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独特的独处方式 30公里徒步旅行

30公里距离挺远的了吧,对于我来说,从来没有一口气走过这么多路。这个周末,换个独处的方式,独自一个人徒步30公里。

其实事情的原由是,3个月前我们公司参与了一项企业间的比赛,失败的一方自觉接受自己设定的惩罚,而我们给自己设定的惩罚措施就是全体员工徒步30公里。不管其他人,如今,我要来兑现这个承诺。

也是因为最近压力比较大,脑子里总是会胡思乱想。可能我需要这样一种独处的方式认真思考一些问题。就在出发的前一天才真正下定决心去行动。

周六一早,不想起床。哈哈,好不容易一周一天的休息时间,我真是有点舍不得。不过想了一下,如果我能坚持完成30公里的话,因该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先不管能不能坚持下来,先走两步再说嘛。先给自己定个目的地,去弟弟的学校河南财经大学蹭个晚饭,毕竟我对这30公里是真没有什么概念。

好了,内心的战争已经结束,决定了就行动吧?以平时上班时候的起床速度,很快就可以出门了。出门之前吃了一根笨笨狗,喝了一瓶哇哈哈。跨上小包包,锁门,走人!

不得不说,有些事情,你不去行动就不知道自己能收获多少没有预估到的收获。我用KEEP软件记录下来了自己的足迹以及使用时间,此次旅程时间共用6小时50分钟。期间,擦肩而过不知多少陌生人,不知这一路的旅程见证了多少事情的发生。我思考了很多东西,开心的不开心的,眼里见到的每一个小细节都能勾起或大或小,或曾经或未来的思考。甚至于突然发现,我的视线已被莫名的泪水抹花。

有几件小事情让我印象很深刻,从他们身边经过后,不由自主想要回过头多看两眼。其中有一家人,前面是爸爸妈妈两个人勾肩搭背的说说笑笑,后面跟着两个一大一小的可爱女儿,可能就就是传说当中的“不是亲生的”细节吧。感觉这样的家庭一定很幸福,父母关系如此和谐,孩子们一定是每天都生活在幸福的氛围之中;往前走,看到前面为了一堆人,走进看发现是一个老人骑电动车,带着他的孙女吧,可能和过往的车辆发生了争执,在那里据理力争。原来每天在新闻里看到的那些鸡毛蒜皮的大事小事就是这样一件一件被人目睹的;脑海里还在回想着刚刚那个老人的孙女也不哭也不闹,静静的坐在电动车后座上,是不是心里在思考着什么,这时,突然从左侧一个带坡度的小胡同里跑出来一辆卖烤红薯的三轮车,前面是年纪比较大的妈妈吧使劲推着车子强迫,后面是一个看上去大概和我差不多差不多年龄的大男生推着车子后面,也许比我小些是还没有毕业的大学生吧。他脚上穿着拖鞋,嘴里嚼着口香糖,蓬头垢面。我不禁会认为他是一个啃老族,日上三竿还这幅模样,然而他的妈妈却要出去开始为生计奔波,唉!可悲啊。

也不知道走了有多远,突然看到前面有一个拱桥,上面正在行走着一列火车,记得我小时候最喜欢看火车通过啦。怕它要走完了赶紧拿起手机要拍一张照片留念。当我正聚精会神的想要找一个合适的角度时,突然旁边站起来一个人,手里拿着卡片,向我问路。那一刹那,真把我下了一跳。旁边也没什么行人路过,突然一个陌生人跟我搭话,我肯定会变得特别警惕。稍缓过神来以后,观察了一下这个人,年纪大概50岁吧,但是可能由于多年的辛苦劳累显得特别沧桑,瘦瘦高高的身材显得有些佝偻,如果我爸还在世的话应该就是这般惹人心酸吧。他开口向我问路,有些口吃,努力的说着要去的地方,手指着卡片上显示的地址,我发现他少了一根手指。难以想象曾经的他都经历了些什么。可惜我自己也是个路痴,只能按照百度地图搜索一下应该坐哪路公交车可以到他要去的地方。我告诉他,我对这里也不是很熟悉,第一次经过,不过我刚从一个公交站台经过,那里有工作人员可以咨询一下。他对我表示了下感谢就拎着包袱往那边去了。我继续我脚下的路。

可能是刚穿越了一片比较繁华的区域,我走入一个行人比较少的路段但是马路特别宽,不时会有来来往往的车辆。走在人行道上还挺安静的,此时也有些疲惫,我便打开手机上的听书软件,花了很长时间听了一本名叫《一个人的朝圣》的书,简述的便是男主人公的一位挚友因为癌症可能要离开人世,他为了完成自己的一个心愿,想要徒步穿行整个英格兰去见这位数十年未曾谋面的挚友,并且一路鼓励他的挚友坚持下去。虽然听书听到的内容是一个被浓缩的内容,但是我仍然能体会到男主在旅途中感受到的疲惫和身体上产生的疼痛,因为我也隐隐约约感觉到来自肩膀的酸疼,而且脚底板也好像要磨出水泡了。不过我仍然在坚持着,这是一个疲惫但是很有意义的过程。

不知不觉我拐到了一个带有沿途小公园的河边,风景甚好,随手拍了几张发给我的家人微信群里,妹妹说她有点后悔没有和我一块儿出来徒步了。看了一眼地图,发现这条路还需要走一段时间,于是便打开音乐软件,边听音乐边欣赏美景。这种感觉真的是很享受,独自一人,乐在其中。沿途有遇到过一家三口悠闲的跑步,有遇到过一个大妈对着手机模有样的唱戏曲的大妈,也遇到过一个年轻的姑娘坐在台阶上安静的看书。原来有不少人会选择周末的时候给自己一个独处的空间啊。

我从上午九点钟左右出门开始出发,中间几乎没有停止脚步,当然啦,我也会感觉很累,很疲惫,但是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要放弃,因为我是真不相信我自己,万一我心里一有打退堂鼓的念头,立马就会说服自己的。一路上,我都用Keep软件记录着我的路线,我也会时不时的看一下我走了多远的距离,算一下平均值,离我的徒步30公里还有几个小时。在旅程的后半段,我应该算是走入了郑东新区的区域里,因为我对这个地理位置实在是没有什么概念,就是感觉周围的建筑物和设施比较大方新鲜一些,道路十分宽阔,每次遇到大路口过红绿灯的时候总是担心一个红绿灯的时间不够我到达路对面去,哈哈!而且那边的绿化什么的要比我平时所在的区域好太多。到了东区就证明我的目的地快到了,弟弟的学校就是在东区龙子湖大学城里,我想我应该是真的快到了。

大概快四点钟的时候吧,我沿着弟弟给我发的定位导航,直接到达弟弟参加的校划艇社团的训练场所门口,从门口过的时候,刚好看到弟弟在训练设施上和其他的队员们共同训练。不禁想起曾经我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呢,可以那种美好的大学时光一去不复返咯~

我发现那附近虽说人流量不小,竟然没有看到有没小吃之类的小商贩,可能是那个地方管理比较严格吧,可是我确实饿了呀,只见到前面有一个卖冰糖葫芦的,我真是哭笑不得,虽说我本人是挺喜欢吃这东西的,但是这会儿吃不是会越吃越饿吗?不过我还是买了一个拿在手里,一看时间还早,而且我的Keep软件告诉我,我的目标还剩一点还没有实现呢!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于是我又下了下决心,决定绕着龙子湖走一圈。

不走不知道啊,一走才发现,我是真的老了啊,从我身边经过的人百分之九十的都是年轻有朝气的学生们,可真羡慕他们啊,如今在这么好的环境里成长,条件越来越好,可我已经走出象牙塔,一去不复返,此刻啊,真想跟弟弟聊聊,一定要珍惜眼前的大好时光,多学习,多积累,为以后的经历有准备呀!

刚好,走完湖一圈,我的30公里徒步旅行圆满结束!接上弟弟,一同到他们学校的食堂蹭了一顿晚饭。好怀念啊,曾经我学校的食堂怕是以后都没有机会再去排队刷卡吃饭了。这个时候,我想起来曾经在学校时,一个很厉害的学姐,她年纪轻轻就已经开始做我们的辅导员,并且还在准备博士考试,每次在食堂里见到她都是她自己一个人慢慢吃着饭,和旁边三五成群的小同学们显的格格不入,不过现在想想,对于人家来说,复习一人吃饭也许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吧,或者说是耐得住寂寞,忍得住诱惑才能成为那么优秀的自己啊。

到此,我的一日游就此拉下帷幕,我想这个过程对我来说是意义非凡的,它让我能够静下心来认真思考问题,让我的内心更加清澈。也许这样的方式也能帮助我缓解工作和生活带给我的压力吧。就像写了一篇流水账一样,把这样的经过写出来给大家看,看到的是缘分,没有看到的话,嗯,,,我自己写给自己看~如果这篇文章对面的你觉得自己也需要一个独处的方式享受一下,不妨试试独自一个人徒步旅游一整天。一定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