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一场

小时候上数学课的时候,听听就烦了,常歪着头望着窗外蓝蓝的天空出神,望着在树枝上叽叽喳喳,蹦蹦跳跳麻雀羡慕得要命,要是能像它们一样,能飞来飞去多好.就不要听着老师枯燥无味的ABC,哪热闹的去看一眼,哪有好吃的去弄几口,想着想着,自己就真的长上了翅膀,飞上了天空.直到老师一声断喝:想什么呢?站起来!当我在同学们的哄笑声中,面红耳赤地站了起来,才知道只是梦一场.


中学的时候,因为数理化所累,让自己的大学梦一次次破碎,高考后的一天午后,在床上打盹的我忽然接来消息,数学成绩只做参考,我如愿以偿地达到录取分数线,也能背包拖箱,求学四方,再也不看别人轻蔑的白眼了!当拿到录取通知书,我如范进中举般开心地笑着跑着…..忽然睁眼,看到的只是小屋的屋顶,硬硬的板床,只是好梦一场,我痛苦地闭上眼睛,宁愿不再醒来。

年轻时也喜欢看琼瑶的书,借的加买的看了很多本,看了就受了书中流毒的影响,就对那书上所描写的美丽痴情,善解人意,吟诗弄文的女孩子着了迷,想像也找那样的一个女孩子一起风花雪月,一起你是风儿我是沙,一起缠缠绵绵到天涯.当我雄心勃勃决心宁吃鲜桃一个,不要烂杏一筐时,结了婚生了孩子的朋友说了句:“去撒泡尿照下自己的影子去!还做梦呢”!唉!一语惊醒梦中人,我便像一只小猪仔,不再挑嘴,有食就吃,匆忙跑进了高高的围城,尽管有些不甘心,尽管有时还望着围城外,祈祷着那心仪的小妹妹会不会在一个烟雨蒙蒙的早上,在水一方的她会向我踏浪而来.

文化上差异,性格上不同,加上家庭经济负担的重压,父母常常因不大的事争执吵嘴,家里的气氛常常是压抑的,当看到妹妹惊慌的小脸,看着邻居家里那其乐融融的画面,有些心灰意冷的我就在心里暗暗发誓:等将来自己有家了,一定好好经营自己的家,一定不让自己的孩子有和自己相同的叹息.可真的当自己有家,过柴米油盐的日子了,才发觉家庭琐事的烦恼不但让人身体累更让心累,能装成云淡风轻的表象,不让孩子受到影响,也只是一厢情愿的做梦而已.


工作了,看着昔日同学们,衣着光鲜,春风满面地在窗明几净的办公室里,带着几分得意,几分满足地清闲地上着班,拿着比自己高得多的工资,就做起了天上落下个大馅饼,碰巧砸晕了自己的梦,双色球,大乐透心甘情愿地奉献了十几年,结果连一百块都没中过,也是一场黄粱美梦罢了.早知道是这样还不如去买个小酒喝到肚里落个痛快.

站在深南大道上,看着豪车川流不息,看着美女扭胯生姿,却再做不起梦来,一切梦中繁华,都是水中月,镜中花,梦里有多绚丽,醒来就有多荒凉,不想在虚幻和现实之间无谓的转换,平受这虐心的刺激,也不想在梦里寻求一时精神鸦片的麻醉.人生苦短,.早知道是这样如梦一场,何必还自己的心去疯去狂去漫无边际地流浪?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不再有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建筑的意义主要从建筑对人及人类社会的两方面去陈述。建筑意义的演进亦暗示着建筑的发展方向,由满足抵御恶劣自然...
    遇见兰花阅读 1,185评论 0 2
  • 文 / 路人锋 你是月亮你是星辰你们是安静、灿烂的夜空容我像婴儿一样安详沉沉酣眠在,你们的肩上做梦,幻想 你是绿草...
    路人锋阅读 737评论 61 44
  • 海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fsqfsq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