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开学啦

要吃饱哟

今天是周一,是全校新生正式开学的第一天。

今年有点特殊,做为学校的医学专业专硕生,提前一周入校隔离。下面,简单分享这一周在石牌校区的生活探索期与适应期。


一日三餐

民以食为天嘛 ,进入新的地方,先熟悉一下饭堂不同菜式。粥粉面饭包,各种都试一遍才行呀


(1)米饭类

刚入住校园,还处于暑期,饭堂只有一楼开放,一楼只要常规的大众菜,点菜,师傅装入餐盘子。

大众菜有个让人迷惑的地方,就是,菜单上的价格和点菜的价格不一致,菜也没有插上价格牌子。总是与你想的不一致,多数高有时偏低,很迷的菜单,估计是很久没更新了。

酸甜排骨番茄+青菜
酸甜排骨+青菜
蒸水蛋+青菜(没肉的一餐)+1两饭

这个培根可把我辣坏了,以为不辣,结果一吃挺辣的。频繁喝水,我是典型广东妹子,不习惯吃辣椒。

培根西芹+青辣椒炒鸡蛋
鱼豆腐块也是辣的,不过挺好吃。青菜忘了是啥
玉米炒肉丁+菠菜
炒鸡蛋+青菜


学校就餐环境,单独就坐
还有挂钩专门放口罩,蛮周到

不是暨大的饭堂(今天观察暨大也有像这样的窗口)

这一顿是周日下午去华南教师饭堂吃的菜,感觉他们饭堂比我们学校便宜多了。下面全部才23.5元!!!

(左)番茄菠萝酸甜排骨+茄子炒肉丝+红豆糖水(右)水煮牛肉辣+两个炸鸡翅+豆腐炒肉


这里开始,是一个分水岭。因为饭堂二三楼正常开放了,我怀着好奇心和试菜心,后期全都是在二三楼吃,直至试完,可能才回一楼吃饭。哈哈哈哈

鸡扒鸡块饭(自选黑椒汁)还有其他5种汁任你选择,12元
滑鸡腊肠煲仔饭,12元(我朋友说我忘了加酱油了)
鸡肉茄子蒸饭,12元


隆重介绍这份焗饭!番茄鸡扒焗饭,饭中有鸡蛋碎。今天周一刚吃的,虽然我朋友看了图片之后觉得很腻,但是我吃了之后评价“不错”,特别是番茄汁很浓哟。不过呢 ,可能不能经常吃,一是真的会吃腻,二是焗饭会不会比较上火?

这个菜还有个比较满意,就是不用等太久,直接点刷卡,就可拿走吃了,方便极了。

番茄鸡扒焗饭,12元
饭中还隐藏着鸡蛋哟
好吃到一粒饭都不剩


(2)面粥类

皮蛋瘦肉粥,4元。老实说,挺大碗的
杂酱拌面,8元。分量挺足,唯一不足就是,我吃的时候杂酱汁老是滴衣服呀


这份饺子,样子很普通,味道也普通,然而我对它印象十分深刻!!

我点了这份饺子,等了20分钟,好久呀。20分钟,换其他菜式,我都吃饱了都。

我不太明白,为什么饺子窗口一直那么受欢迎? 每次我去那边窗口吃饭,点饺子的人络绎不绝。

而且,因为我晚了一点去,饺子品种只剩下二选一,明明菜单就有超过10种饺子可以选择,这是有多热门呀!

整栋饭堂,那么多菜式,只有饺子是要拿号排队的,就像去银行办理业务那样,等叫号才能吃。

猪肉芹菜饺子,中份10元

酸菜特别多,说是牛肉,其实好像是牛腩来的。分量挺大的,酸菜又很酸,以致于,最终没吃完,剩下1/3就浪费了。

牛肉酸菜刀削面,12元


(3)糕点糖水类

芝麻球+豆浆(1楼的)
小米粥+韭菜煎饺子
燕麦牛奶芋圆5元,奶油面包2元。这一小纸杯卖5元,分量很小,觉得挺贵的。
芝麻球2.5元+银耳糖水2.5元,雪梨是舍友给的
2楼的芝麻球真的好吃,好喜欢,又大个里面还有豆沙馅。瞧,你看一下半径!
香芋西米芋圆8元,小份(感觉我觉得我暑假做的,也跟这个差不多哈哈哈)

这个蛋糕我买了好几次当早餐吃,主要觉得紫薯味好浓哟~

有点失望就是,学校饭堂的面包和西式糕点样式其实比较少的,都很常规。我可是一个喜欢吃面包的人哪~当然满足不了我啦。

紫薯味虎皮蛋糕3元

离开华农之后,在公交站附近看到这家招牌吸引我的奶茶店,便好奇点了一杯。

味道不错,三分糖不甜,珍珠有嚼劲。比较喜欢嚼珍珠的感觉,也有点解压。

好喝喜欢喝还是不能多喝咧,一是怕胖,二是喝多无益。

之前看过一篇知乎专题“喝奶茶已经成为一种社交手段”

什么意思呢?

比如我遇到一位新认识的朋友,或者想要认识的人。

“我请你喝奶茶吧。”

喝奶茶的活动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又比如,如果不好意思劳烦别人帮自己一个忙,“我请你喝奶茶来感谢你吧。”

不管怎样,喝不喝奶茶也好,最重要能够和身边的人友好相处。

(下了公交之后,进了暨大校园,慢悠悠走在校道,夜色下边喝边漫步,让人放松的一晚)

珍珠奶茶BubbleTea,13元.

好啦,我这一周试的菜式就这些了。

下周正式上班之后,可能没太多机会在学校饭堂吃了,在医院吃的机会比较大吧。

还有什么菜式想吃呢?我心中已经有数了哈哈哈。


嘿,不要觉得我生活只有吃的,好嘛,哈哈哈,的确吃记录比较多。

生活除了一日三餐,还有学习运动上班嘛。

下次有空再记录分享!~下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