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你是我的那碗“老谭”酸菜牛肉面吗?

1

《欢乐颂》播出后,网上流传一段子:“老板,给我来碗老谭酸菜牛肉面!只要老谭,不要酸菜不要面!”

作为娱乐圈老干部,勒东饰演的谭宗明真可谓是满足了少女对于爱情对象的一切幻想。上海滩“动动手指就能让无数小公司玩完”的商业大咖,细腻体贴有担当,关键还是一个做得多说得少的行动派,常年驻守在你身后默默付出甘为孺子牛。

这样的大叔,谁不爱呢?

说起大叔,有颜多金那是标配。你要是存款在七位数以下,不好意思,顶多算个失意的中老年男人,你都不好意思往大叔的队里站。

女人爱大叔,无外乎以下几点:一是有钱有资源。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爱情同样需要GDP。大叔行走江湖多年,家底颇丰,基本可以满足你并不膨胀的物质欲望。贫贱夫妻百事哀,和大叔谈恋爱,最起码你不会被经济上的拮据逼成哀怨的泼妇。

二是有深度有阅历。他已看遍世间繁华、人世冷暖,却独对你痴心不改,这种有反差的爱简直就是上瘾的鸦片。大叔经历多见识广,这对涉世不深、乳臭未干的你可是一剂猛药,他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人生经验现身说法,充当你的人生导师。

三是懂女人会体贴。如果说女人是一所学校,大叔毕业的学校早已经可以组建大学城了。作为恋爱学中的博士后,大叔更懂女人懂人性。你小尾巴翘一翘,他就知道你打什么鬼主意。他做的小事总是最合你心,他讲的情话总是最称你意。

拿郭襄举例,她爱上的杨过,与现在少女爱上大叔的爱情故事如出一辙。大叔积攒了年龄红利,集阅历、才华、资源于一身,可以说应有尽有。杨过那时正处于一个男人的巅峰时期,名满江湖。更何况,他还痴情。这就满足了一个少女关于灵魂伴侣的所有想象。过个生日,又是灭蒙古前锋,又是放烟花,任是哪个美少女都会被轻松拿下。

但是,杨过已经有了小龙女。

让你着迷的大叔可不都是单身。

2

当年《蜗居》一出,不少妹子高呼:“天上快点掉下个宋思明砸死我吧”。贵为二号首长的秘书宋思明,身处权力巅峰,做事周到狠辣却独对女人宠溺有加(哦,不,独对情人宠溺有加)。有权有钱有情趣,艾玛,齐活了。

于是,海藻深陷了。

电视机前还有更多渴望沦陷失足的女同胞。

无人能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指责他人。但是我们一起来看看,大叔的爱真有看上去的那样美吗?

男人是一种现实而理性的动物,在他们的世界里,可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为什么大叔会爱上你呢?

一是因为你年轻漂亮有活力。突然就行走到中年了,眼看生命已经在走下坡路,垂垂老矣的暮年在不远处招手,青春逝去心慌慌。而你正是朝气蓬勃、正能量满格的年龄,大叔搭上你如同搭上了青春的末班车。你就是他的速效救心丸,你就是他的返老还童丹。

二是生活太寂寞。大叔见惯了柴米油盐酱醋茶,受尽了日常生活的一地鸡毛,纵然年少时再有一颗激情澎湃的心,受制于生理激素的改变、现实的无奈,豪情万丈的日子硬生生给过成了平凡单调的日复一日。而你的纯真烂漫是他平淡生活中那一簇闪着亮光的火焰,轻轻燃烧起了他的心。走在大街上,我们女人看到露着紧致大长腿的姑娘都忍不住感叹生命的美好,更何况男人呢?

三是不变的荷尔蒙作遂。这点你可以自由发挥,比如你知性温柔,女人味十足啊;比如你啪啪武力高强,颠鸾倒凤情趣十足啊。

《蜗居》里,有一段宋先生的内心独白,犀利而真实;“宋思明突然间就理解了。每个男人都会犯的错,不过是走向中年对青春的羡慕,走向成功对仰慕的承受,走向人生之巅对幸福的又一次追求。于是,每个男人,确切地说,每个成功男人都会犯错。这种错,是有意识筑就的,以显示自己驻守在巅峰行列。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到中年还能将青春攥在手里,肆意把玩。”

多么深刻的领悟。

3

上帝给你的每一份礼物都暗含价格。

成功者大都是偏执狂。大叔有主见有男人味,那就意味着他的思想同样顽固执拗,他认定的道理,怎是你想当然就可以改变的?你可以撒娇卖萌,也可以表达你的喜怒哀乐,但是依然要按照他设计的路线,遵循他生活的轨迹去生活。

有经济地位才有话语权。大叔的多金就意味着他可以居高临下对你的生活指手画脚。要想HOLD住他,请先问问自己有没有安迪的资本。不是拿人手软吗?你太过朴素了,怕不够光彩照人给他丢脸;你奢侈一把了,又怕自己乱花钱被他指责物质拜金。横竖都有可能被挑刺,哪比得上自己买花自己戴来得舒心惬意?

大叔的感情世界丰富得你难以想象,多少个前女友才修来一个体贴温存的他啊?放心,他绝不会因为跟你表个白就脸红心跳,也绝不会因为你不开心不理他就紧张一整天,追在你屁股后面道歉。大叔的字典里基本没有“对不起”三个字。没办法,人家的阅历比你多,赚得比你多,人家的腰杆就是比你硬。给你个台阶,你就要知道赶紧顺着下。在大叔面前摆什么公主范,可没人会伺候你。

不是谁都是邦德,大叔这个年龄,还能保持8块腹肌的简直屈指可数。体力日益下降,床上已雄风不再,你的性福指数谁来保证?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谁用谁知道。

夕阳虽好,但是散发出来的光,照亮和温暖不了你多久。

选择怎样的人生都无可厚非,只要你能支付的起对价。但无论怎样,都不要让别人买断你的人生。在你20几岁风华正茂的时候,世界的大门向你敞开。只要你够勤奋够努力,你就可以肆意画出自己未来的模样。在没有见识到世界的美妙与精彩前,你怎么可以收起能带你展翅高飞的翅膀,安心做一只笼中鸟呢?

巴菲特有一段话:People goes to my age,you will understand:the people you want to love they love you,the people you care about they care about you,that is successful life.你这一生,总有机会得到一辆车,一所房子,但人生只有一次,你会怎样选择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老谭在朋友圈火了,诸如 【来碗老谭酸菜牛肉面,不要酸菜,不要牛肉,不要面,只要老谭】的圈圈几乎被广大女性刷屏,...
    挪威阳光阅读 633评论 0 8
  • 东山的太阳刚露头, 田里的弯弓把草耨。 大街的路灯才眯眼, 小巷的炉火已当班。 小鸟才唱第一支歌, 教室已吹...
    木貞ma阅读 170评论 1 1
  • 在这里呆了2年多,多少次想离开的念头在小七心里纠缠,对未来的恐惧和不自信却使小七下不了这个决心。在均辉,该...
    ___So__阅读 194评论 0 0
  • 都说人生是一条不深不浅的小巷,我们经历写不长不短的人事,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会期待下一段遇见,珍惜上一段回忆。 ...
    金江茴阅读 234评论 2 4
  • 清古庭院 周末花艺沙龙 主题:佳人如花 有诗曾云:“南国有佳人,容华若...
    厨房里的金牛座阅读 5,8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