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和时间一点耐心

出发前的天空晴空万里,连闲云都很少,下午看完电影后还想再逛会儿街,从电影院出来,天空的脸色变的阴暗铁青,狂风四起吹的头发在风中凌乱,阵阵寒意袭来逛街的心情也被吹乱了。

上映前看宣传而期待很久的电影,看的昏昏欲睡,大失所望,连吐槽的欲望都没有,简直就是一场欺骗。

每天都在找证件,出示证件中慌乱度过,烦躁又无奈,进出各种门各种安检,各种检查证件,态度只有接受,出门的一项必要任务是证明我是我。终于,在反反复复掏进掏出过程中不慎丢失了证件,丢在哪了我都毫无印象,于是我再也不能正常的进出很多个门了,除非找到证件,或者补办证件证明我是我。

往年合欢花开时,毕业班的学姐学长就会离校,今年的合欢花已经开了,而我的归期至今未知,没有确定的日子,一切都在未知和不确定中摇摆不定,我不知道领导阶层在干什么!本就迷茫的我们,越发的慌乱,没有确定的日期让我们去规划自己的行程,都在不安中等待,等待一个准信儿。

报名特岗教师考试,需要学校开据证明是应届毕业生,暂未拿到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我们自己打印好材料,只需要盖一个章子的事拖了三天未办,在广大同窗们协力催促和抗议下,长的像老乌鸦一样的辅导员同志终于盖了章子,赶在截止日期前报了名,我内心的想法是离校前一定要腌臜一顿辅导员,以解四年来的心头之恨。

种种的事儿,不顺,不解,愤怒又无可奈何,突然感觉到自己的无能为力,和迫于无奈的怂样,真是厌恶到极点,原来我也如此这般怂的像个废物,忍气吞声了良久,连怨声载道都不敢,这样的活有什么意思?如同死人,连发怒的勇气都没有。

我要的自由,可能丢在风里了,连同我爱自由的灵魂一起丢失在日积月累的压抑中了。学会了苟且偷生,学会了多吃少说随大流,找不到自己了,迷茫里看不清自己的脸,也感受不到自己的心声。如同死人一般行尸走肉的活着,声音不再,笑容不再,鲜活不再,我如同贴了标签的统一出场物品,了无生趣。

颓了,丧了,突然就安静的什么都无所谓了,像这里的天空变脸一样迅速,阳光明媚的天空可以转瞬变为狂风暴雨,来不及找伞,来不及躲避,雨和着尘土拍在脸上,风扬起的头发胡乱的飞。丢了的我,找不回来了,不解的我,不想明白了,让我想要发怒的,不想计较了。就这样吧,无畏无惧亦无所谓。

可是雨终会停,风也会息,乱了的头发也会丝滑,天气还会变的晴朗,还可以看见阳光明媚下无忧无虑的孩子在奔跑玩闹。我允许自己突然的颓废和丧气,就一会儿,和北方夏天的雷阵雨一样,倾盆大雨过后又是晴空万里。疾风骤雨带来的不安和烦躁都会在阳光里散去,都会在蓝天白云下平息。

心里还有想望,想望着美好的一切,眼前的烦闷终究是短暂的,糟糕的心情就像是偶尔身体着凉的感冒一样,妥善处理,无伤大雅。搁置的逛街,等哪日天气好了再去又有何妨;能感受到电影的不好看,说明欣赏能力提高了,不是什么电影都能入眼了;证件丢了,几天后,有校友捡到暖心送回,心里顿时一阵温暖;虽说归期飘摇不定,也不必慌张不安,多在校园里待会儿,多去图书馆坐坐,往后岁月也好怀念青春过往;辅导员办事不靠谱拖拖拉拉,但好在都搞定了,结果是好的,报名初审通过了,暂且就忽略过程的瑕疵吧。

不顺的时候给自己和时间一点耐心,偶尔时间也是个调皮的小孩子,它会时不时的捉弄人,川流不息的流淌很枯燥,偶尔的恶作剧也无伤大雅,要相信时间总会让一切归于平衡。下次再遇到各种事儿不顺,心情极度糟糕的时候,我可能会告诉自己:别急着慌乱,给自己和时间一点耐心,相信自己可以接受,相信时间会给自己惊喜,会失而复得,会晴空万里,会心情可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落雪有雨,天际飞鸟如鸿鹄,雨声朦胧 ,犹如荷间露珠,叹之,望天地广阔,有星河璀璨,忽隐忽现。 故有脚...
    石Hyacinth阅读 199评论 0 0
  • 这是一个干燥而寒冷的冬季没有下雪这个季节夜长昼短喜欢做梦的人们不愿意醒来需要养家糊口的民工已经在路上 我这样走着我...
    Jing听风吟阅读 297评论 0 7
  • 据说,每个中国人心中都藏有一个西藏梦,因为,那里有最为纯粹的蓝天,蓝得那么晶莹欲滴,那么惹人心醉。据说,那里的白云...
    萧看风云阅读 408评论 0 1
  • 仰望天空色湛蓝,喷气飞机画白线。 想起希腊爱琴海,蔚蓝平静驶白帆。 ...
    老槐树阅读 197评论 0 2
  • 人生是减法 每见人一面 未来 相见的次数 会少一次 无论我是怎样的讨厌 有些东西一直不会变 无论我在哪里 痛苦总会...
    布老头和他的家人们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