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 内地香港保险PK

归纳总结一些关于行业细节,赴港旅客中,理财险、重疾险、医疗险三者最受欢迎。内地和香港保险各有所长,香港理财险优势明显,内地意外险更划算,投资者不应盲目跟风。

近年来,赴港投保渐成热门。香港保监处数据显示,2006年至2016年内地居民共计购买了1359.14亿港元(约为1168.24亿人民币)的香港保险,半年保费总额从2006年上半年的15.05亿港元增长到2016年上半年的301亿,10年翻了20倍。

香港理财险优势明显

香港保险为何火爆?

一个说法是香港保险具有费率低、收益高、保障范围广等优势。据香港保险代理人介绍,赴港旅客中,理财险、重疾险、医疗险三者最受欢迎。分别对比了内地和香港这三类保险产品发现,香港理财险分红更多,优势明显;重疾险两者各有千秋,内地保险保障疾病种类多,香港保险对疾病的定义更加宽松;医疗险方面,香港高端医疗险针对性强。

1、理财险:港险美元计价规避人民币贬值影响

无论是香港还是内地保险公司,分红险、投连险和万能险是用户购买的热门选项。这类产品兼具保险和理财功能,保障的同时还能获得收益。相对比可发现:香港分红险的投保年龄更宽、限制条件相对少、保障期限有优势。最重要的是,随着时间增长,香港保险的收益增加更多。

事实上,内地投保者更看重香港理财险的资产配置功能。一方面,香港保险可以用美元计价,美元汇率相对稳定,能够避免保单贬值;另一方面,购买香港保险不受5万美元外汇额度的限制,投资者如想加大海外资产配置力度,香港保险是不错的选择。此外,香港保险具有较好的避债避税功能,对高净值人士而言,是传承财富的重要工具。

2、重疾险:香港与内地保费差距不大

重疾险关键看两个指标:一是保费,二是保障范围(包括疾病种类和疾病定义)。

在疾病种类、保额上,内地保险和香港保险上差异不大,部分中小寿险公司的重疾险也很出色。需要指出的是,内地保险公司对疾病的定义更严格,例如“遗传性疾病、先天染色体异常”、“被保险人2年内自杀”等许多情况均不在内地保险公司承保之列,而香港则只有“被保险人1年内自杀”和“触犯法律”两项“不保”。

3、医疗险:香港高端医疗险针对性强

对于高端医疗险而言,香港保险的覆盖范围虽不如内地广,但针对性更强。以投保客户30岁为例,内地保险选择全球(除美国)范围的住院加门诊保障共需支出保费3.3万元,即可获得每年最高2000万的住院保障及50万的门诊保障,而同等条件下,香港保险则需2.8万元,即可享受最高1440万每年的医疗保障费用。尽管这方面差别不大,但香港保险可以选择一定范围内的费用自付,超出该范围才由保险公司赔付,如此,可以大幅度降低每年需要交纳的保费。如果按照这种投保方式,每年9.6万以内的医疗费用由投保人支出,则仅需1.7万元即可享受最高1440万每年的医疗费用,杠杆比为1:847,也与目前国内医保的覆盖范围吻合,即小病可以用普及医保,大病可以用高端医保,实现低费用,全覆盖的效果。

香港保险的十五大优势

美元资产

汇率优势,随着美国步入加息周期,美元必将持续升值,人民币贬值压力很大,因此配置美元资产,刻不容缓,请从香港保险开始,而且在香港资金可以合法地自由进出香港。

保费及保额

高保额,寿险保障额比内地高30%以上。

低保费,香港保费率比内地低两三成。

回报

内地分红型人寿保险的预订利率不得高于2.5%,普通型人寿保险费率中,预订利率市场化才刚刚开始,内地保险公司目前的投资管道还很狭窄,只能靠提高保费来保障收益。

香港保险公司全球性经营,投资项目,地区,资金总额,皆比内地保险公司大,香港保险公司在世界各地投资回报潜力具大的项目,从而为客户赚取较高的回报。

保障范围

香港人寿保险,涵盖若干内地不保项目,比如爱滋病,更全面地保障投保人的利益,投资储蓄方面,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投资产品开发得尤其充分,保险类投资产品投资基金选择更多,可以做到保障与投资兼备。

危疾保障

内地普遍只包括约40种左右疾病,而且原位癌等特殊重疾需要接受治疗才能赔付。香港的危疾保障包括了100多种疾病,而且保费却比内地低,转自香港保险圈。

医疗保障

香港保险公司根据住院发票和医生报告进行理赔,同时提供终身的全球保障,无论投保者是旅游还是留学到世界其他地方,发生疾病或者意外而住院,都可以理赔。香港医疗保险,亦不会规定客户不能使用进口药品。

理赔

香港保险公司实行「严核保,宽理赔」的经营理念。保单条款更注重保护客户的权益,理赔程序更是简单,快捷,可靠。

不可争议条款

内地:新“保险法”中,不可抗辩条款的规定过于笼统,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偏离不可抗辩条款的立法宗旨,并影响其实际运用。

香港:由保单生效日起记,当受保人在生期间保单已持续生效超过2年后,除非保单是欺诈性所得,否则香港保险公司将不会争议受保人人寿保障的有效性。

税收

香港没有资产增值税及遗产税。购买香港保险可以避税,购买香港人寿保险,如投保人身故,受益人所得的赔偿是免征遗产税的。

免体检投保额高

内地:40岁以下,重疾保额超过30万或寿险超过50万均需体检。

香港:不需要进行体检的投保额要远远超过内地。

如40岁人士,人寿或重疾投保额400万港币一般不需要体检。

投保时,需要如实申报自己的身体状况,将加快核保效率。

保险公司更具实力

香港的保险业拥有超过170年历史,在香港这个自由竞争的经济体系中,保险公司更具国际竞争力。提供多种不同类型的金融产品,可为客户做出妥善的财富管理及投资选择。

服务更专业

香港保险公司林立,竞争激烈,通过更专业和优质的服务,吸引客户,而非返佣等恶性竞争。香港保险持牌人必须经过严格的资格认证考试,并且需要持续的学习,每年必须完成12个学分,而且香港保险的持牌人流动性低,诚信不误导。

监管更严格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其保险监管体制以高效率,高透明和严格闻名于世,而健全的法制,也最大程度的保护客户的利益。

隐私保护

香港的“个人资料隐私条例”要求所有保险公司对客户的资料绝对保密,所以购买香港人寿保险,隐私问题完全不必担心。香港保险是离岸资产保障的最佳途径。

离岸资产管理工具

在香港,保险本身就是有效的财富管理工具。保险产品在几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功能已经变得相当完善,不再局限于单纯的身故赔偿。凭借保险,可以帮助客户做到不同的人生目标。

香港保险业是区内第二发达的保险市场,仅次于日本,其发达程度及完善的监管体系,令客户可以安心享受优质的服务。

香港保险,具备综合性财富管理,多元化财富增值方式,可以通过香港保单贷款,保费融资,灵活融资管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