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永远年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末,妻收拾衣服,她把一件天蓝色的衬衣拿出来,笑着对我说,还记得这件衬衣吗?我说,不记得了,不知道什么时间买的了?

  妻说,没有一点点记性,你这人,真不行啊,我给你买的你怎么忘记了?

  我哈哈大笑,说你还考验我呢?我记得比你清楚,这是我们结婚之前的衬衣,现在说起来有十几年了吧!

  十几年之前的衬衣我居然还穿着,我知道肯定有不少人笑话我,其实不是我吝啬,而是这件衬衣有着一段回忆。

  那是我和玲认识之后的事了。

  应该是秋天,玲约我去市里玩,我当时在工地上开塔吊,不想去,因为工地上只有我一个人开塔吊,我不干就要影响工地的进展。可玲约我了,如果不去,还怕她生气,我们是媒人介绍认识的,认识之后没有见过几面,平时做梦都想着我们手拉手在街上逛,可她真的约我的了,我竟然有些不知所措了。当时心里是好犹豫,去了怕工头生气,不去怕玲生气,最为可怕的是如果不去,还怕和她黄了。

  无论如何,只能和玲去逛街,这是我唯一的选择,也是为了自己以后的幸福。

  谁知道事情说变就变,和工头说好了请一天的假,那天却有紧急的任务,上级领导来检查,必须要把这一层的楼板给吊装完成,为了整个大局,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检查,工地决定加班。

  我为了明天的约会,准备大干一场了,我心里计划着,只要不出现什么意外,夜里12点能全部完成吊装。秋季的夜里不是太冷,在塔吊上凉风习习,我快速而又小心的吊装着楼板。我居高临下,看着楼板渐渐把楼快盖满了,心里也是有些得意,明天和玲约会,一定是个好天气。

  还有两块楼板就完了,我看了看表,才10点多一点,我心里美滋滋的,下面挂板的工人都对我喊,小张,你今天开的可不慢,又稳又快。

  我笑了笑,他们怎么知道的我的心思。我才想回答他们,突然灯灭了,停电了!

  就听下面的人说,跳闸了,赶紧去送电。

  有人小跑着向电盘奔去,接着就听那人喊,不是跳闸,是上面停电了。

  我心里咯噔一下,他奶奶的,晚停几分钟就完工了,这可好,什么时候来电?就听下面的人说,我们去休息会,来电了再干。我躺在塔吊上的椅子上想着明天的约会,美滋滋的就睡了,待他们喊醒我时,妈呀,太阳快出来了,我赶紧问,什么时间来的电,你们怎么没有喊我。

  工友说,刚刚来电就喊你了,来吧,赶紧吊。

  我急急忙忙的把最后两块楼板吊完,才想下来,就看见工头来了,他喊,小张,晚回家一会,等检查团来了再走。

  我听了工头的话,心里更是心急如焚,可又没法,毕竟在人家手里干活,我心如刀割的等到检查团走了,但时间已经到了中午的11点了。

  那时我没有摩托车,骑着一辆28型的自行车,火急火燎的往家里赶,赶到家时,一身臭汗,才想去玲家。我妈妈说,刚才她打电话了,问你怎么没有回来?我说你可能加班了。

  我说还有什么吗?

  妈妈说,她说这样的话你就不要去了,其它就没有了,她就把电话挂了。你看看,接这个电话,我跑的脚都崴了,以后有钱咱也得安一个。

  我听了,心里一凉,妈呀,这事弄的,我怎么和玲说呢!我这时感到非常的困乏,没有了精神,就躺到床上睡了。其实我做梦都想着这事怎么能挽回。天黑的时候,我又赶紧跑去给玲打电话,电话通了,人家又跑去喊玲。过了好大一会,玲才来接。

  她头一句话就是,你这人怎么不讲信用,说好了的事情都不去,你知道我等了你多长时间吗?

  我赶紧的解释,她听了我的解释,说,这样我就饶你一次,下次不能这样了。

  听她这样说,我心里悬着的心顿时落了下来。我说,你放心,以后保证不这样了。

  玲说,今天你没有去,给你买了件衬衣,有时间你来拿,试试合适不,不合适好去换。

  我听了,心里真是感动,玲不但没有生气,还给我买了衬衣,真是理解万岁。我马上说,我现在就去,咱们在小河边见面吧。

  玲犹豫了一下,说,天晚了,不好吧,路上黑。

  没有事的,我说,我上班经常走夜路的。

  玲说,这样的话,你来拿吧。

  小河在玲村子边。河水非常的清澈,我和玲以前见面的时候,就是在这河边,河水里有游来游去的鱼和小虾。我到河边时,看不见河水的清澈,可能看见天上的星星在河水里眨着眼睛,非常调皮的样子。

  我在小河边等了没有一分钟,玲就到了,我说你还真准时。玲说,我在远处等着你呢?我自己在河边害怕,看见一个黑影在河边不动了,就知道是你来了呗。

  我说今天的事情真是个意外,你不要往心里去,以后我一定给你补回来。

  玲说,不要说了,一开始我真的生气了,我等了你老长时间,你不来,我就直接去了你的工地,你的工友说你加班刚刚回家,走得挺急,好像有事。我就知道你回家找我了。可我也不能回家了,这么远的路,就给你买了件衬衣,你明天试试合不合适?

  我心里真是很感动,我握着她的手,说,玲,早知道你去找我我就不急急忙忙往家赶了。明天我们去市里玩吧,工地上轻松了。

  玲说,不了,明天我那里可是忙了,老板说了,不能经常请假的。

  河风轻轻吹来,吹来阵阵清新,我心里突然有了一些冲动,我说,玲,我想亲你一下,可以吗?

  玲轻轻说了声,不行。

  我握了她的手,她的手温暖而细腻,身上散发着青春的气息,我好想亲她,慢慢就把嘴亲了上去。这时有人过来,边走边吸着烟,玲赶紧退了几步。

  那人过去,玲说,时间不早了,回家吧。

  我是恋恋不舍,玲走了几步,突然回来,在我的脸上亲了一下,迅速的跑了。我站在河边,回味着玲的这一吻,真没有感觉到什么,只是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甜蜜。

  这件衬衣我就一直穿着,没想到的是居然穿了十几年还能穿,除了领子破了一点,其它地方都好好地。有好几次想扔了,可一想到这件衬衣的来历,就有些舍不得了。

  今天看着这件衬衣,心里真是有些温暖,我对妻说,这件衬衣还真管穿,就像我们的爱情一样值得品味,十几年了都没有坏,看来这衬衣真是见证了我们的爱情了。

  妻嘿嘿笑了,说,爱情永远是年轻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末,妻收拾衣服,她把一件天蓝色的衬衣拿出来,笑着对我说,还记得这件衬衣吗?我说,不记得了,不知道什么时间买的了...
    往事不再随风阅读 346评论 0 2
  • iOS11出来其实对于开发者来说有很多坑,系统导航栏上返回按钮图片变形亦或者是位置偏移,都有很大影响,这个也直接影...
    BigBossAllen阅读 505评论 0 0
  • 目录与路径 绝对路径:路径的写法一定要从根目录/写起。相对路径:不是由根目录/写起。 . 代表此层目录.. 代表...
    noexceptionsir阅读 165评论 0 0
  • 巴结别人,注意我说的是巴结,往往指的是地位低的人对地位比自己高的人而言的。 天底下的巴结,不能说百分之百,至少也是...
    渤海辍耕录阅读 415评论 0 0
  • 一个满脸愁容的妈妈,来向我求助。她说这周,她女儿的作业没有好好写,她也忙着没有时间检查,正好她母亲又住院了。她丈夫...
    lygly9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