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母亲节快乐——致敬全天下最伟大的女人



首先,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向所有的妈妈致敬,祝全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我一直特别敬佩蔡崇达在《皮囊》里描述的他的母亲——既是一个不顾一切坚持自己信念执着的人,又是一个能对莫大痛苦隐忍的人,更是一个能够撑起半边天的巨人。面对丈夫的残疾,家庭窘境,这个女人一直用她不太坚实的臂膀愣是撑起了半边天。如果一个女人从需要被人保护的弱女子变成维护丈夫,保护子女的超人,那么她一定是伟大,而我们的妈妈都是这样伟大的存在。

不过跟蔡崇达的母亲相比,我们的妈妈可能放弃了属于自己的太多太多的执着,尽管相对她们的执着来讲,她现在所做的根本就是渺小的存在。可是她们却为家庭起居,子女教育,工作养家这些琐事忙碌了一生。她们有自己吗?没有了吧,因为母爱无私;她们有回报吗?没有吧!但却甘之如饴地为家操劳一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并不了解在我记事之前的妈妈是怎样的,当然也没问过她在我降生于这个世界之前在想什么,直到我有了一个好朋友嫁为人妇。在结婚之前,她还是很愿意去给自己买好的东西装扮自己的,不能说想买啥就买啥,但也绝不会有精打细算一说。

可自从她结婚那天之后,我们经常聊天,内容却好像重复单调,一直说着着“我现在压力有点大;我现在都不敢花钱;过日子哪里不需要钱;你说现在可不能不攒点钱,有了宝宝之后花钱的地方多了”,我当时不懂,不就是结婚前后一天的时间,她怎么变化这么大?后来我明白了,其实在我们的妈妈成为人妻那一刻开始,就已经不是在为自己而活了,家庭是她的重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记事的时候,经常家里人会提起我能活在这个世界上是有多么不容易,原来保大人还是保孩子这种电视上的狗血剧情竟然在我出生的时候发生,虽然妈妈反复强调:要不是你舅舅的强硬让医院有了恐惧,可能就没有你,但我知道没有妈妈的坚持就没有我。毕竟,面对这个抉择的时候,妈妈想要把生的机会留给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开始走入校园,妈妈就变成了这样一种存在:我不知道她几点起床,只知道我起来的时候一定有饭;我不知道她有多忙,但我知道她到晚上才可以休息;我也不知道她在忙什么,但是在我的凌乱之后房间还是整齐。我的妈妈没有超能力,但却超级贴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升初的时候开始生病,需要吃汤药,为了保证我可以吃到不被稀释的汤药,炎炎夏日,妈妈一个人拿着扇子扇着炉火给我煎药,整个房子里好像蒸炉一样,汗流浃背的她没有一点埋怨,几十副汤药,从未间断。那个时候吃多了厌烦,甚至有几次还偷偷把药倒掉了,长大了才觉得自己蠢。妈妈是无私的存在,即使付出再多辛苦,也不会跟我们有任何埋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没有高学历,但却很爱读书,知道读书很重要。在她的带领下,我很早就学会了认字并喜欢上了看书,小时候我成绩很好这事好像大家都知道,殊不知那是妈妈每天跟我一起学习的结果;初中第一次考试就考杂了,当时在学校住宿,或许是因为自尊心受损,或许太怕妈妈失望,总之哭了两天。周末不得不回家,一进门就又哭了,可是妈妈并没有责怪,只是告诉我,谁都有失败的时候,好好学习,我并不比任何人差。也正是因为妈妈的鼓励,让我完成了接二连三的逆袭。即使现在有什么事也是,无论大家怎么看,妈妈永远是最支持我的那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我自己一直觉得这么多年都挺乖的,但是骨子里确实有着一股子叛逆,仗着妈妈对自己的爱动不动就不耐烦,有的时候还言语过激。可妈妈好像从来都没有介意,虽然被我气到开始唠叨,却并没有耽误她继续把最好的东西给我,不一会之后就好像忘了一样。长大了之后才知道,因为爱,妈妈对我们无限容忍,妈妈是最不会记仇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实话,一开始我知道我将会有个弟弟或者妹妹的时候内心非常抵触,因为人家从来都是说家里有了二胎尤其是男孩,老大就不会那么受宠,我特害怕。后来我发现这个不是我能左右的了,我又去每天祈祷:我想要个妹妹。甚至我还和我二姨签了合约,是男孩就给她家。(多草率我弟知道没打死我,我很庆幸。)这样,我还能不失去那么多的宠爱。可是事与愿违,是弟弟无疑了。后来我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有增无减,更幸福的是弟弟也对我超级好。原来妈妈永远都不会对我失去宠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属于没心没肺型,也从来喜欢报喜不报忧。所以忙起来就很少给家里打电话,自己非常难过了就会缠着妈妈唠上好久(有点自私)。大概常问的一句就是:妈,你想我了吗?我妈常回的就是:不想,一点也不想。可是她总问我什么时候放假,什么时候回家;回家之后也是拿出这拿出那,说是好吃的都给我留着呢。原来行动胜过千言万语,妈妈是一个嘴硬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啦,全天下的妈妈估计都有个通病——唠叨,我的妈妈也是。从小到大,耳朵磨出茧子,报个料,小时候跟我弟弟妹妹说话的时候,大概是这样的模式:

我:我妈可能墨迹了;

妹和弟:我妈也是

我:原来你们也这样啊,我们好可怜

妹和弟:哎,是啊

……

长大后才了解,其实最可怜的是妈妈,不厌其烦地对我们关心,而我们却在一直不领情地埋怨,即使有时候费力不讨好,她们也要为我们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还有,我们的妈妈总爱吃我们剩下的或者不爱吃的东西,我们爱吃的她们从来不爱吃;

我们的妈妈可能会总当着我们的面去夸别人家的孩子,但是绝不允许自己的孩子被别人说,在她心里,无论你混成什么样都是她的骄傲;

我们的妈妈虽然都是第一次做母亲,但是他们在努力做到你们认为的完美;

尽管有时候可能会有摩擦,但他们所固执的坚持的,真的都是只想让我们过得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时候我们都太傻了,把最坏的脾气留给了最爱我们的人,谁对我们好,好像反而我们伤的谁最深。我们都应该真心地相对妈妈说对不起,后知后觉的理解和感恩,希望一切都还来的及。

最后,希望我们都可以成为好的子女,未来成为像她们一样伟大的父母;希望我们都可以早一点理解我们的妈妈,早点长大;希望这些伟大又可爱的人儿都能一直快乐下去,幸福下去!

再一次母亲节快乐!伟大的妈妈们,你们辛苦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话说给自己的妈妈:

在母亲节来临之前,我杜撰过很多个对你母亲节说什么的版本,但好像都被我一一自我否定了,利用那么多华丽的词藻都不如我可以真心地意识到您对我的好,都不如我可以好好努力不让您担心,都不如我可以好好闯个未来给您看看。您说的我都懂,现在也在慢慢学会好好听您的话。母亲节快乐,我会让您以后真正的快乐。

永远爱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母亲的最后时光 1) 母亲永远地走了,就在我结束同学聚会急匆匆地赶回老家的第二天早晨...
    东方沸点阅读 506评论 0 0
  • 母亲节是属于全世界母亲的节日,母亲节这一天,有很多的庆祝方式,但是也不要忘记给妈妈送去节日的祝福语。 是谁十月怀胎...
    八月长青阅读 241评论 0 0
  • 我过的还可以, 不好不坏、不欢不喜, 一切只是可以罢了。 抬头望望天空,存有几朵白云,你的心,或许...
    陌楠尘阅读 951评论 1 14
  • 今天读了一篇文章,名字叫《真正的母爱,是一场得体的退出》 我犯了很多错,我总是对儿子说着这些话:为什么你不听我的?...
    枫丹白露苏眉鱼阅读 269评论 0 3
  • 中午吃饭的时候,百般无聊,就会找出一部喜欢的影片看。 一直想看的《狼少年》终于有机会看。 诚然,过程的确又哭又笑。...
    三月未染阅读 4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