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时明月:我心中的少司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地处黄河中游区域,韩国东部和北部都被魏国围住、西有秦国、南有楚国、以及有其时已很单薄的东周(洛阳),彻底没有开展的空间,疆土在七国之中最小,屡遭列强欺负。

(宫殿内):“父王,你怎么又皱眉头了?可是战事又吃紧了吗?”清脆的女声从宫门处传来,这好听的声音,仿佛昆山玉碎一般甜美中带着一丝哀婉。一张绝美的小脸带着些许忧愁,那紫发紫瞳,正是驱夷公主的标志。韩安微微的叹一口气说:“小夷,没事,不管发生了什么,父王都会护你周全。”走进来的正是韩国公主韩驱夷。驱夷的母亲是异族人,自身也是紫发紫瞳,虽然只是韩安的侍妾,韩安却对她最是宠幸。只是这个女人却在生下韩驱夷时难产而死,临死前,这伟大的母亲希望韩国能够在夹缝中生存下去,才给驱夷取了这个名字,只是眼下,战事吃紧,秦将白起率秦军在伊阙山狭隘地区斩杀韩魏联军24万人,俘虏韩军主将公孙喜,并占领伊洛地区韩地五城,韩国已经再无余力战下去,看着倾国倾城的小女儿,想想驱夷死去的娘亲,韩安做了一个痛苦的决定。

  上一任韩王懦弱怕事,听任一帮老臣的话,不肯让韩非变法,韩国逐渐变弱,直到上一任韩王被卫庄所杀,卫庄带着赤练长公主离开韩国后,韩安继任韩王,此刻韩安虽想任用韩非,但是于外秦国虎视眈眈,于内老臣依旧说韩非乃申不害第二,乃是祸害韩国,是故韩非一病不起,韩国的弱势更加彰显。

(秦宫)嬴政:“听说韩国驱夷公主容色倾城,紫发紫瞳绝色无双,声音更是如黄鹂鸟儿一般妙不可言,另外韩国地处要塞,韩国如今唾手可得,到时候寡人可就既得江山又拥美人了,哈哈哈。”

是夜,一名黑衣人闯入公主宫殿,被迷香迷晕的公主被装到布袋里带走了。

第二天,韩安宣布韩国举国投降,并要求秦国善待百姓,韩国公主却如失踪一般不见踪影,嬴政心生不满,打算杀了韩安泄愤,李斯这时开口了:“陛下何不用韩王安来寻找想找的人?另一方面,放了韩安也可给其他五国立个榜样,投降不杀。”嬴政点点头,从此韩安遭遇软禁。

嬴政命人四处散布韩国投降,韩安安全的消息,一方面震慑五国,另一方面却想由此一见驱夷天颜。

带走驱夷的正是从小教授驱夷武功的师傅,他们把驱夷带到塞外抚养长大,驱夷对于韩国投降的消息一无所知,只是很奇怪为什么父王要把自己送到塞外,师傅说:“你父王是为了让你到你母亲的故乡来看看。”

三年后,一天驱夷在街上突然听到有人谈论中原秦国南征北战的消息,驱夷经过打听才知道韩安被软禁,韩国已投降的消息。驱夷一听这个消息,立刻回到栖居的小屋收拾行李,师傅问她:要去哪里?驱夷说:“师傅,韩国已灭亡,驱夷却一人苟且偷安三年,驱夷如何对得起韩国百姓?如何对得起父王给我取得名字?”师傅说:“夷儿,你父王就是为了让你安全快乐的长大才把你送走的,韩国那时已无余力再战,嬴政又觊觎夷儿美貌多年,你父王如此做也是无奈之举,你一定要体谅你父王啊。”驱夷说:“不,我一定要回去,哪怕身死,也一定要报父王养育之恩,也一定要对得起我的姓名。”师傅见驱夷态度坚定,只好答应,但是要和她一起走。

回到韩国故土,驱夷强忍悲痛,四处打听韩安软禁之处,然后和师傅一起试图潜入,救出韩安,驱夷和师傅小心躲藏,终于见到已经瘦弱不堪,形如枯槁的韩安,驱夷强忍泪水,要带走韩安,韩安摇头说:“小夷儿,父王不行了,再拖得一时半刻苟延残喘摆了,你和师傅快走吧。”驱夷却义无反顾的背起父亲往外走,这时,一个侍女发现了她们,大喊:“快来人,有人潜入了。”这时,从四面八方来了二十几个高手,把三人团团围住,驱夷背着父亲和人拼斗,不小心受了一处伤,继续的挣扎让她又受了几处伤,她终于倒下了,韩安不顾性命的替师傅挡了一刀,对师傅说:“带公主走,让她好好活下去!”师傅含泪背起驱夷,向外飞奔。此后,韩安的软禁地点被转移。

救父不成,驱夷聚集了所有地下反秦的小势力,和秦军对抗,试图驱除鞑虏,然而此举无异于以卵击石,节节败退,最后一战,驱夷被俘,韩国反秦势力终于被肃清。

在得知嬴政要来看自己时,驱夷戴上了面纱。秦宫大殿上,驱夷的父亲被人擒住,跪在殿下,驱夷一身紫衣,紫发飘飘,戴着面纱缓步走来,嬴政兴味盎然的说:“来者驱夷公主,摘下面纱,为寡人轻歌一曲。”驱夷不动如山,韩安对驱夷说:“孩子,父亲最终还是护不得你周全,父亲无能啊。”驱夷望着父亲摇摇头。嬴政说:“寡人没那么多耐性,快摘下面纱,否则杀掉韩安。”驱夷看着父亲,内心痛如刀绞,犹豫的手伸向面纱一角,这时,韩安一挣扎,自己撞到面前的刀上,含泪对驱夷说:“小夷儿,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父亲不要成为你的累赘。”嬴政大惊,看着驱夷痛恨的目光大叫:“御医,快来救人。”这时,大殿外一片喧哗,驱夷的师傅杀将进来,抱起驱夷要走,却被大殿内的护卫缠住,驱夷和师傅在殿内,眼看着殿外进来的人越来越多,师傅一把抱起驱夷,背对着门,拼着背后被人连砍数刀把驱夷送到殿外,然后提着最后一口气飞出宫墙,躲在市集的一个角落。驱夷看着奄奄一息的师傅,想想惨死的父亲,两行泪水打湿了面纱。师傅说:“驱夷不哭,师傅和父皇的心思一样,驱夷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这样我们去了阴间也能安心。”驱夷说:“师傅,驱夷若不能为你们报仇,这样活下去一辈子都不能安心,师傅,你放心,我一定不会再莽撞了,我要去学习最厉害的武艺,然后想办法杀掉嬴政,为你们报仇。”师傅说:“师傅不需要你报仇,但是我们的小夷儿真的是长……大……了……”说完就闭上了眼睛,有人追了过来,驱夷再不犹豫,飞身离开这里。

阴阳家的法术最为霸道,驱夷一路寻访,终于来到这里,跪在大殿前,那个戴着面具的神秘男人说:“很好,韩驱夷,紫发紫瞳,绝世无双,你来这里是要学艺杀嬴政吧?你可知道,每个来这里的人都要被洗去记忆?”韩驱夷面色如常:“韩驱夷已经死了,我叫无名,在我未达成心愿之前,我在此对天发誓,嬴政不死,面纱不摘,缄口不言,如违此誓,天打雷轰,父亲在天之灵不得安生。”男人说:“好,好一个无名,那就为你破个例,不洗去记忆,我看你五行属木,你就去木神宫吧。”驱夷跪拜后离开,从此在这里日夜勤练法术,却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也没人见过她的真实面目。

后无名武功大进,阴阳家封她为少司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