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古风~姻缘错(二版本)

                    微古风~姻缘错(第一版)
   
    那日冥王生辰,凡间百姓都为之庆贺。他也跟着百姓,携女前往参拜。
  
   未料到在那却见到多年未见的爱人,衣着华丽的端坐在阎冥王身旁,而冥王对其宠爱有加。看此情景的他伤心痛苦的吐血昏迷,危在旦夕。

    其女思薇为救父亲,四处寻找名医保其性命苦无结果,而后求助于土地神。土地神告知要救其父,需去地府找到冥王妃方可得救。

    随后,思薇便在土地神的帮助下,前往冥府寻求王妃的帮助。而冥王妃因念其孝顺,姑陪同她去救治父亲。

    岂料,当冥王妃见到所救之人是他时,却残忍的不肯救治,因为她和他曾相约在郊外私奔,却不料他未来,而她伤心欲绝下跳崖自尽,流露落地府,冥王怜惜她,娶她为妻。他曾负他,她怎会救负了她的他。

   可正当她要走时,却被昏迷已久他的拉住,他取出当年她跳崖时遗落的玉佩,用多年未变的痴恋眼神望着她,喚她"采薇",那一声"采薇"令她眼眶泛红。原来,他只是迟来了一步,并没有负她。可是她和他却回不到从前了。
                      
    多年以前,冥王因与狐妖决战是负伤逃离,被打回原形的她他残遭狐妖追杀,本觉得该命绝于此时,却被路过的她所救。她命人蒋狐妖幻化的狐狸赶走,抱起受伤的他回家抚养。

   受伤的日子里,他被她细心的呵护,朝夕相处让他对她情愫暗生,可她却有心爱之人,并肯为心爱之人放下荣华富贵与之奔波。

   他怕,于是便在他们约定的日子里施法阻止她心爱之人赴约,却不料她误会男子负她,便跳崖自尽,沦落冥府,孤苦无依。

    可喜的事,他是掌管生死的冥王,为了她,冥王以自己的生命和冥界做交易,逆天改命,用阳镜告诉女子,心爱之人已娶她人为妻,心伤之下的她如愿以偿的嫁给了她。

    多年后,看着携女前来参拜的男子,他害怕的施展法术,让她看不见他。却不料,他前往天庭商议大事之时,被那人之女带她去见病危的他。
  
   惶恐的他,抛下所有赶往人间时,却看见她知道了真相,和他相拥时,而他的身体则化为灰烬!
                        
                           微古风~姻缘错(第二版)
   
   未国自开国以来,天神,地皇,海神,冥王四王便庇佑着这个国家。但在某年,千年狐妖"魅"为能够快速的修炼成仙,到处捕获年轻男子,吸取他们的阳气,危害人间。   

   百姓为之惶恐,纷纷到庙里求助四王。而冥王茈烈接任了百姓的求助,下凡间去捕获危害人间的狐妖"魅",不料他低估了狐妖"魅",被诡计多端的狐妖设计打败,受了狐妖的重击,灵力半失。   

    灵力减弱的他负伤逃离,无奈负伤多时的他支持不住,晕倒在地,倾刻间就变回原形。冥王暗叹自己命绝于此时,却阴差阳错的被路过的她看到,心怀慈悲的她命人抱起受伤的他回家医治。

   被她带回家医治他,得知她是守护他的神邸,苏家的传人~苏采薇。他很开心,因为他可以以神名的身份像他们的家族下旨迎娶她。但是那时候的他不知道她已有心爱之人。

    在他受伤的那些日子里,他被她细心的呵护照料,每日的朝夕相处让他对她感情越来越深。却怎料她带着他去见一个男子,充满爱意的眼神一直望着那个男子。

    他心痛的不得不接受心仪的她有心爱之人的事情,更是得知被家族所不能容忍的他们决定约定半月后约望崖私奔。那个他深爱的女子肯为心爱之人放下荣华富贵与之奔波,但是那个人却不是他!

   他不能容忍心爱之人离他远去,去他人怀抱。于是便在他们约定的日子,暗地施法烈阻止她心爱之人赴约,好让她死心。却不料她误会男子负她,无颜回去的她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心无活意的跳崖自尽。

   而他很开心的感谢老天爷阴差阳错的将她送到他身边来,更是为了能让她的能够和他在一起。掌管人间百姓生死的刚正不阿他,竟然徇私枉法偷偷的保护着她,不受伤害。更不知道掌管生死的冥王,为了她,以自己的生命和冥界做交易,逆天改命为她续命。

    为了能让心爱之人嫁她,更是使用阳镜幻术告知心仪女子,心爱之人已娶她人为妻,让她死心,终于,心伤之下的她终于如愿以偿的嫁给了他。而他和她在一起的这些年里,他待她视如珍宝,宠她如命。曾经暴躁无常的他为她收敛了脾气,为她亲自烹饪她爱吃的食物。

   更在某日无意间听她和下人谈话,才得知她爱红花,喜热不喜静。于是他便为她亲自种下一朵朵红花,为她将阴暗的冥府亲手挂上一盏盏红灯,而所做的这一切都只是为讨她欢心,如她所愿。

    但是他每每在午夜被恶梦惊醒,害怕她会被那个男人带走,心伤的他都会在每次恶梦后紧紧抱住她,却总被她嘲笑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苏采薇从不知道他宁愿她嘲笑他是个孩子,也不愿意她离他而去。

   可是该来的总究躲不过去,就像那日他生辰,百姓巡礼之时,看着携女前来参拜的男子竟在其中。害怕的他怕她看见,得知真相。于是他暗地施展法术,让她看不见他,更是对她百般疼爱的来刺激男子,只为宣誓她是他的,莫来纠缠于她。

   却不料其女为救病危无法医治的他,要来冥府带走她。于是,他设下结界防护。却不料他被天神紧急催促赶往天庭商议大事之际,那人之女趁她不在之时,在土地神的帮助下,竟把带她去见病危的他。

   在天界得知结界被破坏的他,坐立不安,随即抛下众人,快马加鞭的赶回到冥界,却不见她的身影。惶恐的他,立马转身赶往人间,却在他要破门而去,将她夺走时,看见知道真相的她和她心爱之人相拥时,他知道了,他已经无能为力的去阻止他们了。因为他的心碎了,他输了,他要为他当年立下的契约付出可怕的后果。

  原来,当年他和冥界定下的契约是,若是心爱之人得知真相,他便要灰非烟散。如今身体慢慢化作灰烬的他仍是痴心的道:"若是能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这样做。只盼我能比他早点认识你。"

   莫道人痴傻,总被红尘误。姻缘指间绕,错负谁的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今天温暖的阳光晒干了我的衣服,好喜欢衣服上有阳光的味道! 感恩今天又走了14090多步,消耗了300千卡的热量...
    黄平果九数解读师阅读 209评论 0 0
  • 每天阅读一小时。 沙尘暴肆虐两天,第二天,匍匐床上阅读。 p201- 一个被给予信息的消费者比一个被激起性欲的消费...
    page2阅读 208评论 0 0
  • API: 负责人推送消息列表 URL: /get_pushed_list_by_resp/ 请求方式: POST...
    一曲广陵散阅读 115评论 0 0
  • 长这么大,和那么多人说过话、聊过天,但很少有人对我说过:我跟你很能聊得来。 1. 前段时间的一天晚上,一个归属地为...
    要不要洗碗阅读 1,700评论 7 4
  • 镜子打碎了梦,而你在等梦 梦怀揣着我,空气呼吸着鱼 草儿在刮风,萤火虫在与阳光齐舞 梨花击打雨滴,柳枝追逐燕子 梦...
    柳尘微阅读 426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