东西,绿地集团本次招标邀请的七位专家评委的名单!老赵在酒桌上听过一个笑话,说是一个专家评委开标前,接到一个老关系户的电话,请他在开标时照顾照顾,专家评委很诧异的说,我都没有接到相关通知,怎么照顾你。老关系户拍着胸脯说,我说有你,就有你。那边老关系户刚挂掉电话,专家评委就接到了招标方的邀请电话。投标单位的投机专营的力度速度让人拍案惊奇!

    今天,看着这份名单,老赵的震惊不亚于笑话中的那位专家评委,老赵主持了那么多的投标项目,像这样的大动作,真的还没有这样做过。老赵不觉得自己多么高尚脱俗,但是原则性的东西,他还真不敢碰。震惊之后,转而更多的是困惑旋绕在老赵的心头。小城虽说是个地级市,但毕竟是太小了,经常参与招标的专家评委,大家都耳熟能详,有的还是老相识。但是每次招标单位邀请哪几位专家参与评选,这可是机密信息,使出五牛二虎之力,都不好打听出来。老赵知道这份信息的重量,如果徐文强把这份名单给其他两家竞标单位的任何一家,都会收到丰厚的回报。为什么徐文强以这种方式给我传达这么重要的信息,还有,这份名单是真是假。难道我真有这么大的人格魅力吗。老赵头脑里翻江倒海。

    除了中午去食堂吃了点饭,老赵一天都呆在办公室没有出门,老赵坐在靠背椅上,使劲往后一躺,椅子倾斜了60度,然后把脚搭在办公桌的桌沿上,拿了本核心期刊盖在自己的脸上,就这么躺着,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没睡着。直到李庆红来喊他一起回家,老赵才坐起身,跟李庆红下了楼,推着自行车走出了单位。

    李庆红虽然可以开单位的桑塔纳上下班,但李庆红经常骑自个的二八凤凰自行车和老赵一起上下班,说这样好,既锻炼身体,又节约能源。到了家属院门口,老赵说:“你先回吧,我去渭河边溜达一会。”李庆红急着回去给儿子做饭,也没有注意到老赵神色有异,就说:“好,好,我就不陪你了。”自己进了家属院。家属院往前50米,右拐一个狭仄的小巷,小巷的两边是每户的小院门,门头上开满了橘红色的炮仗花,让人看着心旷神怡。穿过小巷,走到头,豁然开朗,就来到了美丽的渭河北岸。

      渭河环绕着这座秀丽的城市,就像是这座城市的一条美丽腰带。渭河以北是老城,渭河以南是新区。从北岸往南望去,高楼多了,道路更宽了,现代化气息更浓了。沿着北岸往西边转两个弯,就到了渭河市场。只要不是太恶劣的天气,老赵每天都会骑着小车,穿过刚才那个小巷,沿着渭河岸边一路来到渭河市场,喝碗胡辣汤,吃个小焦圈,然后心满意足的沿着渭河市场门口的主干道,去单位上班。老赵对于渭河有着很深的感情,每当他有烦心事的时候,都会来到渭河岸边,找块僻静的草地一坐,默默地和渭河说着自己的心事。老婆的诉苦,孩子的学习,老父亲的不适,他只能在这里悄悄的诉说给渭河。工作上的困难,单位的烦心事,专业进取上的困顿,他也只能在这里轻轻地诉说给渭河。

    他是多么盼望老婆孩子能来到这个城市,和自己一起生活。穷也罢,富也罢,这些都不重要,有个知冷知热的人,在身边,儿女承欢膝下,才是最重要的。设计院里,像老赵这样,老婆没工作,在老家带孩子的,不多。如果老赵这次能入选院长,按照院里政策,老婆孩子的户口问题,孩子的上学问题都迎刃而解了。可是,这可能吗?老赵手心里攥着那张神秘的纸,站在渭河边,看着渭河“一江春水向东流”,看着看着,眼睛不觉一片潮湿,眼前的渭河变得一片迷蒙......

    多少次,渭河敞开自己包容的胸怀,化解了老赵无数的新愁旧怨。渭河,今天会给老赵一个怎样的答案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正当设计院的上上下下都沉浸在喜悦之中的时候,一封匿名举报信已经悄然地邮寄到了渭河区纪委。随着匿名信一起寄去的,还有...
    桃李斋阅读 194评论 2 4
  • 今天是开标的日子。老赵早早就起了床,趿拉着拖鞋到洗手间洗漱。老赵梳头发的时候,在镜子里边蓦地发现,自己还不到40好...
    桃李斋阅读 285评论 4 4
  • 现在不吃苦,一辈子都会吃苦。现在多吃苦,将来就不苦。这是多么实在的一句话。我认为,这世上可以有天赋,但没有天才,所...
    颜薜蕊阅读 42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