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东新进文员培训结业典礼》—2017.10.30日

原创:许宏素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上午收到了公司伙伴用心设计的邀请函,邀请参加17年度新进文员的培训结业典礼…太开心了。

不仅是她们表达的那一份热情和尊重让我好心情,更重要的是她们在落地文化培训中自己得到了很大的成长与提升。

升华了情感,懂得了珍惜、爱与感恩,嘉许她们在利他的培训中自己也越来越优秀,越来越精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晚上在诵读《十二美德》中开启,大家回顾了在大东半年来培训和学习到的点点滴滴的成长:

鞋业知识的讲解让她们了解了做好一双鞋的不容易,以及需要用心用情投入去经营;

自我介绍让她们的心从此打开心扉,不再羞涩,开启与她人沟通的旅程;

周主管的讲话给了她们激励,给她们正能量,让你们看到未来的方向及成长的美好;

稻盛哲学和阿米巴经营理念则教她们懂得了“作为人,何为正确”“成功方程式里思维方式的重要性”,也知道了要提高心性才能拓展经营;

IT培训、SAP系统培训、OA系统培训等则教会了工作中做事的高要求严标准,做一个自律的人;

6S培训则教会更多的整理、整顿、清扫等学会“断舍离”,做一个利已利他的有素养之人;

消防知识培训则教会她们如何自我保护及爱护同事和家人。

健康知识让她们学习到了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护自己,赢得革命本钱,才能更好地服务他人;

心态培训则教会她们面对生活给你磨难永远要乐观、积极、坚强、勇敢。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她们在心连心的发言里,伙伴们感谢公司给予的平台,给予这么多的学习机会。

让自己一出大学校门,就能学到这么多的专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给予那么大的成长空间;

她们说十多次的培训课程,寓教于游戏中的体验使他们爱益非浅,终身难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今天幸运之神降临我,很荣幸能为三位学习优秀伙伴送上鲜花颁发荣誉证书和赠送上公司的精美礼物,许姐有缘见证了他们的成长!

感谢周主管的精心安排!今天晚上的奇迹很多,会务组又在意外地给许姐惊喜,安排许姐发言,是我始料未及的,我也把自己在工厂的第一次发言献给了大家。

我知道是宇宙的旨意,它是要我认识更多优秀的伙伴,从此同频共振,只为一起共赢利他,去做未来那个最好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5/

虽然很多伙伴心里有很多话想说,但始终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其实那有什么关系,我们毎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青涩的过去,都有自己无法言尽的第一次;

许姐想说的是:“大东不需要你的感谢,大东只需你的成长”;

你的成长就是对大东的最好感谢,你的成长也是对自己的最好感谢,你的成长更是对你父母的最好感谢。

大东希望看到你的快乐、努力、精进;你自己希望看到自己开心、健康、阳光,就如今天的各位高管坐在这里一样,聆听你们的成长分享;

其实最重要的是你的父母,他们希望你能成长成就,带给他们荣誉带给他们骄傲和自豪;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许姐想说自从二十年前,和钱总来到成都,其实跟大家是链接了一份深深的缘分的,要不然怎会在二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又再次相遇。

也许因为我们上辈字是因缘和合,曾在一起工作,曾在一起开心,曾在一起经历风雨;

所以这辈子我们又相聚在这里,注定要在一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这都是冥冥之中的缘分,许姐很珍惜你们来到大东,非常感谢,感谢你们的到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7/

在生活中许姐是钱总的生活秘书,在工作中许姐是钱总的工作搭档,也是最好的工作伙伴;

我知道就是冥冥中有一份相信的链接,让我们深深地结缘大东;

从此开始漫长二十年的相约旅程,探索践行着,为我们自己共同的梦想而努力;

我们对自己选择的未来是如此深爱着,坚持一辈子就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大东女鞋,尽我们股东们最大的努力,尽可能地把大东推向更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8/

“关于6S”许姐跟大家分享了一些我们在日本游学的体验和所见所闻:

日本的街道是没有垃圾桶的,垃圾每个人是必须要带回酒店进行垃圾分类的;

这么好的一个习惯,是有一个非常好的素养的;

其实我们要学的,也就是6s里面的一个素养,素养要从你我做起,素养从大东人做起。

我想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拥有这份素养的时候,我们的大东才会提供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工作环境,才是我们安心利业的地方;

因为我们工作的很多时光都是在这里度过的,我们要共同去爱护我们的环境,爱护我们的大东,爱护我们这个美丽的家园地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9/

许姐还跟大家分享了2013年去重庆行知学校所看到的一些见闻和感受:

他们餐厅是开放式的,都是学生自觉排队打饭打菜自己付钱的,把看到的学生们的自律行为和稻盛哲学“做为人何为正确”的深入人心,给伙伴们做了深入的分享。

行知学校的地上是看不到一张垃圾,如果你不小心把垃圾丢在地上,你不到一分钟就看到有人去捡起放到垃圾桶里,不需要被看见和被表扬,是那样的自然和谐,自律的素养深深扎根在他们的身上。

他们的自觉自律行为达到如此高的标准,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这就是我们大东要去走的路,也是我们大东人要去践行的 。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

许姐曾去重庆的重德工业去参观,体验了他们的感恩文化,做得非常棒。

他们把一个老的无法使用的机器擦的干干净净程亮程亮的,摆在大家都经过的上班路上,每个人都要经过机器身边进行鞠躬感谢。

他们的高管告诉说:老的机器在过去的服务中是给我们企业带来价值带来财富带来成长的,如果没有这些机器的付出哪有我们今天的一切荣耀和欣欣向荣的企业,所以任何新进员工都必须心怀感激,去感恩老机器曾经的创造带给自己今天的美好,教会员工学会感恩敬畏。

做人也一样,必须心怀感恩在过去成长的过程中养育自己帮助自己的父母师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

许姐给大家分享了,和钱总这几年在学习稻盛哲学这个路上的成长,也一直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了一些榜样;

不管是公司的爱心基金成立、哲学手册落地,还是公司食堂宣导不浪费粮食等等行为,都是在惜福,在为大东积累我们的福报,积累每个人的福报;

假如有一天我们大东上市了,这是我们所有大东人多么荣耀的事情;

如果那一天我们上市了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是大东人,我骄傲;

我想如果那天大东上市了,我想在座的所有伙伴都有机会分到那一份荣耀。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

今天大家的感谢许姐已经收到了,虽然钱总还在千里迢迢开巡展会的路上,晚上我会告诉他关于你们这一路的学习成长的收获,也会告诉他你们发自肺腑的感谢!

虽然结业典礼已接近尾声,半年的品行技能培训已经完成,但我们的学习还在继续,要好好向自己的领导请教,向比自己更优秀的伙伴学习。

其实许姐更想说的是我们大东真的不需要感谢,我们只需要你的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13/

今晚听了新伙伴重复的感谢,其实泪水一直在许姐眼眶里打转着的,噙满着感动的泪水;

虽然她们没有华丽的语言,我却在里面听到了真实,听到了她们心里真诚的感谢!

也谢谢你,亲爱的,你们真的很勇敢,大东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信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

许姐很想说的是:感谢新伙伴的加入,感谢高管团队和所有大东人的守护,感谢你们相信大东,支持钱总,对我们的大东不离不弃,感谢你们;

让我们一起拥抱大东,拥抱未来,一起共创美好生活,感恩!!!

图片发自简书App
/15/

最后许姐带领高管团队以及主管们给我们所有的新伙伴送上祝福送上拥抱,真诚地说着“我爱你”;

让她们感受到大东这个大家庭里有她们想要的幸福和快乐,此刻暖暖的爱在流淌着……

祝福她们,从今天开始可以笃定地卯在风眼中绽放自己在大东的美丽青春!

(各位伙伴要记得许姐给你的礼物,要及时打感恩电话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幸福是需要修出来的~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08班~015-董超-杭州 20170715(27/99) 【幸福三朵...
    julie123阅读 69评论 1 0
  • Android自定义Behavior实现跟随手势滑动,显示隐藏标题栏、底部导航栏及悬浮按钮 Android Des...
    PaleRider阅读 7,439评论 2 39
  • 2017年7月22日 今天高中的几个死党聚会,其中有一个因为观念不和离了婚,由于带一个小孩儿同学有复婚的念...
    一祉微笑阅读 188评论 0 0
  • 岁月厚重,时光的沉稳而孤独,不紧不慢,不断添就着我们的年轮,一圈一圈的转动,一个一个的轮回,时间越久,人生变得越发...
    指尖笔尖阅读 330评论 0 0
  • 第一次画思维导图,异常混乱,很久之前就接触思维导图,翻阅了很多书籍,硬是没有学到多少,用种种理由搪塞自己,比如,不...
    小猫跳舞不撒娇阅读 3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