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umDesktop用法(力求详尽深入,后期可能会更新)

写这篇文章的心情

真的很开心,我看着官网介绍竟然对AppiumDesktop略懂皮毛了。今天特意写出来,希望可以帮助一些初入坑的伙伴们。AppiumDesktop真的是一个好东西:
1、首先他可以定为元素信息(这里所说的元素是指App上的空间),这一点它和Android自带的uiautomatorviewer一样,但是AppiumDesktop可以定位iOS和Android两个操作系统的App;
2、还有一点他可以录制脚本。这真的就很牛逼了。脚本语言还可以自己选择,比如我选择使用Python语言,那么录制出的脚本就是Python语言的。但是对于这一点上官网说了,这个功能只做学习的工具,不能够作为代码生成器(In sum, it is a learning tool, not a robust code generation feature, and should be used as such.)。

AppiumDesktop.png

上图就是AppiumDesktop Inspactor启动以后的样子,接下来咱们就讲讲怎么用这个神秘的AppiumDesktop。

什么是AppiumDesktop

有人说AppiumDesktop是Appium新版的叫法,也就是在Xcode8之前和之后的叫法。因为Xcode8之前自带的自动化测试框架叫做uiAutomation,Xcode8之后完全弃用了这一框架,开始使用XCUITest,这导致Appium大修其下层机制,以使用Facebook的WebDriverAgen
,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在用Appium测试iOS应用的时候必须在iPhone手机上首先安装一个应用叫:WebDriverAgentRunner。也就是通过这个应用来启动我们被测应用。
所以AppiumDesktop不是Appium

Appium的图标是这样的:


Appium.png

AppiumDesktop的图标是这样的:


Appium Desktop.png

AppiumDesktop启动以后的页面是这样的:
AppiumDesktop启动页面.png

AppiumDesktop 服务启动的页面(AppiumDesktop现在已经是1.6.5版本)是这样的:


AppiumDesktop Server启动页面.png

AppiumDesktop启动的页面是这样的:


Appium启动页面.png

启动Appium Inspector

启动AppiumDesktop以后点击该页面右上角的Start New Session按钮,就会启动一个新的会话窗口(如下图),在这个窗口我们需要配置一些Desired Capabilities信息:

Desired Capabilities.png

这里是以iPhone 7 Plus模拟器为例进行讲解:
platformName:因为用的是iOS手机
platformVersion:和实际模拟器版本一致,我的模拟器是10.3版本
deviceName:我是用的iPhone 7 Plus,你也可以填写iPhone Simulator,会启动一个默认的(iPhone 6)模拟器
app:所要安装的app这里安装的是官方提供的一个Demo。当然也可以安装自己待测app,但是就不一定是text了(可能是filepath)
noReset:是一个bool值,选TRUE。
如果想要使用真机,必须再加一个字段udid,是text类型。

想要获知更全面的Desired Capabilities请看官网讲解Appium Desired Capabilities.

通过终端获取已连接电脑的iPhone的 udid方法:

idevice_id -l

配置好这些信息以后点击Save As...进行保存,保存以后以备日后使用(如果需要),这些信息被保存在“Saved Capability Sets”里。然后点击Start Session就可以启动Inspector了,这个过程比较慢,需要稍等几分钟。然后就会出现文章第一个图所示的窗口。

对于一个未知问题的说明:
在使用Appium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一些未知问题,通过网络查找可能会需要补充以下两对Desired Capabiities:

 {
      "xcodeOrgId": "<Team ID>",
      "xcodeSigningId": "iPhone Developer"
    }

Team ID 可以通过登录Apple Developer查看,登录之后点击左侧边栏的Membership(如下图)就可以查看:

Team ID.png

添加的两对Desired Capabilities 如下图:

未知问题的的补充.png

In either case, the Team ID is a unique 10-character string generated by Apple that is assigned to your team. You can find your Team ID using your developer account. Sign in to developer.apple.com/account, and click Membership in the sidebar. Your Team ID appears in the Membership Information section under the team name. You can also find your team ID listed under the "Organizational Unit" field in your iPhone Developer certificate in your keychain.

上面引用出处:https://appium.readthedocs.io/en/stable/en/appium-setup/real-devices-ios/

定位元素信息

写Appium脚本的最重要的一个信息是定位元素,获取元素的ID或者xpath等等类似的信息。
只需要点击Inspector最左边一栏的Select按钮,然后再去点击所要获取信息的元素即可,当元素突出显示时,其信息将显示在Inspector右侧的详细视图中。有些是用accessibility id 定位,有些是xpath定位或者其他的定位信息,但是在iOS应用上Appium推荐使用accessibility id 来定位一个元素信息。
在Inspector窗口的中间是您的应用程序的层次结构,表示为XML。

滑动页面(元素)

现在可以定位当前页面的元素了,但是怎么滑动到下一个页面或者怎么滑动页面上的滑动条(slider)呢?
选中Swipe。模拟在手机上的操作手势,从起点到终点各点击一下,就实现了滑动。

点击某一个元素

如果我们想要点击某一个元素进行下一步操作,比如在输入框内输入文本或者弹出一个alert该怎么操作呢?
选中Tap。然后再去点击textfield或者alert我们就可以进行下一个操作了。如果想要定位alert上的元素信息,那就在alert弹出的时候在切换到Select,然后点击想要定位的元素就行了。

录制脚本

这真的是一个很实用的功能。他似乎解决了我们一个大问题,那就是该使用哪个API的问题以及脚本的编写规范的问题。对于初步入坑的小伙伴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参考。脚本录制功能就是那个眼睛图标,如下图:


脚本录制.png

点击该按钮以后如下图:

脚本录制.png

然后就可以在左边随便对App进行操作了,此处我进行的操作有:点击输入框,点击Alert,滑动滑动条,滑动屏幕,点击软键盘并输入文本(这里我选择是Python语言)。这时候Inspector生成的脚本是非常简单的,只是对你操作的步骤进行记录,还不能执行,这段脚本如下:

TouchAction(driver).tap([(167, 73)])
TouchAction(driver).tap([(81, 300)])
TouchAction(driver).tap([(303, 414)])
el1 = driver.find_element_by_accessibility_id("IntegerA")
el1.click()
el1.send_keys("Hello")
TouchAction(driver)
.press({x: 198, y: 393})
.moveTo({x: 50: y: 0})
.release()
TouchAction(driver)
.press({x: 335, y: 264})
.moveTo({x: -183: y: -3})
.release()
TouchAction(driver).tap([(191, 498)])
TouchAction(driver).tap([(357, 698)])

反正我没看懂这段代码。别担心,这只是Inspector默认生成的极简脚本,善良的Inspectory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功能那就是将极简脚本变成可执行脚本,操作如下图:

脚本录制.png

现在脚本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 This sample code uses the Appium python client
# pip install Appium-Python-Client
# Then you can paste this into a file and simply run with Python
from appium import webdriver
caps = {}
caps["platformName"] = "iOS"
caps["platformVersion"] = "10.3"
caps["deviceName"] = "iPhone 7 Plus"
caps["app"] = "http://appium.s3.amazonaws.com/TestApp7.1.app.zip"
caps["noReset"] = True
driver = webdriver.remote("http://0.0.0.0:4723/wd/hub", caps)
TouchAction(driver).tap([(167, 73)])
TouchAction(driver).tap([(81, 300)])
TouchAction(driver).tap([(303, 414)])
el1 = driver.find_element_by_accessibility_id("IntegerA")
el1.click()
el1.send_keys("Hello")
TouchAction(driver)
.press({x: 198, y: 393})
.moveTo({x: 50: y: 0})
.release()
TouchAction(driver)
.press({x: 335, y: 264})
.moveTo({x: -183: y: -3})
.release()
TouchAction(driver).tap([(191, 498)])
TouchAction(driver).tap([(357, 698)])
driver.quit()

这样是不是就和我们写的脚本格式一样了,你学会了吗?
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留言,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