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魂鸟之说

地处两广丘陵西部的广西边境地区,南临北部湾海面。整个地势自西北向东南倾斜,山岭连绵、山体庞大、岭谷相间,四周多被山地、高原环绕,呈盆地状,在这里生活的生物种类繁多,也流传着各种各样古老的传说。其中,摄魂鸟之说便是其一。


1、相传很多年前,一位边境地区的守林人曾在夜晚漫步时路过一片杂草丛生的墓地,阵阵阴风吹得他后背透凉,正当他准备加快脚步离开时,突然听见身后不远处的一片坟地杂草中传出了刺耳而惊悚的叫声。

他心跳瞬间加速,想要迅速离开这里却不敢狂奔,生怕吵醒了这片地区安息的“生灵”,害怕墓地里会突然爬出什么东西。他只能加快脚步往前走,可是却明明感到那令人毛骨悚然的叫声并没有远离,相反,他走的越快,声音就越近越尖锐,仿佛一回头就能看见某种恐怖至极的“不明物体”出现在他面前。

正当声音越来越近时,守林人突然间停下了脚步,呆立着一动不动,两只耳朵仔细聆听着周围的声音的变化,手里紧紧握住电筒,做好了给后面随时可能会“扑”上来的“东西”致命一击的准备。

周围突然寂静下来,仿佛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是幻觉一般,守林人只听到自己心脏“砰砰砰……”地跳动,额头上的冷汗顺着脸颊慢慢流了下来。“这世上不会有那种东西,不能迷信,不能迷信……”他在心里不断重复着,用来安抚自己过度紧张的心情。

正当他就要迈出脚步离开时,一声清晰刺耳的诡叫声突然在身后响起,守林人感到心脏突然炸裂一般,他举起手电筒猛地回头,灯光落在一座杂草丛生的土堆上,他瞬间两腿瘫软,全身一阵透凉…….

坟堆杂草中,一双血红色的小眼睛正直勾勾的盯着他!仅仅几秒钟的时间,还未来得及看清模样,手电筒频闪了几下,便熄灭了……


听老一辈人说,那个守林人在那天晚上之后便疯掉了,经常一丝不挂得在村上乱跑,还经常发出诡异的叫声。不久后,有人在那片荒野墓地上发现了他腐烂掉的尸体,身上有很多被某种食肉动物啄食的痕迹。村里人都说这是报应,是仇人化为摄魂鸟索命来了。因为就在两年前,这位守林人曾在这片墓地里凌辱了一个刚失去丈夫的寡妇。守林人是个恶霸,村里人都知道他私藏有枪支,没有人愿意出来管这件事,寡妇后来在家里上吊自杀了,村里有位好心人偷偷把她的尸体埋在了她死去的丈夫身旁,没有立碑。

村里还有人说,曾在白天的时候见过这种鸟,全身黑色,只有眼睛是血红的,大小和布谷鸟差不多,那就是摄魂鸟。也有人站出来反对说,摄魂鸟在白天是看不见的,它们栖息在那些死不瞑目的人的棺材里,以腐尸、人们扫墓时留下的残烛、贡品等为食,喜欢呼吸棺材里面的怨气、阴气。


2、当然这些还不是最让人害怕的。相传,如果晚上十二点过后听到这种鸟鸣叫,那就是栖息在棺材里的摄魂鸟在给回来索命的鬼魂引路。那种鸣叫声异常恐怖,会让人心神不宁,甚至产生幻觉,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将摄魂鸟赶跑,那么鸟鸣声附近一定会有人被唤走魂魄,突然毙命或失去神智。

听村里一位老人说,他的曾曾祖父就曾亲身经历过,听到了那种令人心烦不安的诡叫声。那叫声是在村里最高的一棵老树上发出的,连续鸣叫了两个晚上,村里人烧起火把到处扔石头都没有把它吓跑。它身体的颜色能让它完美得隐藏在黑夜中,只要它不睁开血红的双眼,就没有人能找到它具体的位置,而只能听到它可怕的叫声。结果第三天早上,村里的一位老太婆,躺在床上后便再也没有起来了。老太婆死后的那天晚上,诡异的鸟叫声便又消失了。从那以后,摄魂鸟的传说越传越广,越传越真,大家都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还有 59%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