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你是一颗闪亮的小星星,我愿等待你

最近儿每天早上起来都发一篇文章,大部分写的都是生活中的觉察,但同时我有一个好朋友她每天也发文章,每当这个时候,我就有一些负面的感受升起,我对她充满了嫉妨和羡慕,我觉得整个脑袋都笼罩着一层什么,我也说不清楚,我挥之不去。

她那样的状态是我向往的,是我望尘莫及的,我觉得她都已是神的阶段了,我觉得我理应为她高兴,给她祝福。而我自己现在还处在挣扎期,重新塑造自我的阶段,这份嫉妒的情绪深深阻隔了我对她的情感,我和她之间爱的流动。

所以我想去看看我怎么了?然后我找了一个朋友聊天,谢谢我这个朋友的陪伴,在她的陪伴下,我一点一点的回归自己,看向自己。

通过聊天我才深深的看到了自己觉得自己是那样的微不足道,自己是那样的不接受自己的现状,自己内心有着深深的觉得我不够好的信念。自己又看不到自己的好了,对外表现出来的深深的嫉妒羡慕恨,但内在里是对自己的不满意。

昨天一个朋友和我说:我现在就像是一个蒙着眼睛拉磨的驴一样,原地打转,的确是形容得太准确了,我就是在不停的原地打转,不管是写哪一件事都会回到同一个主题,价值感与归属感,我是不是感受到自己是有价值的,我是不是感觉到自己是被爱的。尽管如此,我也要接纳自己这个现状,我就是在这个不停打转的阶段,打转够了,折腾够了,我再出去吧。

还特别感谢惠亭老师和我说的一句话:随喜你正在经历的成长阶段。三年前我也经历的一段路,这是自我成长必经过程,痛却重建着内在的自我。很多人怕痛不去面对,感受到你的勇敢及成长的力量,我钦佩。

这段话也给了我极大的鼓励,让我知道我只是在路上,没有走错弯路,虽然不容易,但我还会继续努力。

当我能一点一点的感受到自己的价值感和归属感后,我相信我也能给到孩子价值感和归属感,因为我亲身体会到它的美好,我只能教会孩子我拥有的。


我与苏的对话:

我:每天早上起来,我看到一个朋友发的文章,我就会一种负面感受升起,恩,是嫉妒吗?

苏:负面的感受?具体是什么呢

我:好像内在里是觉得我写的不好,我还是不发了的感觉,而且我觉得我不想把自己和她摆在一起,我害怕。

苏:哦,你感觉自己没她写得好,就不愿展示出来了,你怕被她比下去。

我:我觉得她太太美好,太太优秀了,而我又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深深的自卑又出来了。

苏:你已经觉察到自己这部分啦。

我:是呀,我不敢和她齐头并进,我不敢把自己和她放在同一个场域里,我不想让自己和她出现在同一个地方。

苏:还是很担心,她的光环太强烈了

我:是呀,太强烈了,强烈到我只想暗暗的躲在我自己的世界里,天呀天呀,表现得越嫉妒,内心越是深深的自卑,这样我才没办法给她祝福。

苏:怕别人只看到她,看不到你。

我:其实不止是她,我在各种场合下都会这样,如果有一个人太耀眼,我就会自动退到旁边,就怕人群中有人多看了我一眼。

苏:嗯,怕将你跟那个耀眼的作比较,觉得自己很微不足道。

我:恩恩,不知道你对我是什么感觉呀?我就是觉得她是一个大大的太阳,而我就是一个小小闪亮的星星。而且她写的事情太美好,而我写的事情太纠结和痛苦,我还处在挣扎期。

我:写到这儿,我想我要收回来了。

苏:你因为自己写的事情是纠结和痛苦的而不安吗?尤其看到她写的那么美好之后?

我:我只关注我自己,我的现在就是这样,我就只写我的现在,呈现我的现在,我比自己的以前有进步就好。

苏:看到自己的成长就好

我:那耀眼的光是很刺眼,但我就做旁边做安静的小女子就好,我享受我自己的美好,我享受我自己的天地与田野就好。

苏:知道为啥我说你写的太好了吗?

我:我承认我内在就是有深深的自卑

苏:这才是当妈的真实状态,每个人都会有深深地无力感。

我:我承认我的生活还没办法那么美好,我需要挣扎。

苏:嗯,还有长长的路要走

我:哦,对,我觉得她是神,我是人,她是我望尘莫急的神,那样的遥不可及。

苏:她对你来说那么遥不可及啊。

苏:你觉得自己很难达到她的状态?

我:恩恩,目前是,我还处在挣扎期。

苏:这个时期很难,自己会很痛苦。

我:恩恩,已经感觉到了。

苏:你痛的很清醒。

我:其实这样就可以了是吗?我知道我在干吗就好了,对吗?

苏:你很想别人帮你确认一下答案?

我:哦,看起来,我总是对自己不自信,这就是培养听话孩子的坏处。

苏:你知道答案的,美凤。

我:我懂了,谢谢亲爱的,突然觉得阳光明媚起来了,早上起来还一片黑暗。

苏:哇,太好了,你真可爱!谢谢你对我的信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