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20181022

我当时陷入了这个困境之中,只有我自己能将自己救出来。这个清晰的认知给予了我极大的力量。这样的力量被我用来清偿债务,而非用来推卸责任。《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作者虽然说是依靠自己的力量,也一直在强调对自己的行为产生的后果负责人,无论是成功的或者不成功的。然而实际上,最根本的,还是信仰。改变信仰就是用另外一个模式让原来的自我死掉,然后用新的灵体代替。这灵体存在于第七识,根源在第八识。所以用新的金钱观来代替原有的金钱观。作者的金钱观认为金钱是通过把信仰建立在财务上的自由,由金钱构筑的价值观和世界观的体系,并由此产生的方法论:增加收入,减少债务,节省开支,善于理财。为了达到财务自由的终极目标,建立在此基础上的为信仰而奉献,牺牲,不惜一切。这种财富观点更像是拜物主义的一种。并不否认这种方法的实用性,但是当人到达财务自由的时候也是信仰崩塌的时候。拜物主义通常是这种结局。财富的本质是什么呢?作者给的是实现自由的工具,也就是作者的财富观的内在逻辑是财富是通往物质自由的路,物质自由了自然精神就自由了。当然,作者在方法论上,先是通过构建强大的信仰实体,精神上先富足(消除人性的弱点,短视,贪图享乐,自私狭隘,自以为是,懦弱,逃避,怕困难,懒惰;建立人性的优点:乐观友善,自信开朗等等)这些都是可以在信仰体系中构建出来的。依然是由心而发的能量,这是方法有用的根源。然而,错误的信仰根基必定会将人引向错误的歧途。财富的本质是什么呢?作者没有对这个根本性的问题做出解答,而仅仅停留在物质层次。把财务自由以后的精神自由,这种穷人们所想象的场景作为终极自由。这种物化的财务理解方式注定了作者所描述的实现方式有巨大的局限性。比如,生产性造富,科技造富,将个人的财富观完全剥离出历史与社会,成为一种架空的财富自由观。这种财富观自然可以在盛世获得成功,然而却经不起时间和历史的考验。当然作为一种给普通人作为一种通识的财富观的科普还是很有意义的。而且这种方法的确是可以取得成功的,最大的缺陷是信仰体系中对财富的根本价值观还没有脱离物质层次,没有解释财富的本质。也许普通人没必要理解那么深吧。这本书如此受欢迎,也正是因为简单粗暴吧。


以前我将自由定义为:能够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现在,我对自由的新定义是:自由意味着,自律地去执行我计划好的事情。

已经接近了自由的本质,但是仍然是律法主义。作者为什么要宣扬这样的自由观?这个自由观可以在作者所构筑的信仰体系中有绝对的位置。作者的自由观,自由既然是一种解脱,那么作者也是对外在环境的解脱,对物质世界的解脱,而在内心世界中,还没有解脱。

如果说世上存在成功之终极秘密,那就是刻不容缓地去处理日常事务的能力。为自己确定一条指导原则:尽可能快地着手去做。把这当成一件有趣的事来做:用你快速的执行能力去震惊每一个人。让你的表走得快一些。也许你会说:“如果我工作速度太快,我就会犯错误。”是的,做得多、做得快的人,会犯更多的错误。但是首先,好处是占主导地位的。其次,犯错也是对你有益处的。因为害怕犯错而不去采取行动的人,永远都无法做成大事。你不需要将事情做到完美的程度。完美意味着停滞不前。《财富自由之路》

作者一直都在强调,把握主导权。得到主导权所得到的受益要远远超过犯错所造成的损失,而且犯错也是一种受益。如此说来,这就是一种赢家策略,即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输的策略。


世上不存在微不足道的小事 所有值得你去做的事情都值得你好好地去做。不管你是写一封信,打一通电话,还是将会议室的椅子摆正。世上不存在微不足道的小事。《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这些东西不是作者的信仰体系中可以出现的东西。而在热爱这个世界,用心开启7识,仔细体味,静心冥想,用让感知能力透过真我净化,与志高合一。这正是瑜伽经所教导的。这种方法论是建立在至高信仰只上,用神的感知来感知。


大多数公司都想先成长起来,这样才有钱聘请自己所需的员工。而正确的做法是:尽快聘请这些人,以帮助公司更快地成长。《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时间成本是最大的成本,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就是这个意思了。


如果你不让资本和投资为你服务,整个资本主义都会悄悄地与你擦肩而过。 金钱只留给那些了解并遵守资本准则的人。 资本主义使富人更加强大,会拿走那些无视其法则的人手上现有的东西。《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了解一个社会的意识形态特征,就可以轻松用瑜伽术融入他。资本主义社会的特征是马太效应,尽管与天道相悖。所以资本主义会发生周期性金融危机,金融危机也是阶层翻越的机会。


我的教练曾经说过:“一位投资者会在买入的时候获得利润,而非在卖出的时候。”可惜我之前没有遵循这一忠告,因此我也付出了许多金钱代价。想要在卖出时获得收益的人,不是在投资,而是在投机。投机者的运气有好有坏。而且投机者对自己的投资和预测的影响非常有限。《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孙子曰:“胜军先胜而后求战,败军先战而后求胜”。用兵之道自古不变。这一段话是投资的真谛。务必牢记在心。



本章中关于“预测”的最后几句。我不相信这世界上真的存在这样的预言家——当他消极的预测真正被证实了他会感到高兴。我也是这样的。我关心的事情并不是,你是否处处考虑我的预测能否实现;我关心的是,如果我的预测真被证实了,你是否提前做好了准备。重要的并不是预测,而是准备预防措施。假如枯瘦的奶牛突然出现了,而你已经武装好自己了。更重要的是:如果发生一场全球金融危机,你拥有金钱储备,这时的你将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机遇。相反,如果枯瘦的奶牛不出现,你肯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投资者,你也不用为此遗憾。《通向财富自由之路》

李嘉诚在2013年度将自己的大陆和香港资产全都逐步转移到英国,这就是典型的风险预防策略。能够在历次的经济危机中平安度过的人才是真正的大师,李嘉诚是,巴菲特更是。


1.投资和投机的区别;《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投资和投机的区别只有一个,就是你在做出决定之前,是否经过长时间的详细而系统的研究。即你是否投入了时间和知识。在这里知识是差异最大的因素。所以每一个成功的投资人都用一生的时间在不断学习,不断思考。


最糟糕的是,人们根本认识不到债务和投资的区别。正如上面所说,他们购买自己的住房作为投资,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但是无法理解,为什么自己的财务状况会越变越差。《通向财富自由之路》

买房是银行最好的投资,却是房奴最痛苦的负债。区分投资与负债的关键是现金流。总结一下,投资与投机的区别在于发生现金流流动的时间尺度问题。而投资与负债刚好是现金流流动时的方向问题。这提示我们,无论任何资产处置行为都要盯着现金流的时间坐标和向量指向。这可以建立一个极坐标系了。


20181023

胆敢冒风险的人,也一定要准备好经受挫折。如果有人说:“这对我来讲风险太大了。”那么他其实同时也在表达这一层意思:“我不想犯任何错误。”“我觉得犯错没有任何好处。” 真正的投资者清楚:损失也属于盈利的一部分。正如没有心碎过的人,不懂如何真正地去爱。《通向财富自由之路》

自由为何会和安全是矛盾的?作者认为自由意味着在自己能力圈以内的冒险,错误的尝试产生的损失也是收益的一部分。作者希望读者在观念上消除损失厌恶的心理陷阱。作者写这本书第一步是在世界观上的构筑,形成新的意识体。第二步是对这种价值体系的精雕细琢,把诸多的理财方法论建立起来。这里的自由应该是内心里的自由,即对损失或者盈利都保持一种恒常心态。这种自由观显然已经超越了作者的世界观的level。作者所构筑的世界观是不能找到保持这种心态的根据和能量的。按照作者的世界观,“自由”一词应该改成“风险”才对。内心里对失败,损失,挫折,成功,受益,顺利再无分别心,人的行为就会摆脱内心的束缚,这就是真正的自由。而与自由相悖的安全则是内心被损失厌恶所束缚,错失机会。

想要彻底规避风险是一件危险的事情。因为这样你会失去很多金钱,远比你能挣到的还要多。只有敢于尝试新事物,才能长期盈利。敢于尝试新事物的人,肯定会犯错。在这一点上,犯错是很重要的:它让我们提高注意力,并且保持谦虚。谦虚的人能比自以为无所不知的人学到更多东西。 关键在于我们如何看待自己犯下的错误。我们将其看作一种罪责?还是看作未来的负担?还是看作对未来的一项投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敢于冒险尝试,即使是犯错了,也是很宝贵的收益。从全方位的角度来看,这几乎是不输的决策。

关键还是在内心世界的构筑。作者一直在强调,富有一定是从内而外。通过改变自我意识形态,构筑价值体系,才能使用根据这套价值体系产生的方法,并且驱动行为改变财富状况。这个世界有形形色色的成功方法论,但是能够成功施展出来的却很少,原因是他们只学其表,不学其里,一直停留在术的范畴却没有领悟到道的层次。就如同天龙八部中扫地僧所说的,武学若是没有佛法支撑,只会被戾气反噬自身。道生术,只学术而不求道,就像只学孔孟之儒,却不修老子之道,事半功倍。《厚黑学》中早已言明,若是只学厚黑之术,不修厚黑之道,不但不能成功,反而免不了众叛亲离,身首异处之祸。厚黑之道即是自然之道。



在人生以及本书中,我们一直都面临着在两条道路之间进行选择:一条缓慢的路和一条快速的路。你如果满足于在20年时间达到财务自由,那么可以选择走一条缓慢的道路,一条处于平均水平的道路。这并没有什么不对。这只是你自己的人生规划、价值观以及优先考虑的事。这是你自己的选择,你自己感觉舒服就好。 反之,如果你选择走一条快速的路,那你必须比一般水平的人更优秀。你要么比别人赚得多很多,要么创办一家公司,或者你作为投资家并取得非一般的成就。这三种情况中的任意一种,都需要你投入大量的时间,学习,学习,再学习。记住:有教练带领你学习,会事半功倍。《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学习,学习,再学习。投资没有风险,最大的风险是无知。但是又有人问,如果过度学习,会不会出现过拟合,学成傻子。我觉得,这是对学习的本质的理解的问题,任何学习都是在模仿自然,是真理的部分反应,所以不能太过相信现有的知识,知识有柔性才是活的。但是如果是死记硬背的教条主义,那么知识没有柔性一样是死的。《圣经》《道德经》《孙子兵法》等皆是如此。


那么你必须在达到财务安全之后,才能选择负债。《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但不要忘了,这需要你拥有很多专业知识和经验。你要是想学习投资,一定要继续阅读相关书籍,参加讲座,向成功人士学习。《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不要负债,不要负债,不要负债。学习,学习,再学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他说:“有疑虑是很正常的,其实这就是对未来存在的消极想法。有两件事很重要:第一,除了我之外,你不能告诉任何人你对未来的疑虑;第二,每当你内心产生怀疑时,最好马上给我打电话。这样我们就可以马上谈论一些关于未来的美好愿景。”

消极的想法一样会构建一个实体,如果让它在自己身边人的意识中成长发芽,那么这种意识体已经对物质世界发生作用,而且会越来越大。所以我们绝对不允许自己头脑里生出这个东西来,更不会把种子撒进他人的脑海。

经济运行是周期性的。下一次经济衰退会不可避免地发生。假设你面前是个经济低谷,也许你的公司会淹没在这个低谷中,如果这时你刚好有足够的资金,就去抓住机会。没有哪个时期比经济衰退期更适合投资。但手上有资金才行。若把所有因缺少财务保障而破产的公司,以及在经济危机时期因为拥有资金而获飞跃发展的公司列一个清单,恐怕一千本书的篇幅都不够。《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永远保证自己的现金流,巴菲特,李嘉诚手上永远留有充足的现金,在经济危机的时候,拿着这些钱进去捡便宜货。


在制订预算计划方面有一个公认的说法:为你的强项找一位教练,给你的弱项找一个解决方案。《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议:不要在一些不重要的事情上成为专家,或者做事情不要本末倒置。为预算经费中的关键项目找到解决办法才是正确的做法,我认为关键项目是税费、汽车、电话这三项。要是做预算是你的强项,那么你一定可以将这三项调整到最佳状态,并实现真正的奇迹……《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君子善假于物。即使是自己的强项一样要为它收集足够的资源。

有两条通向幸福的道路:降低要求或者增加财富。两者导向的目标是相同的。不同的只是每个人会根据自身习惯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捷径。 “在你生病或者生活穷苦潦倒时——你立马就会体会到,降低要求会有多艰难,更不易的是,增加资本。 “如果你积极、富有、健康、年轻且能力超群,可能增加财富比降低要求要容易一些。但如果你足够聪明,你会同时两者兼顾,无论你年轻或年老,富裕或贫穷,疾病或健康;如果你再聪明一些,你会用同一种方式去兼顾两者——为社会幸福做贡献。”《本杰明.富兰克林》

为什么那么多大师都对本杰明富兰克林推崇倍至?


在第五章中你已经知道了,策略有专业和业余之分。业余策略只注重短期收益,而专业策略旨在实现长期收益。《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业余与专业,只是对时间尺度的理解方式不同而已。


我们可以用3个水壶来进行概括: 注意:只有当第一个水壶被注满之后,你才能加注第二个水壶。你只能使用第二个水壶中盈余的部分(你不需要用来实现财务安全的金钱)来对第三个水壶进行加注。这样,你的财务安全就永远不会承担风险。《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当你为自己定好一个目标,制订出书面的计划,你就已经成功50%了。《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对瑜伽士而言,在意识里构筑目标的方法是深入禅定。这也是一切意识体构建的根本之路。有的人是主动构筑,有的人是被动构筑(群体中被影响)。而且不同的人构筑能力的level也不一样。即使在群体中,人群中意识体的产生一样是这样的过程。瑜伽是根本的修行。


无目标之人的生活座右铭都是:只是一点点不好的东西并不会对我造成伤害。而对于有目标的人来说,一切东西、任何一个小细节都十分重要。《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凡事都可行,但不受其钳制”。需要明白的一件事就是,不管我们身体怎样在努力做一件事,精神上都不会受到钳制。本质上,目标是精神体凝炼出意识体的核。有了核,在我们弥散的精神能量可以聚集成一股力量。凡事生,都由木而化。在使用目标凝聚心理能量搭建意识体的过程中,我们要学会把固有的执念都水化,化为无形,无形再生出木来,这木就是新的意识体。运用瑜伽术,持戒,精进,调身,调息,调心,断除6根6尘,冥想禅定三摩地,断除妄想体验,认识宇宙的本质。对个人,构筑意识体是将弥散的精神能量通过核来凝集。对群体而言,亦是如此。群体距离起来,是弥散的,形成一种简单的联系。如果某个人制造出意识体的核心,将意识体传播出去,也能凝集起来。


众所周知,托马斯·爱迪生发明了灯泡。在他进行了大约9000次失败的尝试之后,朋友们问他:“你真的准备失败1万次吗?”爱迪生回答:“我没有失败。我只是又知道了一种不能造出灯泡的新方法。每一次试验都使我更接近成功。”《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失败这种词本身就是毫无意义。对我们内心的信仰体系而言,本身就没有失败,而是有无数种可能性。对现实而言,也许有失败的说法,对意识体而言,没有失败也没有成功。如果有,一定是意识体被现实世界所污染和扭曲。如此轻易就会崩塌的意识体,一定是其生命状态非常差。没有用瑜伽来修养的生命体自然是如此。


他人可以短暂地阻止你,但只有你自己才可以永远地使自己停下来。《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是的,这个世界唯一能改变自己的就是自己。同理,这个世界唯一能改变别人的,就是别人他自己。


什么都不做的人才不会犯错 我的最后一位导师说过:“如果你不经常犯错,表明你冒的风险不够,没有付出最大的努力。”《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有两条通向幸福的道路:降低要求或者增加财富……聪明的人,会同时给自己创造两条路。《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开源:财富之源,物质财富

节流:需求之流,精神层次。


如果你不经常犯错,就表明你冒的风险不够,没有付出最大的努力。《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物理学原理是:将某人向下拉比将他往上拽会更容易。长时间比下去,你肯定赢不了。对手只需要“保持不动”,一直等到你筋疲力尽,他就赢了。 与此同理的是:如果你身边都是比你贫穷的人,那么你就会停滞不前。如果你身边都是比你富有的人,那么你也会变得富有。 我们的生活总是能为别人提供借鉴作用。我们或者被他们当作榜样,或者被他们当作警示。你更喜欢当哪一个?《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李宗唔在厚黑学里,把心理作用用牛顿力学做比喻,在很多地方都能有非常明显的作用。在《爆裂》中所提到的拉力策略优于推力策略,也是用的这一比喻。为什么拉力优于推力?我们可以这样来做比喻,天道是基准,如果在周期波动中,把波动值拉向基准是最容易的,因为顺应天道。《道德经》:“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人之道,损不足以奉有余”。在形而上,或者用a New Kind Of Science 的直觉来思考,物理学是比心理学更基本的理论,因此它们很多道理能够想通也是可以感觉到的。






你的周围环境应该由一名教练、一些榜样以及专家网络构成。那对于周围环境中的其他人,你应该怎么办呢? 我认为,你永远不应该被那些不如你成功的人影响。否则,你被自身目标阻碍的风险就会特别大。《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因为在资本主义社会制度下,赢家通吃,马太效应。结果是阶级分化,金融危机。不过我一直都相信,互联网让这个世界扁平化,未来的世界绝不是精英治国模式。现代的民族主义崛起,跟互联网的发展必定存在着重要的联系。这种联系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会越来越强。随着区块链的到来,精英治国模式必被颠覆。


记住:你将自己的生活驾驭得越成功,能帮助别人的面就越广。没有比与别人分享你获得的成功和财富更能给予你满足感的事情了。但是你不要把角色弄混了。你帮助别人时,就不应该听从那些获得你帮助的人给出的建议。《通向财富自由之路》

这些价值观也不是作者所描绘的意识体世界观所需要的。帮助别人是强行从普世价值观中抽离出来嫁接进去的。这也是我会认为作者所构筑的意识体的缺陷之处。当然 尽管有这种缺陷,没有到达一定层次的意识体是察觉不到这种缺陷的。为什么我不可以把从人的意识中涌现出来的意识生命体当成生命来看待呢?耶稣不是告诉我们有圣灵存在吗?这个意识体不就是圣灵吗?


成长意味着自己控制整个过程。你自己决定受谁影响、向谁学习、学习什么:只模仿那些比你成功的人。但你必须有意识和有选择地去做。《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模仿,即向成功的人士模仿他们的内在,外在,一切。这是NLP行为心理学的成果。我们暂时把这种行为。如果用我的语言表达,就是爱的合一。


了解你的榜样有哪些与金钱相关的信念和价值观。他怎么看待金钱和财富?他如何安排自己的一天?想要获得高收入,他会做什么?他有哪些朋友?他有什么样的工作习惯?《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瑜伽术中的观想,洞察对象的本体。


开头几章你已经了解了致富的必要因素。在第五章中,重新评估自己的信念之后,你便可以开始实现财务自由了。通过自律,你形成了新的态度,养成了新的习惯。你使这样的态度持续下去。 习惯使你可以自动地、毫不费力地去做那些重要的、正确的事。而促使你养成习惯的关键就在于那些你周围的人。教练、榜样以及专家网络是三个决定的因素,能为你养成良好习惯和自律提供一臂之力。 一个能够掌控自己的人,其力量是无与伦比的。或者正如古人所说:“谁战胜别人,就是强大的。 谁战胜自己,就是聪明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这是作者对全书的总结。


成功意味着获得你所爱的东西,而幸福意味着享受你获得的东西。《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最后一章,作者希望把他构筑的物质主义信仰升华到精神层次。然而,因为他构筑的意识体终究是以物质欲望作为驱动力,因此,最后一章是显得如此苍白无力。我相信他的方法一定可以使人财务自由,然而却不一定能够让人精神上获得自由。这种level还是低了那么一点点。但是,物质主义信仰总比毫无信仰更高,为弥补物质主义信仰的缺憾而把基督的普世价值观引进来,也是可以有用的。但是为什么不建立更高的精神信仰体系?也许在物质主义盛行的年代,大家难以明白真正的道吧。



令人惊讶的是,那些将收入的1/10捐赠出去的人从来都没有金钱问题。这并不是因为他们在金钱方面比我们幸运,而是因为他们真的比我们富有。 我经常问自己和他人,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一个定期将收入的10%赠送出去的人会比保留100%金钱的人还要富有?90%怎么会比100%多? 无疑这种现象目前还没有科学的解释。我不确定这在逻辑上是否说得通。但是为了能够更好地理解这一奇迹,我想传递给你几个想法。《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作者把基督的价值观嫁接在了他的信仰体系中,终究两者是有冲突的。若是有冲突,按照作者前面对自己价值体系的维护方式,应该扫除。但是,作者显然没有处理好物质主义信仰的终极问题,除了物质,我们还有什么?作者的策略也许就是,先用物质主义的信仰实现财务自由,然后在物质自由以后再追求精神的终极自由。这就是作者信仰体系最大的问题,把两种自由割裂。追求物质主义的信仰,最终人也会被物化,生命便会毫无意义,这不正是我们现在所看到的世界。尽管作者想通过最后一个章节强行把物质化的人拉回来。但是终究是不融洽的,难以圆满。我相信建立在志高精神体的信仰能够达到圆满。


知识能扫除积累财富的两个敌人:风险和恐惧。 ——查里斯·基文斯《无风险致富》


如果你阅读这本书,仅仅是对自己说“多么棒的一本书啊——非常有趣的观点和技巧”,却不去进行任何一点实践,那么你和我都只是在浪费彼此的时间。《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作者之所以把信仰体系建立在物质主义信仰上,也许是因为,物质主义的信仰能够产生快速有效的行动力吧。在物质主义信仰下,人的欲望驱动力是很容易被转化成行动力的。但是,理性的丧失也是最快的呀。比如:传销,工人运动,它们都是无产阶层。读这本书的基本上是物质匮乏的人,物质匮乏的人也就是产业占有很低的人,他们自然是可以形成最快最强烈的物质动物性驱动力。也许这就是一个trick。


我还有最后一次挑战要给你:请将本书的理念传递下去。请让每一个人都知道富有是人生而就有的权利。《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很难想象,要是一个没有消费的国家,国家的财富又有怎么增长。没有人消费,无论投资什么都不会赚钱。当然这是极端情况。尽管有这本书的知识,但是真正能执行并取得成功的人是很少的。还有,作者似乎要把自己的方法定义为财富自由的标准操作流程。但是,和所有股票交易策略一样,当使用的人很多时,这些策略就失效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物质世界是不断周期变化的。因此建立在变化的周期上的任何策略都不可能达到永恒。唯一只有建立在永恒精神体上的信仰体系才能达到终极的解脱和自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认为投资其实是一个整体性谋划的事情,远非选选股看看盘那么简单,特别是站在一个长周期的角度来看。不同的人生阶段...
    一石头快阅读 136评论 0 0
  • 我在医院里遇到一个小姐姐,我们住在一个病房。他奶奶陪着他,她扎着小辫子。她的嘴挺大爱说爱笑,还爱跟我闹玩。姐姐今年...
    吴广泽阅读 263评论 0 1
  • 中明梦源医院 一辆白色新款奥迪停在门口,年轻的女子推开车门,怀中抱如天使般小女孩,三四岁样子。小女孩,精致到完美的...
    北来阅读 359评论 1 0
  • 认识一个人或许很容易,一见钟情的事情也是很常见的。 可是要真正了解一个人,那就不太容易了!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徍音_阅读 246评论 1 0
  • #推荐#纪录片《云南印象》 身体本身就是有灵性的。 舞蹈可以帮助我们打开自己。 保持一个快乐的状态。 最近我自己也...
    yangyanglu阅读 2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