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4

亚娟姐一个夺命连环call把我火速约到步行街下沿的一家咖啡馆。

我飞奔过去,这个咖啡屋不是第一次来,屋里有许多关于几米的东西,现在更名为星期六了。

亚娟姐一只手悠闲的搅拌咖啡,把它搅拌成一个好看的棕褐色的圈。一双好看的眼睛盯住我,

“这个男人,你说我是交往还是拒绝”?

“疯了吧,刚从上一段水深火热中解脱出来,立马奔向下一个地狱?”

“等待吧,继续考验考验?~~~”。

“恩,再观察一下”。

亚娟姐的第一任丈夫—李民,高大威猛,富足多金。是现在好多小女生生扑的对象。

两人20岁结婚白手起家,日夜操劳。从一家小餐馆做起,当年没钱投资,亚娟从娘家借了2万块当做启动资金,攒下人生的第一桶金。

从此之后民哥的事业仿佛开了挂一样越来越红火,一发不可收拾。亚娟姐为了照顾孩子,做了甩手掌柜。古人云:饱暖思淫欲。男人有钱后莺莺燕燕,沾花惹草这些事情就少不了。出轨成了必经的事情。

最可气民哥的老爸,到处吹嘘儿子有两个老婆。说古代三妻四妾都有,让自家儿媳妇宽容、大度加忍让。

回想20年前认识2个月就闪婚,当初民哥对亚娟一见钟情、嘘寒问暖。到最后的仇人相见,分外眼红,恶语相加,大打出手。

外人的闲言碎语、家里人的不理解,自尊心摔碎。纠结于离婚还是维持表面上的婚姻,亚娟被折磨的脱了形。

人性的底线在这一刻被触碰!

男人背叛女人,三番五次出轨,如果你不懂道理,大不了放任自流;但如果你懂道理,你就知道这样的男人是靠不住的,离开这样的男人才是明智之举。

男人背叛女人,女人气愤怨恨,如果不懂道理,就会觉得所有的痛苦都是男人造成的,而如果懂道理就清楚,不能解脱痛苦,其实完全是自己造成的。

所以,不懂道理你就会责怪别人,懂道理确做不到,你就会责怪自己,会给自己压力,内在就会更加焦虑而无力,会变得更加不自信,更加否定自己。

婚姻不幸福,离婚是一种选择。有很多人婚姻已经非常不幸福确还不离婚,甚至连离婚的念头都不曾有过。

亚娟害怕,各种畏惧。怕孩子将来成长有问题,怕离婚后自己过的更糟糕,怕离婚后自己孤独。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怕”。

为什么有的还能无所畏惧的离婚呢?因为他们给了自己勇气,去克服这些怕。

怕是因为未知,就像人怕鬼一样,因为你没有见到鬼,所以害怕,如果见了也就不怕了,对应的,你怕的这些事情一旦兑现,其实也就不怕了。

事实上,那些选择挽回的人,同样也有各种畏惧,怕再次遭遇伤害,怕感情再也好不起来,怕出轨成为这个问题自己的死结。

怕的背后,除了对未知本身的恐惧,还有就是就是患得患失的心理,这个问题更值得重视。

因为很多人就是在这样的患得患失中,反反复复,消耗着自己的时间,消磨着精力,最终更加无能为力。

大部分被障碍的地方是,他们永远不能接受某些失去,怕失去,所以,他们永远也不会选择。

亚娟的心态还算不错,用了2年的时光解脱出来。励志在趁自己年老色衰前把自己嫁出去,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追亚娟的姑且叫他1号男吧。

1号男,本地央企内退,月工资属于城市高收入。喜欢跟年轻小姑娘打成一片,和漂亮小姑娘纯约饭、纯唱歌,以此来证明自己心态年轻、年纪不老。

1号男,看上叶娟的妩媚和风姿绰约。自己本身的物质条件也优越。虽比不上暴发户,但吃穿用度不愁,属于小康水平。亚娟讨厌死了生意人的尔虞我诈,偏爱上1号男刚开始两人惺惺相惜,1号男认为亚娟嫁过土豪,过惯了阔太的生活,自己还有点担心hold不住。亚娟呢,也是想尽快结婚在前夫那里扳回一局赢回面子。

时间不长,发现三观不和。一个永远把讲粗俗笑话当做自己具有幽默感特质的男人,除了让人笑笑真的无法赞同。

姑娘,愿你觅得良人再嫁不迟。

一双在精神上门不当、户不对的,内心的煎熬在以后漫长的岁月里可想而知。

你买个苹果8,追求时尚与享受高端科技带来快乐感,他说,手机只要能打电话就行了,追求那么多功能有什么用?

你给自己定下每年去旅游一次的目标。他嗤之以鼻,“看景不如听景,花那个钱干嘛?在家里看电视、看图片一模一样。”

你爱健身、爱看书,争取活到死,学到死的精神,他笑话:都多大的人了,瞎哆嗦,也不怕别人笑话?

别人?你的生活与别人有何干?

我们都知道,女性其实是一个被社会极大定义和限制了性别的角色。在这样的定义和限制下,女性被冠上了温柔、贤淑、细心、关爱的性别特质标签。特别容易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容易受到所谓爱你的人“摆布”。

他们更愿意拿进自己终结一生的所谓经验教训,去安排你过着所谓表面现世安稳的人生。

可是,我们遇到一点事情转头去咨询他人,去寻求朋友的良方。

我们却忘了问问自己的内心,内心最需要的是什么?自己有没有剖析过内心,哪些是你内心真正所需要的,哪些又是别人强加于你的呢?

女人的肩膀可以柔弱,但是骨骼必须坚硬;声音可以温柔,但灵魂必须有几分浩气。

自我,是女人最可靠的朋友,也是女人最终的依托和归宿。而这种归宿,离不开价值的支撑。你不奋斗就无法赢得他人的尊重,这里的他人,当然包括你的爱人。

姑娘,愿我们都能觅得良人。就算寻不到也不怕,生活有那么多种方式,寻得最适合自己的,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

走入婚姻的,争取赢得更多的人生和家庭的主动权,这或许也是女人获取幸福的另外一种途径。

       

   

              我是MISS沐沐    自媒体人

                  用文字写各种走心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雷阵雨21-27度 感觉很潮湿 一、阅读熊逸的放榜时间,善于佛教的,真正开卷有益,佛学太深奥了,真心太不懂啊。“武...
    一步一莲花2018阅读 273评论 0 0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于女人而言,化妆也许是提高颜值的方法之一。但女人真正的美丽是从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气质。做到以下...
    月季舒阅读 190评论 0 0
  • 我与石头说话 石头不会回答 万千思绪藏于心,开成花 我把花儿放下 转身小雨嘀嗒 不知是你的回答,还是你留下的泪花
    A勿忘梦想阅读 190评论 0 0
  • 嗯砸阅读 341评论 0 0
  • 我一直很喜欢的一位韩国的插画艺术家OkArt,也是因为曾经喜欢给别人绘制人物肖像的缘故吧.......这份情结.....
    玉菡阅读 28,404评论 11 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