殇梦醒尘 【25】

阅读之前篇章请点击——

《殇梦醒尘》目录


光线明媚照耀,近窗陈设尽落花木疏影。

陆泽昕闲闲坐于藤椅,轻饮果汁。

“大小姐。”浦炑近前见礼,“不知您忽而约见所为何事?”

陆泽昕将手中杯盏放到旁边:“向你言谢。”

浦炑忙道“不敢”,神色愈加恭谨。

陆泽昕亦不绕话:“若非你告知,姑祖母所赠蓝钻项链大约将作无故遗失了。”

浦炑听闻如此即知留言于备忘簿之事已被查出:“大小姐明察秋毫,浦炑叹服。”

“此番找你,还想知晓你为何揭露此事,”陆泽昕言语悠然间略带玩味,“恐怕不仅仅是为公道罢?”

“大小姐既然找到浦炑,浦炑便不再隐瞒。”坦诚相告背后蕴含强烈不甘,“那馋妇不仅狼子野心、屡屡蛊惑总司署,近年更是意图于宅邸内投机结党、培植势力。浦炑当年经珍甫指派随同耀甫到此,如今却受馋妇排挤,然而耀甫又对家中诸事毫不理会,故而唯可寄望于大小姐。”

陆泽昕闻之轻叹:“难为你了。不知你是否已做打算?”

“任凭大小姐差遣,”浦炑肃然道,“必将尽心竭力。”

陆泽昕微微颔首:“那就劳烦你了。”言毕又问及进款账户,告知今后将定期汇入酬金。浦炑再三表达感戴谢意,确认了联系方式后告退。

简讯联系韩屹磊,将理汇某部分收益按期转入浦炑所提供账户,片刻收到韩屹磊致电,邀请共同午餐,约了地点后遂通知司机准备出行。

宅邸入口,萧纨瑭正欲往车内,陆泽昕见礼,目送母亲离开方进入己车中。

途中收到助理简讯,提到已查明訾颉是连嘉父母所收义子,因非直系亲缘从而当年侥幸逃脱。

心中明了,令助理将该信息禀告家族中负责勘查此事者,任凭家族处置即是。

到达约定餐厅,韩屹磊已于座位等候,陆泽昕遂道“久等”。

韩屹磊表示“刚到”,令waiter递予餐谱。

陆泽昕任意点了几道:“最近可忙?”

“大小姐见笑了。”韩屹磊点完后将餐谱交给waiter,“只是到处白跑罢了。”

陆泽昕仅仅浅笑置之,转而问及今晨所托之事是否已办成。

“六期子项目收益已经调接给大小姐指定账户。”韩屹磊经提示想起,又将相关单据取出递与。

陆泽昕大致阅览后收入handbag:“劳烦你了。”

韩屹磊忙道“不敢”,又提起近日资讯:“听闻霐岛王室议储纷争激烈,大小姐家族中可参与支持?”

陆泽昕闻言不由微惊,表面宁然寥答不知,心中泛起隐忧。

议储纷争顼熠辰不免牵涉其中,如今局势离乱,愈显安危难料。

然而攸关之际,却未能陪你同行。

你生性厌倦纷争,此番想必亦觉无奈烦忧罢?

面前餐肴已陆续呈递,千头万绪亦不知从何言起,唯作闲话:“只是霐岛王室为何突然议储?”

“大小姐或许不知。”韩屹磊舀了勺莲羹到碗中,“霐岛议储几月之前就已隐秘进行,然而之后事态莫名失控,风波频起,不断被聚焦扩散,故而九洲内也渐入参与者。”

陆泽昕听闻后仅仅略微颔首,默然无话。想到顼熠辰几月之前已陷入纷争,自己却毫不知情,心中愈感歉疚。

或谓遥迢,莫知音讯。

徒忧伤惶,莫能襄伴。

仿佛濒临岔路,想回寻却难觅离痕。



青云俱乐部,琴艺休闲区,光线明媚,曲音清越,更添舒适慵然。

萧纨瑭端起面前花茶轻饮,听毕玺絮絮闲谈,最终绕到认亲之事:“原本以为能成为您义子,孩子高兴了很久,可惜……”

“本仪当然答应,然而父母反对也无可奈何。”萧纨瑭想起被母亲责怪不由烦心,只寥寥应付两句。

毕玺察言观色连忙转移话题:“是了,父母总是关心子女,不仅如此,连大小姐以及卫小姐也托您福荫,颇受外祖父母疼爱呢。”

萧纨瑭轻勾唇角:“恐怕讲反了,然而母亲疼爱外孙女们是真。”

“祖母当然疼爱孙女们了。”毕玺随即奉出笑脸,“然而据毕玺看,卫小姐似乎更得外祖母宠爱。连卫小姐跟大小姐亲近也颇受褒奖呢。”

萧纨瑭闲闲拿起旁边玉石握入手中:“母亲素习偏爱幼子。再看琬儿那性子,果真与她母亲当年无异。”

毕玺进而言道:“父母总希望子女间亲近,或者您母亲希望您姊妹之间也像大小姐与卫小姐那般呢。”

“像她们那般也只是表姐妹罢了。”萧纨瑭言语清冷几乎无涉任何情感,“嫡亲姐妹屋檐内同住久了难免起冲突,孰强孰弱孰失孰得,谁更得父母宠爱,如今想想昔日光景也就不起那般心思了。”

“正是呢。”毕玺只顾顺势而语,“表姐妹间不会起什么冲突,也就容易亲近了。”

服务生近前询问茶点,萧纨瑭随口问及毕玺,毕玺却表示“随总司署”,服务生因与萧纨瑭熟识,见状不禁笑道:“您只管替自己考虑就是了,何必那般劳心呢。”萧纨瑭遂任意选择几份。

服务生走后,毕玺犹不忘献媚:“总司署刚刚太见外了,正如小婕所言,您只管考虑您喜欢,毕玺跟从就是了。”

“替自己考虑。”萧纨瑭若觉所思,“也唯独你们如此讲。”

毕玺蓦然间忖度不出话语之意,只能寥寥续言:“小婕也只是随口讲讲,您只当任意听听罢。”

萧纨瑭轻轻摇头:“她讲得无错。”又不禁叹道:“从小被教导要替家族考虑,之后又被要求替子女考虑,然而若穷究毕生,谁不该替自己考虑呢?”

毕玺闻言立即附议:“总司署所言极是。谁不该先为自己考虑呢?毕玺愚见,家族之事您也尽了心力,子女之事究竟还是凭其造化,何况大小姐终归是靠家族呢,当真您毋需太费心了。”

萧纨瑭只觉此言颇合心意,不由微微颔首:“也是。”

点心呈递,毕玺将最合萧纨瑭口味那两碟递予:“昨日听闻大小姐遭袭,不知案件可已查明了?”

萧纨瑭对此无甚兴趣:“家族已经介入调查,其他不知。”

毕玺刻意夸诞捕风捉影之谈:“然而外面盛传,大小姐是为去见余音绕梁主事莘珈徵,所以被狂徒钻了空子。”

“莘珈徵?”萧纨瑭似觉耳闻,却想不起具体。

毕玺忙不迭提示:“莘珈徵前几年因为酒女与家族闹翻,那会儿满城传得沸沸扬扬呢。”

萧纨瑭面露不悦:“竟与如此声名狼籍之辈会面,难怪生出事端。”

毕玺趁机撩拨:“所幸孔明灯新闻转移了舆论视线,大小姐与莘珈徵会面之事应该不会被关注了。”

萧纨瑭听后愈觉不以为然,只顾享用茶点。

毕玺见希图达到也就转而言他,又闲话片刻,见萧纨瑭倦了遂提议离开。


(未完待续)

❤️感谢阅读,欢迎分享~

阅读之前篇章请点击——

《殇梦醒尘》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九洲及周围各部本为联合体,及九洲统领王失势被迫退位、贵胄们宁息纷争分权以治,重立后继续将恒、珍、耀、煊、徽、裕六等...
    文抒苑阅读 522评论 1 4
  • 灯火萦熠,映照别墅周围一片通明。 车停于宅邸外,佣人近前打开车门。 陆泽昕穿越门前回廊步入家中,迎面见到一妇人正责...
    文抒苑阅读 207评论 0 5
  • 夜色愈深,映衬宅邸灯火通明。 “卫琬小姐。”佣仆见礼,却察觉卫琬面色沉沉,遂不再言语。 项间蓝钻项链依然夺目,卫琬...
    文抒苑阅读 379评论 2 7
  • 空际渐映夕照余晖,别墅门前白玉栏阶轻染金色流光。 陆泽昕到达外祖父母宅邸,方进门厅已听闻客厅内的闲谈声,从玄关更衣...
    文抒苑阅读 286评论 1 4
  • 上篇:一声召唤
    墨迹简书阅读 23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