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在眉梢》有钱会让你过的更顺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未有电影如这部让我感觉既荒诞又真实。

影片的开始就像约翰和丹妮斯两人的生活一样平淡无奇,他们和无数其它平凡的家庭一样,努力工作但不富裕,感情很好但为柴米油盐争吵,最后为了孩子而互相妥协。
多么平凡、美好的、充满期待的生活画卷。

可惜这画卷瞬间就被意外撕裂、破灭了。

迈克尔突然昏到在棒球赛场上,是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需要进行费用非常昂贵的心脏移植手术才能保住性命。
费用是25万美金。
但在此之前,要把危在旦夕等待适配心脏的迈克尔的名字加入移植者的名单中,需要缴纳7.5万美元。

7.5万美元。

约翰的工厂因为经营不善,变更了约翰的保险级别,只能得到2万美元的赔付。
约翰在络绎不绝的寻求政府求助的队伍中等待。
约翰把家中所有可以售卖的东西一一出售乃至象征承诺的戒指。
约翰接收所有朋友的救助。
约翰寻求电视台的帮助。
约翰想尽一切办法。

不够、不够。

连让迈克尔的名字加入移植者的名单中都不行。
一天,又一天,儿子越来越接近心脏衰竭的血压指数像一扇慢慢闭合的希望之门。

渐渐,绝望。

工厂经营不善变更保险看起来没有错。
医院要求付款治疗看起来没有错。
救助中心要求按规章审核看起来没有错。
电视台的帮助要求关注度看起来也没有错。
明明都没有错,约翰却绝望到无路可走。

生活绝望成一潭死水,所有隐藏于平静水面下的矛盾冲突终于碰撞爆发。

至此开始惊涛骇浪,波澜起伏。

约翰愤然持枪闯入了医院的急诊室,绑架了几位医护人员和病人做人质,要求院方立刻为儿子动手术。
这样极端的做法当然引来了所有人的关注,更讽刺的是,曾经求助的被嫌弃热度不够的电视台是最先闻风而至的,于是约翰的所有被公之于众,被评论,被热议。
约翰像走在悬崖间的钢丝上,心情随着影片的剧情渐渐紧绷,你不知道约翰会怎么做也不知道约翰该怎么做。变故,似乎随时会发生,危险的僵持。

随着这样的僵持,争议渐起。
约翰的做法合乎情理,违背法律,是否正确?
无人能判定。
被绑架的人质对约翰的支持不能判定,要知道有一种症状是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广大的人民舆论的支持也不能判定,要知道舆论也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好爸爸,坏绑匪。
每一件真实发生的事件汇聚在一起促成了这个荒诞的疯狂的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后果。
还好,结局是美好的,可是,看完影片的心是沉重的。大约是心里清楚的意识到,这样的圆满只能存在于影片里了。

借用两句约翰对自己儿子说的话表达我对此片最深的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你说要做什么时,一定要做

为了做到对妻子对儿子的承诺,约翰不惜赌上自己的生命。
这句,约翰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钱,有机会就要赚钱……有钱会让你过的更顺利。

若有钱,未来的迈克尔就不用面对今日的选择了。
这句,约翰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了。

【无戒 365 极限挑战营第 001 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