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的我们04

怎么会这样!

文/KellyY

晚自习结束了,夏蕊简单道了别便离开了。简信甩了甩酸痛的手臂,摇了摇高强度运作了一整晚的脑袋,及其疲惫的垂下头去。教室里闹腾极了,简信趴在桌子上,一声不吭。许久,猛地抬起头,收拾书包,回寝室!

一路上,风吹到简信身上,简信不由得打了个寒颤。明明是盛夏,简信却感到了寒冷。

推开宿舍的门,舍友们早已打闹成一团,此刻,简信觉得自己是不属于这儿的。简信低下头开始换鞋,不一会儿,抬起头,却努力扬起一个巨大的微笑。

洗漱完后,简信爬上了床,翻起了身旁的杂志。简信一直有这个习惯,睡前看20分钟环球人物。但今天,简信一个字也看不进去。

透过蚊帐,简信能看到底下的一切,哪怕简信极力将眼神拉回杂志,简信自己也明白自己的心早就不在文字上了。简信不得不承认,自己很希望能跟她们打成一片;简信不得不承认,自己很想回到以前,回到那段跟舍友互相打闹的日子。可是,想又有什么用呢?又能改变些什么呢?自己曾经最讨厌的就是自怨自艾的人,如今,自己也变成这样了吗?

算了算了,还是睡觉吧!简信蒙上了被子,听着床下舍友们小声说着有些听不清的八卦以及时不时的爆笑声,久久难以睡去......

“诶,几点了,闹钟怎么还没响?”简信迷糊地抬起头。7:00!!“不是吧!shit!”简信低声骂着,快速穿着校服,环顾着空空的宿舍,却是放慢了穿衣服的速度,心里什么滋味都没有,为什么会这样!

7:20,跑操要迟到了!简信急匆匆地跑出宿舍。一路上,碰到了不少老同学,简信只是随意点了点头便直奔操场,好久没有这样奔跑过了。还好,没有迟到。简信努力平复着气息想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可笑,可是,又有什么用呢,别人早看见了。

……

可能是从早上起就很赶的原因吧,简信觉得这一天都好忙,忙到来不及思考直到隔壁班倪才的出现。倪才很自然的走进6班和以前的同学们打着招呼,随即走到简信面前;“简信,今年轮到我们组合播音!走吧!要来不及了。”

倪才是简信的初中同学,初中的时候也只是互相知道人名,没有过深的交情,直到高一在广播站相遇,一起主持,一起播过几期节目之后慢慢就熟了起来。简信的异性缘好过同性缘,可能跟她大大咧咧的性子有关吧,看似对什么都不在意,其实对什么又都在意的要死。

“哦,对哦,今天星期二了,我天,你等等,我就来!”简信简单收拾了以下就跟着倪才出去了。

“过得怎么样啊?”倪才停下了脚步,回过身看着简信。

“就这样吧。”简信深深叹了一口气,看了看倪才,终究是什么也没说,毕竟倪才没有听自己倒苦水的义务。

“你们宿舍都有谁?”

“啊?哦!那个夏蕊,何弦,陈烨,陈炜还有蔡艺。”

“哦~”倪才意味深长地看了看我。简信被看得毛毛的,及其烦躁地踢了踢倪才:“看什么看啊!”

“哟,别急啊!跟我说说吧!我愿意倾听。”说着打开了广播站的门,身体微俯,“please~”

简信笑着说:“好啊,是你要听的。”坐到播音台上,开始了工作。

音乐缓缓响起,“日出欧潮,声震八方,你现在收听的是XXXXX欧潮之声,每周二的非常音乐派,我是倪才”“我是简信”

……

“你的前后鼻音还是不准啊,少年!”简信一直都爱打趣倪才的前后鼻音,虽然自己也是五十步笑百步。

“我无所谓,反正我不考播音。”倪才双手一摊表示无所谓,“好了,说说吧!”

“说什么?”

“简信,你这样就太不把我当朋友了,我再怎么说以前也是6班的,行情还是懂的啊。你现在理解我了没有?”倪才难得认真地看着简信。

“恩,我理解。”

“那不就结了,我现在很理解你,真的。”

“6班的故事可以写成一部历史,你自己好好活着吧,看看能不能留下些什么。至于宿舍问题……”倪才突然的停止让简信不由抬起了一直低着的头;“怎么办?宿舍问题怎么办?”

“就知道你的问题在这里。哼!”倪才猛地往后靠在椅子上,张狂的模样再次惹怒了简信,简信用力踹了踹倪才:“你到底说不说!”

倪才吃痛的捂着小腿,“说说说!怎么这么暴力!”

“我暴力你第一天知道啊!快说!”简信翻了个大白眼,随即也靠在了椅子上。

倪才正坐起来,“没有什么办法,非要说有,那,就是习惯。习惯了就什么都没事了咯。”说完又靠在了椅子上。

虽然说的漫不经心,但简信却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倪才看到简信这副模样心中便知道简信明白了,“诶~你觉得现在6班有没有帅哥美女之类的啊?哈哈!”

简信恼道:“怎么正经不过三秒钟啊你,你真的是!够了啊!”

“你就说有没有!”

“好啦好啦!我说就是了”,简信拖着腮帮子,“美女好像蛮多的,帅哥嘛,没发现!”

“真的假的?以前没走的6班少年们一个都看不上?XX还不帅啊?VV呢?你这要求也太高了吧!”

“哦,夏蕊说慕易蛮帅的,不过我觉得还好吧,蛮清秀的倒是真的!诶诶,还有那个GG也太好笑了吧!哈哈哈”

“恩,慕易是蛮帅的,你说那个GG啊,是啊,超好笑的!哈哈哈”

笑声回荡在广播站,简信感到了无比的轻松。

“铃铃铃”晚自修铃响了。

“诶呀,几点了呀,都晚自修了,真是欢乐的时光都是短暂的啊!行了,走吧!”简信拿着东西正准备走出广播站。

“诶,你等等,外面太黑了,我先出去把走廊的灯开了!”倪才说着就快步走出了广播站。

简信最怕走夜路,这种黑漆漆的走廊更是走都不敢走,没想到这么久了,倪才还记得。简信站在门口,心里暖洋洋的。

“怎么,太感动了?”倪才开了灯,缓缓走向简信。

“滚!”

“我跟你说你这么粗暴以后是每人要的!”

“哦!那又怎样,你真的是找打啊!”

两人打闹着,嬉笑声在整条走廊回荡。这一刻,简信觉得没什么是大不了的,这一刻,简信觉得,真好!

目录 年少的我们

上一章  同学,这个空你写了吗?

下一章  居然是慕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