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了,可还是被情绪裹挟了

昨晚陪老人家攻打四方城结束,带公主回房准备睡觉。公主在看手机,突然有感而发,我就打开电脑,打开简书想写下来。是的,我还打算,像之前工作加班,一边在床上敲键盘一边女儿乖乖配合在我旁边睡去。可是这次如意算盘失灵了。我让女儿停下看手机,赶紧睡觉,近在身旁,信息却无法传达过去,看着女儿看我一下又回头继续看,看一眼又转过身去,怒火蹭蹭蹭往上冲,看你现在都什么样了,当我说的耳边风吗?关上电脑,一手抢过她手机,她还“哼,哼”,我更加火啊。咬牙切齿,真想一巴掌飞她到楼下去。她翅膀硬了,还在笑。我吼了一句,你不睡就出去!她真的噔噔噔滚下床,自己开门,要出去了。呀!!!!!!!!!真他妈当我死了。又吼了一句“你要出去,就别再进来了”结果,她真出去了。

气得我啊,疯了!我也噔噔噔地差点没把地板跺穿了,冲到厅去,老爷和队友都在厅里,我就吼,我们都睡觉了。关灯。就让她一个人在厅里吧。结果,一点反应都没有,两个大人,该刷手机的还是刷手机,公主站在爸爸身边,找到安全庇护一样呢。我丢下一句,别睡了你。就进房间里,手用力一甩,bang的一声门锁了。

你在干什么?心里清清楚楚的一声问自己。她不再听我的了,不听指挥了。她羽翼丰满,会走了。非常的沮丧。失败,挫折,排山倒海涌上心头。

听到队友后来在厅里安排女儿刷牙,过来敲门说,让我开开门,让女儿进来拿拖鞋去刷牙。精神好分裂啊,一边讨厌队友竟然不配合,另一边又看到他其实是另一种配合,谢谢他在我失控的时候稳住了,如果他也双打,孩子更遭罪。明明看到,可我还是放任自己的情绪肆虐。

刷完牙,他和女儿进来了。让女儿上来亲亲我,“快点哄回妈妈啦”,我还是不理不睬地,队友讲故事给女儿听,听完,女儿爬过来说睡觉了。我也不想理她。不一会儿,她又说不舒服了,说身体痒,说小鸡鸡不舒服。反正就滚来滚去不舒服。怒火继续烧得猛烈,我一摸尿不湿,尿了。“为什么你还没睡觉都不自己去小马桶尿尿,硬是尿在纸尿裤里,现在又不舒服了,换新的纸尿裤吧”女儿小声地说好,你帮我换。我怼她:你自己换,不换就这样吧。她一直想我帮她,一直说,妈咪,你帮我换吧。说了好几声,队友也看不过眼,说,怎么样了啊。不是穿了纸尿裤了嘛。我说,是啊,也尿了啊,现在不舒服啊,我让她自己换。女儿委屈地自己换好。过了一会儿,又不舒服了。说好痒好痒。我猛地坐起来,很粗鲁地帮她把纸尿裤拆掉,“别穿了你,今晚就这样睡吧。”队友说,不穿行吗,尿湿怎么办?“尿湿就洗呗!”女儿还说着不舒服,痒。我吼说,叫你爸陪你去冲洗一下吧。队友说,我真不想动了。我知道,那真的的难受。继续大声说,现在去洗一下吧。一边下床一边吼,我都说你,每次让你早睡你不睡,一晚睡就给我找麻烦。一手拉开门,bang一声门又撞到墙上。进厨房,又是大力一推,bang一声推到墙上去。女儿一直没敢吭声。在厕所,一边帮她冲洗,一边问,舒服点没有,她回:没有。连续几次,唉,我才终于软了下来,心疼女儿。才慢慢轻轻地帮她洗一下。她才说舒服了。然后就回房间,让她不要穿纸尿裤睡了。尿湿就洗吧。然后我们才关灯睡觉。她一直在身边翻来滚去,我搂住她的小身板,“妈妈刚刚骂你是不是很害怕?”“嗯”“妈妈这样发脾气,你是不是很难受?”“嗯”“嗯,妈妈的怪兽没管住,跑出来了。真讨厌。你也不要这样跟爷爷奶奶发脾气哦,他们也会很难受的”我还是不放过任何机会给她说教。唉。亲了亲女儿,“妈妈没做好”对不起也没想到说一句。女儿终于睡过去了。

孩子很可怜,我明明看到自己的情绪,明明看到,我还是任由自己爆炸,还是任由自己作恶,折腾孩子,报复一样折腾她。心里的恶魔一次次狂吼“叫你不听我说,叫你不听话!叫你不当我一回事!”明明还记着今天中午已经吼过一次,明明知道这样会一次又一次让女儿认定发脾气,发飙就可以如愿。明明,明明都知道,明明道理都懂。我就是任由情绪裹挟自己,肆意妄为大爆发。

今天的新成长小组体验聚会,说起,我们和孩子的关系,就跟我们和妈妈的关系一样,不由自主地复制过去,模式一样一样的,我知道这样各种的不好,不适,不喜欢,但却又一次又一次掉进坑里。恶魔在嚎叫,妈妈从前也这样没耐性地对我,妈妈的威胁声还在耳边,只要我不听,妈妈就有办法治我。我必须听话!真的就是这样,而我,还变本加厉,肆虐得更加疯狂。

明明知道这样对孩子的伤害很大,却还放肆而为之。

像是,只有你能无限包容我。你肯定接受我。

像是,妈妈的孤独,无助,想拼命抓住一根稻草来证明,我告诉你,你还需要我。

像是,可怜如我们,妈妈的女儿,妈妈的女儿,一代连一代,还在继续着这样的无奈无力。

是的,很想改变我和妈妈的关系,也很恐惧女儿和我的关系,会如此日复一日地复刻下去,很恐惧未来的我和她,未来的她的生活,她的家庭,她和她的孩子的关系。

对不起,妈妈的小公主。妈妈太不稳定了。

谢谢你,妈妈的小公主。一直爱我如最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