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的杭州乌镇4日游

临时决定要和母上出去玩,打开去哪儿,搜了一些城市,最后决定到杭州。

到杭州的机票+一晚住宿  736

住的地方离机场很近,第一次从网上订购接机+酒店服务,因为杭州萧山机场距离市区很远,且没有地铁直达,和母上0:40到达,怕太折腾,就在机场附近住下了。

果然便宜确实是有原因的,来接我们的是一个面包车,平时大概率是用来运送货物的,里面除了前两排的座位,后面放了两个长条板凳供人使用,好在在的时间不长。

渣渣画质

面包车


DAY1

酒店里有到市区的约车电话。30元一个人,提前半小时打电话即可,可直接把人送到西湖区。

差不多折腾一个半小时,到西湖区

逛了断桥残雪,白堤,遇到了一个景区大巴,坐到雷峰塔5元一人。

雷峰塔顶可将西湖景色尽收眼底(门票40元一人)

西湖

萌萌哒

鸟瞰景观


逛完后打车到西湖附近的外婆家吃饭,杭帮菜偏甜,只吃过这一次,后面就没有刻意去尝试了。杭州纬度偏低,且靠东,晚上黑的比较早,外加植物茂密,晚上就没有强烈出来转转的欲望。

PS:住在西湖区青芝坞463元两晚

DAY2

住的地方离灵隐寺很近,打车理论上十分钟可达,但是山路崎岖狭窄,堵车严重,折腾了很久才到。

疫情期间怕限制人数,灵隐寺的门票提前一天在微信上预购成功两人90元。

灵隐寺在飞来峰内,直接购买了飞来峰的门票,网上说灵隐寺要另外收费,但去的时候只有飞来峰第一道门票。

主要是爬山,欣赏山中景色,参观寺庙。


晚上去了体育场附近的沃尔玛,本来想看看有什么好的特产小吃之类的,但是没留意搭配,买了一些小零食,吃了顿饭就打车回青芝坞了。因为太堵,不允许车进入,就走了一大段。

杭州西湖区的交通相对来说不太便利,主要还是靠公交或者共享单车,但是母上晕车比较严重,又不敢在人多的地方骑车,所以决定转战乌镇。

DAY3

从去哪儿预定了第二天下午两点从杭州东站汽车站到乌镇的大巴(38元一人,直接在去哪儿订购,携程等app应该都可),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去赶车。汽车站和东站离得很近,在里面有kfc什么的,到达乌镇后开始快乐的玩耍啦~

因为打算在乌镇住两天,看了一些攻略后,决定住在乌镇西栅景区里。

乌镇主要游玩地点是东栅景区和西栅景区,西栅景区规划完整,服务体系健全,环境更好一些。东栅相对来说更加生活化。东栅西栅联票190,门票有限期只有一天。住在西栅景区内乌镇集团旗下的酒店,景区会帮你延期到第二天的十二点,且门票为优惠价150元。


下面是一波给乌镇的彩虹屁

自公元872年建镇以来,乌镇镇名未变,镇址未变,水系未变,生活方式未变,传统建筑经百年风雨,依旧保存完好。“黎民百姓谈

不上什么规划建设观,只不过凭着朴素的生存思想因地制宜,可因地制宜、在自然的基础条件下再发挥人的作用是再好不过的,人类终究是很渺小的,“人定胜天”这样的思维还是要不得。

乌镇总是被赋以“商业化”的标签,让人们产生一些疑虑,但“商业化”这个词于乌镇而言绝对是褒义的。乌镇的商业化带给我的全是正向积极影响。

到乌镇汽车站后直接做公交就可到达西栅景区,几站地的距离,支付宝扫码即可。到了景区门口注册一个嘉兴健康码,到达景区大厅就可直接办理入住,行李免费托运到你入住酒店的房间。按照住宿号码分为两个进入西栅景区的入口,进去后有景区电瓶车,会直接将你送到你住所的附近。如果你打算直接游玩,可以和师傅说一下,他会把你放到最近的景点。

乌镇的手摇船是一大特色,2个人的话280元一条船,会在船上待25min。

晚上回到住的63号民宿,民宿包第二天的早点,所以入住的时候,店家会让你选明天要吃的早点以及时间。这里的民宿,真的是住在了乌镇人的家里,铺子里共有四个桌位,估计这也就是为何要选早餐时间的原因了,避免客人们扎堆来,没有坐的地方,彼此错开时间刚刚好。(早餐的选择也是很丰富,一碗面,特色糕点,以及自助的水果蔬菜等)。

当时从微信公众号“乌镇景区”里订购了这家民宿339一晚,木质结构的房子,里面的洗漱用品酒店拖鞋等都是有乌镇集团的logo,非常标准化,酒店抽屉里还放了很多介绍乌镇的书,以及木心的作品。

DAY4

第二天吃完早饭和母上一起坐公交去东栅,时间比较紧,要赶在12点门票有效期过期之前回到西栅,在东栅买了两件衣服,耽搁了很长时间,东栅也没太来得及逛就匆匆忙忙回西栅了,所以朋友们一定要掌握好购物的时间~


下午六点直接做乌镇汽车站到萧山机场的大巴两人108元,为了方便第二天赶机,晚上睡在机场里面的胶囊酒店,两人240一晚。快乐的旅程总是短暂的~四天的时光就这样匆匆而逝了~回想起在杭州的早晨和母上一起坐在露天阳台上吃早点,听着小花园里的流水声,仿如隔世。我和楚门有何不同呢?我们每个人都在这个世界上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日复一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