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雨上学记//10月18号 晴 学拼音真的太难了

王小雨上学记//10月18号 晴 学拼音真的太难了

原创: 李彩凤 彩凤知音 今天

【相约微信公众号:彩凤知音。阅读安静的文字,度过宁静的片刻,回归平静的心灵!】

哇,今天是个大晴天!

好久没有在上学的路上看见大太阳了。吃完早餐,我和妈妈坐在上学的小路上,路边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池塘。

这个池塘有没有鱼呢?反正我从来没看见鱼在池塘里游泳的样子,就是一口黑黑的水塘。不过,今天因为大太阳出来了,太阳倒映在水塘里,像一面发光的镜子。

我眯着眼睛去看池塘里的大太阳,大太阳倒映在水里,水面也变得金黄金黄的,会不会有小鱼儿也探出头来看太阳呢?

天气好,种菜的爷爷奶奶心情也好,把菜地里的蔬菜和菜苗都泼足了水。水珠在菜叶子上滚动着,有些菜叶子长到小路上来了,我路过碰了一下菜叶子,滚动的水珠就掉了下来,掉在我的袜子上,冰凉冰凉的。

那些从土里面长出来的小苗好可爱,我觉得它们好像蝴蝶结,是一颗颗从泥土里长出来的蝴蝶结,绿色的,给菜地带上那么多的蝴蝶结,菜地一定很开心。

已经长出来几天的菜苗又是另一个样子,它们长得浓浓秘密的,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就像小朋友在玩取暖的游戏一样,中间一点缝隙也没有留下。它们已经没有蝴蝶结的样子了,长成了不一样的形状,一片一片的,就像给泥土盖上了厚厚的绿色被子。

有一种很漂亮的菜,可是它们被拔了出来,仍在小路上。我看着觉得好可惜,就问妈妈:“为什么要把它们拔掉呀?”

妈妈说:“这是胡萝卜苗,因为长得太密了,所以要拔掉一些,这样其它的胡萝卜苗才能长大,才能结出胡萝卜来。”

“不拔不行吗?”我还是觉得可惜。

“不拔也行啊,那种菜的爷爷奶奶收获的胡萝卜就会很小很小,可能连兔子都不喜欢吃呢。”

“这样啊,那拔掉的胡萝卜可不可以拿到别的地方去种?”

“可以啊,有些爷爷奶奶会拿到别的地方去种,有些爷爷奶奶不想拿到别的地方去种。你想种吗?”

“不想,我只想种花。”

菜园里的蔬菜真好看,就种在菜园里吧。

现在天黑地很快,妈妈总是一边做晚饭,一边辅导我写作业。我想和妈妈在一起,就没有去书房里写作业了,而是搬张板凳坐在院子里写作业。

厨房就在院子里面,妈妈在厨房里做饭,我就在院子里写作业。

写作业的时候,妈妈总是让我自己思考,而我呢,老是希望妈妈能有问必答。但妈妈并不买账,只给我读题,其它的我得自己解决。

我想了一个办法,可以套出妈妈的答案。

“妈妈,我给你出一个谜语,你来猜一猜。”

“可以。”

“5+4等于?”

“你这是谜语吗?自己的作业自己写!”

我的小计谋一下子就被妈妈识破了,还是自己乖乖做题目吧!

数学作业很快就写完了,轮到写语文作业。以前的语文作业很简单,都是简单的抄写,写简单的拼音。可今天的语文作业突然就不一样了,是报听写,而且是写词语拼音。

这个真的好难啊!

妈妈给我报听写,我几乎都不会。妈妈只好让我写把要听写的词语拼音多读,多写,然后再报听写。

这个方法还行,就是很费时间,而且我总是读了就忘,写了就忘,妈妈再好的脾气也被我磨掉了。妈妈时不时吼我一声,声音很大,看来是气极了。

我好不容易听写完了,妈妈让我赶紧去睡觉,因为妈妈再没有力气检查我是不是真的掌握了,妈妈说她的嗓子都要冒烟了。

是不是每个小朋友学拼音的时候都会有这样的遭遇呢?

本来就不会,但突然就要你写出来,写不出来,爸爸妈妈就在一旁跟点了火似的冒烟,结果“两败俱伤”……

妈妈安慰自己要淡定要淡定,只是一个拼音关而已,后面还有笔顺关,还有书写关,还那么多的关要过呢,现在就弄得“气急败坏”,以后可怎么办?

我也很难啊,怎么办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