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致蓝色,怎么穿?

没有人不喜欢蓝色。

社会学家做过调查,赤橙黄绿青蓝紫,几乎每一种颜色都有人爱得要死,也都有人厌恶至极,但蓝色,在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人们之中,却是最广泛得到认可的,无论男女老少,极少有人对蓝色表示不喜欢。

蓝色是天空和海洋的颜色,象征着自由、宁静、博大和永恒。

在英国,蓝色象征着高贵典雅。如果用心观察,不难看出王室的人热衷于穿着蓝色,以凯特和威廉大婚之时来宾着装即可窥一斑而现全貌,各国王妃公主以及名媛佳丽穿着不同的蓝色出席,藏蓝、宝石蓝、孔雀蓝、湖蓝,天蓝,更有打上王室烙印的皇家蓝……各具特色,但无一例外,都是高贵的体现。

穿着事项

由于蓝色具有理性、克制、诚实、真诚、平静、包容等等心理感受,因此成为了最适合表达职业感的色彩,航空业、金融业等与生命和财产相关紧密的行业,都会选择蓝色来作为从业人员的制服,带给人们安全感和信任感。

如果是去一家新公司面试,身着蓝色,容易给面试官造成成熟、稳重的印象,对于工作机会的获取不无帮助。如果是初次拜见情侣的父母,也不妨穿着一件蓝色的服装,有助于留下斯文、知性、有教养的印象。

蓝色的性格是如此平和,种类又非常繁多,因此,所有人都可以穿蓝色,只是选择色彩的饱和度及深浅不同。

皮肤白皙或黝黑的人适合穿着鲜艳的宝蓝色或浅淡的冰蓝色,皮肤发黄的人可以穿着孔雀蓝和绿松石蓝色,皮肤暗沉的人适合穿着柔和的灰蓝色以及沉稳的藏蓝色。无论哪种蓝色,都不会改变它宁静、优雅的属性。

另外,蓝色天然具有精致高贵的属性,因此在使用蓝色时,一定要注意款式的简约和搭配的简洁,不可过于繁琐复杂,最为重要的是,蓝色对穿着者本身也有要求,那就是发型妆面要精致,杂乱感和不加修饰,都会让蓝色的品质感下降,看上去反而更为邋遢。

穿搭建议

1、 上班的场合最适合穿着饱和度比较适中的蓝色服装来营造职业感,例如天蓝、中蓝、灰蓝、勿忘我蓝、海军蓝、午夜蓝、普鲁士蓝等,运用黑白灰搭配最为稳妥。

不同的配色组合会带来不同的心理感受。比如蓝色外套搭配白色内搭,会显得成熟干练,白色外套搭配蓝色内搭,则有年轻朝气的印象。灰色和蓝色的组合,既显得理性克制,又有温和雅致和都市化的味道。

黑色和蓝色的搭配会带来沉稳的印象,也会增加权威感,但因为略显沉闷,所以要用明亮的饰品来提升整体印象,例如胸针、丝巾,项链等,珍珠饰品是蓝色最好的伴侣,互相辉映,相得益彰。

2、 休闲场合可以穿着较为鲜艳的或明亮的蓝色,例如宝石蓝、长春花蓝、孔雀蓝、绿松石蓝、紫蓝、海蓝、浅水蓝等,除了可以和米色、裸色、咖色、棕色各种中性色搭配出清新典雅效果,还可以运用更为大胆创新的手法,例如,和绿色或紫色的搭配会带来放松感,和黄色或红色的搭配会带来活跃感,而橙色和蓝色的搭配则产生强烈的醒目感。

需要注意的是,与红色或橙色的搭配,要将辅色的面积尽量缩小,或者是降低其中一块色彩的饱和度,以免过于夸张和舞台化,造成民间所说“红配蓝,狗都嫌”的窘况。

3、 社交场合是蓝色大放异彩的舞台,鲜艳的蓝色辅以精美的面料最能营造高贵华丽的印象。

除了用到橙色和黄色强烈对比的搭配,金色和银色也是不错的选择。一身蓝色礼服裙搭配金色手包金色鞋子,会有华贵温暖的印象,搭配银色手包银色鞋子,则有冷眼时尚之感。当然,配合妆容也不一样,搭配金色时搭配珊瑚红胭脂和橘红色唇膏,搭配银色时则需搭配桃粉色胭脂和玫瑰红唇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 听完彭小六老师的知识管理公开课后,始终没有转化为输出。今天恰巧又看到六神关于知识管理的文章,提...
    多做减法阅读 122评论 0 0
  • 首先我想写的是我自己,我既不激进,也不温和。过于出头和过于平庸按照我以往的生活经历来看,总是不好,可是我还是要坚持...
    怀侠阅读 250评论 0 3
  • Sharon琦阅读 217评论 1 2
  • 在精力充沛的年纪里 必须狠狠对自己一把 还未完成梦想给办了 不要年轻年代没去做 最后终身后悔一辈子
    朱才顺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