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先生悟道一

蛤蟆先生是青蛙古堡的坐上宾客,时时受到青蛙的关爱和照顾。
  作为儿时的好玩伴,蛤蟆先生和青蛙有着深厚的感情。虽然蛤蟆先生生性大大咧咧,而且有诸多的缺点和毛病。可是人无完人,金无足赤,青蛙一向知道蛤蟆先生其实是有着一颗赤子之心的。
  为人真诚,做事情也不遗余力。
  青蛙十分欣赏蛤蟆先生,喜欢他富于冒险的精神。人生本就是一场冒险之旅,所有的快乐都来自于未知世界的挑战。蛤蟆先生之前就给自己定下了十个亿的小目标,青蛙感觉他可以做到。
  虽然辛苦的经营着青蛙古堡,可是青蛙也知道古堡的潜力十分有限。即使是能够达到一年百万,已经是十分满意了。而蛤蟆先生不同,这个人有着无限的可能。
  虽然做人方面蛤蟆先生还不够完美,可是他的财商那不是一般的高。如果上天不给他一般人都可以得到的东西,一定是要给他一般人得不到的东西。比如:十个亿。
  青蛙知道,自己终其一生也不可能达到一个亿。而蛤蟆先生不同,他是个大冒险家。
  成功从来都是属于那种敢于下大注的人,而蛤蟆先生恰恰就是这种人。虽然蛤蟆先生有一万种缺点,可是他必定能够夺取十亿的雄心是青蛙从来也不具有的。青蛙是一个知足常乐的人,他这个人心地平和,为人善良诚恳,从来也没有真正的大目标。
  白天鹅小姐,作为他美丽的妻子和他一起过着令人羡慕的神仙生活。因此,青蛙先生并不是十分的进取。而是以帮助别人,在人间遍撒幸福的种子为乐。
  蛤蟆先生虽然偶尔陷入寂寂无名,暂时的客居于青蛙古堡。但青蛙先生知道,此人将来一定有大成就。能够在英雄寂寂无名之时与之相友善,将来一定有大收益。蛤蟆先生绝非平常之人,此人将来必将以巨大财富雄起了东方太阳升起之地。
  青蛙先生指导着蛤蟆先生读书,让他明理,知道人如果要获取十亿,首先要有十亿的品德。为人善良平和,不可因为财富影响了个人的健康。这些道理,让蛤蟆先生深深受益,他也开始学着青蛙先生做善事,开始服务于民众。获取财富,却并无野心的膨胀,能够以平和之心,接受如天文数字的财富,这才是关键。所谓的厚德载物,或许便是如此。如果德不配财,得到了也未必守得住。之前蛤蟆古堡的落败,便是一个很好的说明。
  于是,蛤蟆先生开始修德,四处为自己积累好名声。服务于社区,将自己的收益分出一部分来接济百姓。一股健康之气于是在蛤蟆先生的身边环绕,一股祥和祝福之气于是开始在蛤蟆先生的身边成长。是的,没有这健康之气和这祝福之气,人是不能够富裕起来的。
  蛤蟆先生虽然一心求财,可是他也知道如果不按青蛙先生的指引,是完全不可能达成自己的目标的。
  胆大必须配合着心软,心地柔和,才能承受亿万的财富。虽多却并不炫耀张扬,这才是一个高手的素质。有,如同是无。这便不需要承受过多的压力,财富有时候也是一种压力。无德之人承受不起,有德之人才可以承受得起巨大的财富。而蛤蟆先生,天生就是为了承受大财富而来。
  富有而低调,这便是青蛙先生教给蛤蟆先生的东西。在创造财富方面,蛤蟆先生有着非比寻常的眼光。他的胆识和魄力,绝非常人可以比拟。他所做的事业,从来都是少数人做的特殊事业。并不是受到所有人的认可,即使认可,普通人也绝不可能在这些事业里成功。这,便是所谓的剑走偏锋。
  世界上优秀的人很多,可是能够拥有十亿的人并不多。因为优秀的人,他们却并不能够拥有十亿,他们只是比普通人优秀,而想要于财富界登峰造极却是不可能的。这世间无人不想获得大财富,可是大部分人终其一生也不可能获得大财富。因为,大财富始终都只能被少数人拥有。
  青蛙先生便是一个优秀的普通人,他的身上有着很多优秀的品质。但是,他也明白自己和蛤蟆先生未来的成就比终究还是不可比拟。因为,蛤蟆先生这个人的身上有着无限的可能。而自己,则是一个有限可能者。
  青蛙先生热爱生活,真正的从如今的生活中感受到了幸福的含义。他并不追求大财富,因为他的这种性格决定了他只能是普通人中的优秀者。青蛙先生并不想拥有十亿,也不认为拥有十亿有什么意义。
  每个周末,青蛙先生总是和孩子们一起快乐的玩耍。他孝敬父母,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
  任何一个见到青蛙先生的人,没有不交品称赞于他的。他认为过多的财富,是健康所不能承受的重量。而蛤蟆先生不同,他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人,他生来就是为着一个获取财富这件大事而来。
  “心太大,这是我们最大的缺点。”青蛙先生对蛤蟆先生说:“一个人即使是天选 之人,也必须要从小事做起。我们要记住积小胜可以成大胜,积小财可以成大财。如此,你方可成功。”
  “同意,我之前就是一味的求大功。结果,反倒走向了失败。”蛤蟆先生感叹道:“急功者,反不可获利。凡事物极必反,从此,我必不再取极端了。”
  “没错,中间段其实是非常优质的一段。要于过程中参与进来,而不是想着要参与在极端的情况之下。注意极端是不可靠的,中庸之道,才是天地之间的至德要道。你能够以中正仁和之气,驾驭自己的身体和情意,必可以达到非比寻常之境界。”青蛙说道:“我这个人寻免得看得太淡,因此有些事不方便做。可是你不同,你的人生意义便是去获取巨大财富。我知道这是天命所归,你既然应该得到你就应该去闯荡。”
  “我也一向这么认为,事实上我了曾经成功过三五次。可是最终却又失败了,这是为何?”
  “急功近利,蛤蟆老弟,你实在是太沉不住气了。虽然你终将获得,可是过程必然曲折。这便是对于你的考验,这世间哪有一个人一件事是一帆风顺的。皆要有万千的曲折,可是我绝对认可你最终的结果。”青蛙先生感慨地说:“我的人生本就应该风平浪止,而你不同,你天生就应该大财富,成就大事业。”
  “他年如果有危机,我必来救你。”蛤蟆先生感慨地说道:“我知道在我最艰苦的时候,是你帮助了我。”
  “没错,我知道你蛤蟆先生终究不是池中之物。终有一天,会舒发凌云之志。可是,你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一定要谦虚,到任何时候不要轻易暴露自己的财富。成功并不是为了炫耀,相反,有的人不追求成功是为了心安,有的人得到巨额财富也要秘密不可炫耀。你得到了,你知足。”
  “嗯,我过去是太炫耀了。哪怕没有太多的成功,都要急于炫耀。这,究竟是什么心理?”蛤蟆问。
  “人之常情,越是不成功的人越是希望别人认可自己。如果你真正成功了,反倒要努力装作并不怎么成功和富有。如果你太炫耀,轻则招致非议,重则招来攻击。”
  “那么,不能炫耀获取财富还有什么意义?”蛤蟆先生反问道。
  “让自己生活得更加心安理得,更加舒服就可以了。人其实并不需要那么多的钱,多出来的部分可以炫耀,也可以低调。你完全不必炫耀,你可以低调。“青蛙说。
  “嗯,我不能有了钱再健身,我要从今天起就健身。管他钱不钱呢,反正我不能因为钱毁了自己的健康。”
  ”嗯,这我就放心了。“青蛙先生高兴地说,“其实,我最希望的还是看到你健健康康的,咱们兄弟之间能够长长久久,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直到永远。你我二人一定可以做到这一点,因此,我要做你健康方面的顾问。我这个人,就是喜欢给人送去健康和幸福。”
  是的,青蛙先生是多么好的一个人哇。他总是能够给人间带来温暖,虽然他并不追求巨大的财富,可是他仍然是这个世界不可分的一部分。人生的意义,有时候并不在于超越。而在于坚守,初心使命。让自己为人民服务,帮助更多的人得到幸福。这,难道意义不重大吗?
  仁德仁善之心这是多么的重要哇,蛤蟆先生也意识到了没有此心,健康便无法达到。人人追求幸福,认为自己还不够幸福。可事实上,人人都已经足够幸福了。要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这便是最重要的事情。健康,是这个世界上最难得的东西。可以说是万分的不容易获得,如果不付出加倍的努力,你就根本不可能获得真正的健康。
  读书,让蛤蟆先生增长了见识。于事物的认知又上升了一重境界,是的,只要自己成长了,世界将被你看得更清楚。而获取财富的能力,也将几何倍数的增长。世界的机遇是无尽的,只要是你把握住了的一部分,你就能够走向成功。更何况,如果你专门的去研究。一个高手,就像是把一把锥子放进袋子里,挣一亿,十亿,都必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重要的是,你要有好的心态来接受这十个亿。你不能让其成为压力,影响到自己的健康。
  “我明白了。”蛤蟆先生感激地说:“其实以我的聪明才智,挣十个亿完全是不成问题的。毕竟,像我这种人,世间并不太多。如果我不能轻易就得到,试问谁能轻易得到。”
  “是的,蛤蟆老弟你绝对是我见过的最奇怪的人。你思路从来与普通人不同,你的成功也自然与普通人不同。因为,巨额的财富从来都不可能为人人同时具有。只有少数人,才可能占有巨额的财富。否则,财富就不算是财富,反而是垃圾。”
  没错,如果财富泛滥的存在,那就不是财富而是沙土。只有黄金这种稀有的被少数人拥有的东西,才会引起争夺。因此,大部分人注定不可能暴富。这,便是世界运行的规则。那么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你在拥有了这一切之后,一定要低调不能够炫耀。否则,财富是会长着腿逃跑的。一个奇人没有绝技,这绝不可能。有了绝技,而没有巨额的财富也绝不可能。只不过,有了一点财富就立刻炫耀这绝对的是万万不能去做的事情。低调,记住。
  蛤蟆先生终于变低调了,他把大金链子收了起来。是的,太炫耀了这绝不是一个可以到达十亿高度的人应该做的。如果只是想拥有一千万,炫耀一下也没有什么。毕竟,也得不到太多。可是如果真的想要达到十亿的高度,那么低调就是必须要做的事情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