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村故事》(科幻版)6

               

太阳已经下去了

帝都傍晚的天空

蓝得极其深奥


从闹热繁华的大街走进公园大门

里面却是破落萧条,如同野地

看不见什么人,远远的

有人在唱歌: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咋会这样子衰败?”那两位不解。

“一不小心又穿越了。”柳宇道。

“嗯嗯,现在是文#革时候应该。”我说。

“你咋个晓得?”

“史铁笙的《我与地坛》里面写过。”我说。

“那我们今天碰得到史铁笙不?”

“转一哈,看看运气咋样。”


柳宇早有准备,手一挥,

我俩身上的衣服变成了灰蓝色中山服,

那两位穿成了军便服。


一路走去,不多久,前面

迎面而来的不就是那个轮椅小伙儿?

我以前来过好多次地坛,

不止一次地

想象过史铁笙在公园里的样子

这次真的亲眼见到

心里

对地球前途绝望的那潭死水泛起微澜

见到大神了,地球该有救了吧?



我该咋个开口,才不会

让他觉得我是个深井冰呢?



我决定开门见山。

“史铁笙你好。我是特意来找你的。”我说。



“你们是谁?找我有什么事儿?”

“你相信奇迹吗?”

“能让我站起来的奇迹吗?我希望有。”



“我可能有点办法让你站起来

但是我很犹豫要不要治好你。

看你的面相,如果你一直起不来,

你会修炼成一个大作家。我就是

读了你写的书,从将来回来看你的。”我说。



“大作家?嗐!要不是坐在轮椅上

其他啥子都搞不成,我咋会走这条路?

我其实最想当的是运动员。

你真能治好我?”史铁笙问。



“还不太确定,”我说,“如果

我治好了你,你就去当运动员去了

我就不会看了你写的《我与地坛》

回来找你,你就不会因为我治好了你

而不当作家,依然能

写出《我与地坛》让n多年以后的我看见

于是我就又会回来找你……”



大家的脑壳都有点晕๑_๑



我抬头仰望,寻思着

这时候

蓝得极其深奥的天空中

隐隐约约出现一只幽浮(ufo)来

真是走到哪里都摆脱不了它……

“你们看见了幽浮没有?”我问。



“啥子哦,只有几片云。”几个抬头人道。

照医生的说法,又是

深井冰的我产生幻视了。



不理这玩意儿,我对史铁笙道:

“可以给你把把脉吗?”

史铁笙伸出手,我搭上右手三只手指

道:“你闭上眼,体会体会。”

自己也闭上眼睛,

又将左手按到他头顶,将我所知的

关于他的信息传递过去。


半晌,他睁开眼睛:

“我晓得你为啥子不愿意马上把我治好了。

其实,我的脚好了后未必不会继续写作

就算写得跟脚不方便的时候写的不一样,

但是不一定就不能写得更好。

身体好了,我还可以有更多时间

写更多的书,将来拿炸药奖的

还不一定是莫言呐。”


“炸药奖算个屁,”我说

“现在有个麻烦事情,东北某地

有个秘密科研基地现在,

这个基地会向三体星球发信息,

三体星系的舰队五百多年后

就会到达太阳系。”


我又抬头看了看天上那坨

只有我看得见的幽浮,接着说

“我就联系了银河联邦天狼星巡警

过来帮太阳系抵抗三体。

结果天狼星要把木星收去当保护费

我跟天狼星警队的队长单挑

保住了木星,结果

天狼星偷偷勾兑三体远征军

对我们太阳系联军动手

我的飞船被击中,死后又回到

五百多年前来,才见到了你们。z

想让你们一起想点办法。”


“这就是你刚刚要传的丐帮帮主令?”两个

穿绿色军便服的朋友问。

我点点头。


“这是个很好的科幻故事,”史铁笙道,

“你不妨把它写出来,虽然现在

气候不适合写小说,但是冬天总会过去。”

他不相信我说的是真的。

这让我感到失望。


“我倒是听说过东北那个科研基地的事,

我们去看看。”两个军便服

貌似也晓得些内情,面色严肃,

说了声再会,转身就走。


“那就拜托了!”我说。

“再会!”史铁笙站起身来,挥手说道。

“你的脚没事儿了!”柳宇诧异道。

史铁笙回过神来,蹦了蹦

惊喜道:“真的没事儿了嘞!”

“恭喜恭喜。”我说。

“太好了这,不管我以后

还能不能成大作家,今天

母亲应该是高兴坏了。”史铁笙道。

“让母亲高兴的事情就是对的!”柳宇道。


“我有事还要回去,那就再见了,”我说。

“大恩不言谢,再见!”史铁笙道。

我和柳宇转身向公园大门而去


刚刚唱歌的那人的歌声远远传来:

“我交了好运气,我交了好运气

我为幸福歌唱。”歌声很有激情

但是,就像《我与地坛》里面说的一样

他的发声有点瑕疵…… ……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出了公园大门,看着照常繁华的灯红酒绿

我和柳宇不由异口同声的唱道。


秃笔扛听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