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适合你的背单词app

        又一波四六级考试成绩出炉,又一波有人欢喜有人愁的景象。不得不说,四六级证书几乎已经成为大学生除毕业证和学位证之外认可程度最广、作用最大的证书了,随着国民英语水平的提高,四六级证书已经从应聘的点睛变成了人才的必需,作用在变,重要性却从未动摇,这也让无数英语硬伤的童鞋们痛不欲生,英语爸爸从来没有爱过我一次。

       (接下来有日常装b桥段,会感到不适者请空降后面)作为四级六级都一次500+过的俺,总有人会在准备四六级时问我方法之类的,回复也无非“背单词、考前做真题熟悉套路”,真题不建议像高中一样一直刷,因为基础没做好,做多了也没什么效果,考前做真题的目的就是熟悉考题模式和把控时间安排;语法知识,在大学第一节英语课老师就讲了:“英语语法你们在高中之前已经学完了,大学里没有语法可讲。”也的确,在高中之后你见到的更多会是偏向口语化的,更接近native speaker说话方式的东西,真正书面使用的基础语法确实没有新东西,这也减轻了不少备战四六级的工作量。而最后的、最基本的单词部分,个人认为是最好提高也最为重要的,很多成绩不理想的童鞋就是从听力到最后的翻译,很多单词不认识,导致不能理解句意,不能理解文章,做出答案也无从谈起。一句话十个单词有一半不认识,那哪怕是中文句子恐怕也鲜有可以理解句意的。同时,单词作为语言最基本的存在形式,也是最容易短时间提高的,它不需要多少实际应用,记住的就是你的,遇到了就可以应用,当一句话里最多只有一个单词不认识的时候,你会发现英语也没那么旋转爆炸难。

        认识到背单词的重要性,那么方法将很大程度影响效率。如今用手机app背单词的优势显而易见,单词书因为枯燥难以坚持已经很少有人在用了,而在众多背单词app中,又如何做抉择呢?

        百词斩、扇贝、拓词、开心词场、知米背单词、有道,可供挑选的太多太多,各自的特点有十分鲜明。接下来就主要拿认可程度较高的百词斩、扇贝和帮助我拿到装逼证的知米背单词聊聊。(我亲身使用过以后才敢在这里blabla,且以下评价并非我一家之言,在百度搜索“xx和xx哪个好”之类的关键词后,你大概也会看到相同的结论,毕竟群众的眼睛贼几把雪亮)。

百词斩

       它的特点就是给出图片,通过图片和单词的联系达到记忆效果。这种方式很形象,很轻松,很有乐趣,利用到了多相记忆的科学原理,和早年间风靡一时的记单词产品“好记星”不谋而合。然而它记忆效果并不那么理想,短时间内确实可以快速记住单词,但当单词和图片抽离单独出现时,你能想到的又有多少?大量的图片对流量也是考验,不适合随时随地背,虽然有离线包和wifi的存在,依然不能改善太多。百词斩似乎更适合那些不太想下功夫背记字母组合形式单词的人,看图到底还是开心多了,但效果真的so so。

扇贝单词

        可以看到朋友圈又不少同学在用它背单词,打卡以鼓励自己,打卡模式也确实是扇贝的一大亮点,对于拖延症患者和自制力不强的孩子,这个方式起到了督促学习的作用,如果你属于这种类型,可以下一个试试看。扇贝的记单词方式也较为科学,首先给出单词,让你选择认识或不认识,认识就进入熟词一类,不会再次出现;不认识,你将首先得到一个例句,然后得到英文释义,最后中文意义,期间你都可以选择认识与否,有循循善诱帮助你理解的过程,不会像直接给出释义那样太有打击感和无聊。同时它还有记笔记功能,你也可以看到别人对单词的笔记,更利于加深理解。而让我感到困惑的,也是众多使用者所共同诟病的地方,就是一个单词很多时候是有多重含义的,那么例句和英文释义两个地方使用了不同含义时,问题就来了。简单地说,例句中right用的是“右”这个意思,而释义给出的却是“正确”或者“权利”,那么循循善诱就不存在了,很皮,我变成瓜皮了(马老师的同学)。另外扇贝单词的复习周期比较长,很容易让人不耐烦。总之扇贝依然是一款不错的背单词软件。

知米背单词

        它是我在备战四六级前,下载了多个软件比对后选定的背单词app,特点很明显也很有优势,知米的背单词计划是最为科学的,用到了大家熟知的“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背单词模式:出现单词,点击显示释义,选择太简单了和继续学习。太简单了,将进入熟词不再学习。继续学习,会出现词性、释义、例句、派生词、相近的词,最重要的是单词会以不同的颜色按背记音节分开,这是应用比记单个字母组合高端的按音节背单词方法的模式,比如persistent,单独记忆字母组合肯定是痛苦而低效的(大学阶段估计没几个人还像小学时这样背单词了);而将它分为per sis tent,按照音节记忆,就一点也不难了,知米就展示这样的音节组合给你,那你只需要记住单词形式和中文意思就可以了,再深入点看看例句、近义词等等。对了,当单词有特殊的、有趣的记忆方法时,下面也会展示,比如array -排列,会显示“ar+ray射线>使成一条射线>排列”,更容易帮助记忆。一个单词记一遍后,还会在短语、例句中继续出现几次,直到你理解记住为止,生词升级为熟词要经过至少4次的重复。另外还有锁屏复习、听音复习等功能,看喜好开启。整个使用知米的过程并不痛苦,我用它在课间,上厕所,睡前等零星时间背完了“四级高频”的小三千个词,然后就足以应付四级六级了。

        最后,不管用什么方法、什么软件,记单词的过程必然是需要坚持和克服懒惰的,少想背多少单词就够,哪里可以找到考试小技巧云云,这只是不想静下心学习的开脱嘛,多花时间去记记单词、短语,哪怕看看字正腔圆的英美剧培养一下语感也是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加以坚持不懈的努力,四六级将不再让你痛不欲生。当然,背单词不止是应付四六级而已,英语已是十分重要的社会技能,喜欢英语的人会一直学习下去,这些软件也会一直陪伴着整个英语学习过程。它们都有专注于听力,口语的其他软件,有兴趣的同学自主食用,味道更佳。但不要被过于商业化的软件内部推广影响你的核心目的:学英语。知米经过几个版本的升级,现在已经和当时我最喜欢的背单词软件的清纯可爱有点偏差了,只使用背单词功能,不要过多地在乎什么排行,打卡,学习班之类没意义的东西,它们还是你最得力的学习助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