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情人


仲小雨开了一家网店,没事的时候就在网上刷刷单,卖卖小首饰、化妆品,赚点零花钱。她未婚夫叫大宽,长得高高大大,五大三粗,典型的北方汉子。俩人是家里亲戚介绍相亲认识的,见面的时候仲小雨对他没啥感觉,倒是大宽很喜欢仲小雨,自从见了第一次面,那一段时间他隔三差五的请仲小雨出去吃饭唱K,接触的次数多了渐渐觉得他人还不错,家里又催命一样催结婚,交往了半年多俩人就订婚了。大宽是做建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出差,一两个月才回来一次。感谢中国移动、QQ、微信的大力支持,两人的感情还算平稳的发展。今年年初的时候,大宽在市中心买了套婚房,付了首付,新房面积不大但是两个人住足够了。大宽说他会好好努力,争取这两年把贷款还了。如果没有遇到萧枫,仲小雨大概会和大宽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了吧。

认识萧枫是因为仲小雨她家新房所在的小区建了一个聊天群,群主是萧枫。群里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平时话题聊得也挺开的。萧枫和仲小雨一个单元,巧的是还是对门,平时仲小雨就在群里损他。萧枫在外地工作,这房子是他爸妈提前给他买的婚房。没事的时候仲小雨就游说萧枫:“帅锅,你没事就别回来住了,正好我在你门口停电瓶车。”萧枫这时候就会发来一串愤怒的表情:“霉女,就没见过你这么蛮不讲理的刁民。本大爷我还就天天回家了。”气得仲小雨在电脑这边牙痒痒。

日子很平淡的过,偶尔仲小雨会在群里跟萧枫斗斗嘴,但是现实生活中却从来也没碰到过他。直到有一天仲小雨和闺蜜小桃去看新房的进度,走进售楼中心看到正在搞一个相亲活动,我说:“走吧,都是为了吸引购房者的活动。”“看看嘛,说不定能遇到我的真命天子呢。”小桃今年二十八了,作为一枚资深大龄单身女青年她是看到适龄男就抬不动腿。还没等仲小雨开口就被小桃拉着去看征婚介绍了。说实话,看照片都是俊男靓女,可是,这张照片下面分明写着萧枫。萧枫,难道这是他的真名?仲小雨看着照片上的那个穿着白t恤蓝色牛仔裤的大男生默默想。

“看帅哥呐,看得那么出神?”小桃凑过来,“哎呦,还真挺帅呢,不过有点太嫩了,姐姐我怕消化不了小鲜肉呢。”

“哎小桃,他是我邻居你信不信呢?”

“真的啊,哇塞,摊上个大帅锅做邻居,你个灭绝师太艳福不浅啊。”小桃冲仲小雨贱贱的笑:“要不,我替你解决吧,你个有夫之妇是没这艳福喽。”

“哎,我有他联络方式哦,要不要给你呀?”仲小雨故意逗她。

“额,还是别了吧。”

“姚小桃,能不能像条汉子啊,碰到优质男就得冲。”就知道这丫关键时刻喜欢认怂。

“不是,我主要是眼界高,这种品相的我看不上。”姚小桃这张嘴就是煮熟的鸭子-嘴硬。

跟姚小桃分别之后仲小雨很开心的给萧枫发了条微信:“萧大少,看不粗来你还待(da)字(ling)闺(qing)中(nian)呢,哈哈,要不要姐姐给你介绍一个呀?”发完正好有几个客户要买化妆品,仲小雨着急忙慌出去发货去了,手机顺手扔在了客厅沙发上。忙了半天发完了货,回到家才觉得口渴,仲小雨从冰箱拿了瓶汽水刚准备坐到沙发上休息会,却觉得屁股被一块东西硌了一下,拿起来一看原来是手机,仲小雨打开手机一看,嗬一会功夫八个未接来电还有一条微信消息,仲小雨点开未接来电一看全都是大宽打来的,忙给他回了过去。

“宽子,我刚才去发货了,没拿手机。”仲小雨说。

“你这个大马哈,跟你说了多少回出去别忘了带手机,你一个人我有多不放心。”虽然是责备,但大宽言语里满满的都是关心。

“好啦,知道啦,你怎么跟我妈似的,唠叨起来没完。”仲小雨有点烦。其实她知道大宽是关心她,可是每次心里多多少少总是不舒服,说起来也奇怪,人家都说青春期的孩子爱叛逆,难道恋爱期的情侣也使用这种情况吗?

“好好好我不说了,你别光顾着忙,要按时吃饭听到了吗?”大宽在电话那头笑嘻嘻的赔不是。

“知道啦大人。你吃饭了吗?”仲小雨一边喝汽水一边打开电视。

“我吃过了。对了,你今天去看房子了吗?什么时候交房啊?”大宽在电话那边说。

“嗯,我跟姚小桃去的,听那个售楼处的莉莉说下个月差不多就交房了。咱们得抓紧时间联系装修公司了,你说是上回看的那个地中海风格的好呢还是那个田园风的好呢?”仲小雨趴在沙发上,漫无目的的换台,现在的电视节目怎么这么无聊,都快翻了一遍也没找到能看的节目。

“听老婆大人的,你说装什么风格就什么风格。”大宽总是这样,只要仲小雨喜欢的他就喜欢,毫无个人立场。

“那就那个田园的吧,简简单单的,到时候要是长辈们来了也比较容易接受。”仲小雨的微信消息响了一下,仲小雨下意识看了眼手机,是萧枫的。

“还是婆大人考虑周到,你看着弄就行,我就负责掏钱。”大宽说着,电话那头传来几个男人起哄的声音,不用说,又是大宽宿舍那几个损友。

“嗯,行。我去弄点饭吃,你早点休息。”挂了电话,仲小雨点开微信,看到第一条消息是:“好啊,我家大门随时开,只要不是你这种霸(po)道(fu)类型就行。”仲小雨气的刚想回,又看到萧枫发的第二条消息:“美女美女你别哭,你坐奔驰我走路。美女美女你别气,小心气多会放P。美女美女你别笑,笑多小心假牙掉。怎么不理我了,真生气了吗?”

仲小雨噗的笑出了声,这个萧枫,让人又讨厌又喜欢。仲小雨想了想,给萧枫发了条语音:“要想让我不生气也行,搬家的时候给我们家做劳工吧。”

“没问题,就冲美女这么甜的声音也义不容辞。”萧枫也发了条语音,还送了个大大的笑脸。仲小雨把语音回放了一遍,语音里的男人声音很有磁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天除了跟大宽联系,仲小雨和萧枫的联系也越来越多,萧枫跟大宽完全不同,他开朗幽默,更像个大男孩,和他聊天总是心情愉快,笑点不断。如果说跟大宽在一起像一杯温开水,那和萧枫的相处则像是一杯葡萄酒,令人回味无穷。

临近交房,大宽跟单位请了假回来。都说小别胜新婚,大宽自然是想找仲小雨亲热亲热,可仲小雨总觉得有点不自在。又害怕大宽不高兴,只得托说最近要忙装修,有点累。大宽倒是没有不高兴,还体贴的包了大部分的活,让仲小雨多休息。

交房之后,装修工作开始,因为本身就是做建筑行业,大宽对这块很熟悉。平时就不让仲小雨来监工,只有吃饭的点仲小雨过来送送饭。从装修开始,对门的大门就一直关着,仲小雨每次经过都忍不住看一眼,她想看看现实中的萧枫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直到有一天中午,仲小雨去给大宽还有工人送饭,意外看到对门的大门敞开着。仲小雨往里面看去,两个年轻男人正站在门厅的位置讨论些什么,大该是些房屋设计的规划方面的事情。仲小雨敲了敲房门:“请问,哪位是萧枫老师?”

两个正讨论的热火朝天的大男人齐刷刷回过头来看着眼前这个女孩,女孩梳了个丸子头,穿了件白色印花的露肩连衣裙,提着两只饭桶,此刻正忽闪着两只大眼睛好奇的探进头来。此刻两个男人内心不约而同蹦出一句潜台词:好漂亮。

“哦我是,请问你是?”其中一个穿浅蓝色t恤的男人冲仲小雨灿烂一笑,仲小雨看到萧枫冲自己灿烂的一笑有些呆住了,一股电流直接窜进心里。

“我是少东家。”仲小雨为了掩盖心慌,故意冲萧枫做了个鬼脸跑掉了。萧枫抬头看她走进了对面的房间,知道这就是仲小雨。

“这美女谁呀?你认识呀。”萧枫旁边的设计师眼睛一直跟着仲小雨,好奇地问。

“嗯,我的对门,看上去是个美女,实际是个母夜叉。”萧枫嘴角却是笑着说的。

“哎呦,怎么,你看上人家啦。不过人家好像结婚了吧。”

“去一边去,胡说八道。”萧枫朝设计师胸口捅了一下,“咱们继续说正事吧。”

新房装修完没多久大宽就回单位上班了,仲小雨送走了大宽,突然觉得有些空落落的。可能是时间久了,总觉得有大宽在就特别安心。新房子得通通风才能住,所以仲小雨还是住原来的房子。没事的时候仲小雨就找姚小桃逛逛街喝喝咖啡,小日子也过的优哉游哉。姚小桃最近听说仲小雨家对门的帅哥房主在装修,特别殷勤的请仲小雨吃饭。

“哎,我听说你家装修完房子了是吧,带我去你家看看呗?”姚小桃冲着仲小雨一脸奸笑。

“我还不知道你,醉翁之意不在酒,你直接说你想见萧枫不就得了。”仲小雨一眼就看穿了这货心里打的小九九。

“嘻嘻嘻嘻,这么快就让你发现了。你就带我去看看吧,那么个大帅哥你不能自己一个人看吧,帅哥资源要一起分享嘛。”

“哎,我怎么没跟你分享呀,谁叫你胆小不敢先下手了,这可怪不着我。再说了,咱俩这样一脸花痴就为了看个帅哥,丢不丢人呀。要去你去,我可不去。”自从上次见过萧枫,仲小雨就有意躲着萧枫,那双看着她的眼睛,每次想起来都有一种过电的感觉。

“我不嘛,你陪我去吧。你是我最好的姐妹了,好姐妹要同甘苦共患难嘛。”

“我呸,难道还要一起花痴呀。”

“哎呀,我请你去新开的那家会所做SPA行吗?咱就要最贵的那个。好不好?”姚小桃使出了杀手锏。

“真的?”仲小雨听说那家会所消费不是一般的高。

“骗你是小狗。”

“好,成交。”仲小雨痛快地答应了,谁叫她是个SPA控呢。

赶得不巧,萧枫去上班并没有在新房里。仲小雨晚上给萧枫发了条微信:本来想给你介绍个女朋友呢,谁知道你下午没在新家,没福气呀。自从那次见面之后,这是她头一回给萧枫发消息。

没过几秒,萧枫就发过来消息:“谁呀?比你漂亮吗?”

“KAO,你就知道看脸呀,肤(se)浅(lang),哼!”

“谁说我看脸的,我还看胸看屁股呢。”

“流氓”,仲小雨气呼呼发了条语音。

“哈哈,丑话说在前面啊,没有你漂亮的我不要啊,否则以后别指望我给你打长工。”萧枫也发了条语音。

举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 大宽再一次回来的时候天气已经开始转凉,新房通风也差不多了,两个人开始张罗着安置新家。萧枫不忙的时候常来帮忙,一...
    东山客阅读 560评论 0 1
  • 入冬以来,天气时好时坏。前段时间还是阳光明媚,暖阳入怀,元旦前后便听说各地都开始陆续的下起了雪。可是,在成...
    空白的记时光阅读 122评论 0 0
  • 都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当喜欢一个人时,无论念或不念,都希望自己成为那个回响。 曾经都撕心裂肺的喜欢过一个人,...
    Yoki橙光阅读 165评论 0 0
  • 让人不能抗拒的比如冬日的暖阳、雨天的被窝 咸咸海风、对视颔首低眉害羞的你 以及冬日里的赣南脐橙 。 说到脐橙,总是...
    爱吃的大君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