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日记 | 爱惜生命,不践踏小蚂蚁

2019年7月7日

天气:晴天

心情:给我吃的我心情就好

今天我们社区又有一次新的活动,妈妈早早就给我报了名。一大早洗漱完毕,吃完早饭我就赶紧和妈妈来到了福润社区二楼的图书室。

都怪妈妈睡懒觉,害得我迟到了10分钟,幸好主持人周阿姨还在介绍今天的活动内容,活动并没有正式开始。

1 我要爬阶梯

图片来自网络

到了现场以后,图书室的小阶梯一下子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赶紧跑过去爬呀,爬哎呀,想一展我的身手。

最近我特别喜欢爬楼梯。习惯了在平地上走路,反而更喜欢这种一步一步登高的感觉。

妈妈显然是不希望我在别人说话的时候爬阶梯,赶紧阻止了我。

但他显然小看了我的决心,我立马摆动身子甩开了她的手,不顾三七二十一迅速往上爬。有一次没站稳,差点摔倒了,但是我没有被吓倒,因为我觉得我是最强大的。

2 第一次做公开自我介绍

图片来自活动群

爬了两三个来回以后,我被妈妈硬拽着坐在了第一排(其实她是拿我没办法,这个时候主持人周阿姨在让在场的小朋友上台去做自我介绍。

我看到前去的小姐姐和小哥哥们都能说会道,心里有点跃跃欲试,可是我才一岁半,说不出话来会不会被别的小朋友和阿姨们嘲笑?

在清了三四个小哥哥小姐姐的介绍后我默默地低下了头,心想算了吧。

这个时候周阿姨问到:还有没有小朋友愿意来做自我介绍的?妈妈看着我呆萌的表情,说道:我们家贝贝要做自我介绍。

于是拉着我上台去了。

见到这么多人看着我,我还有点不太适应。妈妈代我做了自我介绍,最后我对着“现场观众”露出了我的招牌的“假笑”(他们都说我每次被命令笑的时候会做冷笑——皮笑肉不笑,嘻嘻🤭)

3 喂,小蚂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我介绍环节结束以后,周阿姨拿出一个大大的绘本,讲起小蚂蚁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男孩,他要踩死墙角的蚂蚁。小男孩觉得自己在小蚂蚁面前就是一个庞然大物,小蚂蚁实在太弱小了。

但小小的蚂蚁不甘于认命,他开始求饶,于是他们俩发生了一系列的对话。

小蚂蚁说自己和小男孩一样有家庭,有亲朋好友,如果有一天蚂蚁变得像小男孩一样强大而小男孩变成像蚂蚁这样微小,那请问这个小男孩会做如何的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故事不仅仅是简单的一个小男孩和一只蚂蚁的对话,他更是人类对于生命的思考。

人类和蚂蚁都是自然界的生物,众生平等,并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然而随着生存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人类对于其他生物有着天然的优越感,对于动物对于和自己同属一类的人也是不同的。

生命可贵,我们爱护一只小蚂蚁就是爱护这个美丽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蚂蚁手工游戏

像上周一样听完故事后,进入到了做手工的环节。工作人员拿出了很多彩纸,每张彩纸上放了10颗左右的葵花籽儿。

原来我们要用这葵花籽摆出小蚂蚁。

但我显然对吃更感兴趣,所以在我刚拿到葵花籽的时候,直接准备塞进嘴里。

妈妈立马制止了我,说这些黑色的葵花籽不是吃的,我不信,继续往嘴里面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看身边的小伙伴们都开始用胶水粘贴,有的还用彩色的笔画画,我就忘了吃这件事。我也像他们一样开始粘贴蚂蚁。

也许是因为我是这里面偏小的孩子,我实在是不会粘贴呀,只好默默地看着妈妈在一旁忙。到了需要用水彩笔给蚂蚁画脚的时候,妈妈递给我一只黑色的笔,让我在上面画画呀……最后我们在作品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嘻嘻,这张图上有两只小蚂蚁,一朵鲜花,几丛青草,一片混沌.....

今天又是开心的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