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地下青春(6)

              6


因为我的行李放在阿峰那里,所以我就在他那里住了两天。说是两天,其实只在他那儿睡了一个晚上,另一个晚上,我去附近的肯德基店里坐了一夜。我也不知怎么回事,在阿峰那里睡觉感觉怪怪的。在肯德基过了一夜,天亮以后,我又去了阿峰那里,因为我的手机没电了,得去他那里充电。

到了阿峰的小屋,我给手机充上电,然后洗了洗脚,但我没有上床,而是坐在凳子上,斜倚着墙,闭着眼睛休息。阿峰在床上翻来翻去,粗声粗气的呼吸声充满了整个屋子。我坐了一两个钟头,睡没睡好,倒是很容易就醒了。醒后眼睛又酸又涩,我用冷水好好的洗了把脸,感觉才好了许多。然后,我跟阿峰打了个招呼,出去找工作了。

早上9点多钟,我乘公交车去了小倩工作的那家酒店,看看时间还早,就去路边闲逛。路边的小区里,月季花开得正红,一支支的争着开放,有许多都开到了篱笆外。我真想折下几支,可是伸了伸手,没忍心。

10点多一点,我按小倩给我的那个号码拨了过去,对方很快就接了,确认了他的身份后,我说我是来应聘的,他好像知道我要来,直接就问我在哪里,然后他说了一个地方,让我去那里等他。

几分钟后,一个西装革履的高个子来接我,往里走的时候,他问我,“你是那边的小茶妹介绍来的吧?”

我说,“是。”

他又问,“你们是什么关系?”

我想了想,说,“好朋友吧,我们以前曾在一起工作过。”

“哦,这样啊。”

说话间,我们已经来到了人事部。那个带我进来的主管跟里面的人打了声招呼就走了。人事部的一位小姐给了我一张入职申请表,让我先填一下。填好后就是一轮接一轮的面试,先是一个经理,接着是一个副总,后来又是一位女经理。几番问话下来,结果是同意我工作。中午临走时,人事部的那位小姐说让我下午两点半再来,来时带两张身份证复印件和一张一寸照片。想起这些东西我还没有,只好重新去准备。

下午,我们上午一起面试的几个人又一同去集团总部面试了一次,结果是都通过了。回来的路上,同去的人就说,这不过是走个过场罢了。但我却感觉,这个企业对于新员工的入职审查还是比较严格的,说的好听一点,这样做体现了一个企业对于每一位员工的尊重。不愧是一家五星级的大酒店啊!

从总部回来,就算是面试通过了,接下来便是领工服工卡,还有签合同。合同一签,就算是入职了。那位人事部的小姐让我们第二天早上去公司报到,然后就让我们各自散了。

我没去找阿峰,而是去了阿明那里。见到阿明时,时间不算太晚,阿明就让我陪他去找工作。我问阿明,“你想做什么?”

“我不想再做餐饮了,我想干点别的。”阿明笑着说,“那边的一个网吧在招聘网管,我想去试试,你陪我走一趟吧。”

我当然同意,然后,我们一边闲聊一边去了那个网吧。网吧挺大,在一栋大厦的三层,我和阿明问过吧台的收银以后,被人带进了办公室。一位戴着小眼镜的中年女士坐在椅子上,问我们,“你们是两个都干啊,还是……”

阿明赶紧说,“哦,是我应聘,他是陪我来的。”

那位女士笑了,“你多大了,应聘还要人陪着啊?”

阿明也笑,“不是,他这几天正好没事,就来做个伴儿。”

那女士说,“干脆你俩都在这儿干得了。”

我赶紧说,“哦,那个,我刚找到工作,明天就过去上班了。”

那位女士言归正传,说了说他们网吧的待遇,“我们这儿是这样的,有两班倒和三班倒,工资不一样,两班倒是一天干12个小时,一个月一千八,三班倒一天干八个小时,一个月一千二,工作餐只管一顿,不过我们这儿还有个优惠,就是每天可以免费上网三个小时。”

阿明问,“管住吗?”

那女士说,“管住,不过你最好自己租房住,因为宿舍住的人太多,什么人都有。”

阿明问我,“你觉得怎么样?”

我笑笑,“是你要来上班,不是我,你自己决定吧。”

“要不,就来这儿干一段时间吧。”

“随便你。”

就这样,阿明也算是找到了一份工作,为了表示庆祝,阿明请我吃了半斤土家饼。回到阿明的小屋,小林又在床上玩游戏。阿明说,“你啊你,就知道玩!”

小林头也没抬,说,“那我不玩儿我干嘛去啊?连身份证都没有。”

阿明拿出他的MP4,想看一部电影,可是看了不到十分钟就没电了,只好给它充电,然后我们去网吧上网。晚上十点多,我们从网吧出来,一人吃了一个煎饼果子,又给小林打包了一个,回来给小林吃,小林只是看了一眼,说了一句“先放哪儿吧。”然后又忙着打游戏了。

我笑笑,心想,打游戏就那么好玩吗?

看小林入迷着魔的样子,我真是佩服,要是让我去玩游戏,我多半不会着迷,就是装,我也装不出那样着迷的样子来。

阿明的MP4充满电了,我们就坐在床沿上看电影,看了一个多小时,阿明问我,“你今天晚上去哪儿睡觉?”

我说,“我看完这部电影,去阿峰那里睡。”

阿明笑了笑,“去他那儿干啥,就在我这儿凑合一晚上算了。反正你明天就搬到你们那边的宿舍了,以后,你想在这儿睡,可能也没机会了。”

“可是,你这儿的床睡得下我们三个人吗?”

“怎么,小瞧我这张床啊?我告诉你,就是再来一个你,也能挤得下!”

“行,这可是你说的啊,夜里我要是把你踹到床下了,你可别怪我!”

“哼!”阿明笑眯眯的瞪了我一眼,“谁踹谁还不一定呢!”

晚上,我睡在了阿明的小屋。不过,睡前我们又看了一部电影,睡觉的时候已经是夜里两点多钟了,连灯也忘了关。刚睡着没多久,我就醒来了,因为睡在中间的阿明一翻身,差点把我挤到床下。我回头看了看阿明,他睡的正香,脸色平静而安然。睡在里面的小林死死地抱着一床被子,像个婴儿一样,蜷缩着身子,屁股往外挤着阿明。阿明又往外挤着我。我外面是空的,没得挤,只好侧着身儿,脸朝外,躺在床沿上。后来不知怎么竟也睡着了。

这是我第一次睡在这间小屋。



这是一部关于北漂的小长篇,写于2013年春天。不励志,不热血,甚至谈不上成长,只不过是我的青春时期的一些生活经历。本不值得拿给人看,但在青春将逝之前,还是想着记写下来,留作青春的纪念。安静分享,感谢评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