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如何快速建立个人品牌,并靠它赚钱?

个人品牌成就了普通的我们

(一)什么是个人品牌?

提到咖啡你会想到星巴克,要喝可乐立马想到百事、可口可乐,它们是企业品牌。个人也有品牌,提到新媒体代表首先想到罗振宇,提起财经作家你脑袋里可能会弹出吴晓波的形象。

个人品牌就是这样的外在形象和内在涵养所传递的独特、鲜明、易被感知的信息集合体,他们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引起群体消费认知或消费模式改变,潜移默化的,传播着巨大的能量。


(二)为什么要建立个人品牌?

1、影响力:一旦有了个人品牌,你就能在你的圈子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它可以无形中改变他人的思想和行动,并且是用一种为别人很乐于接受的方式。比如你喜欢的红人向你推荐了某款面膜,如果你确实很信任她的推荐,那你就会心甘情愿的买这款产品,并且不觉得是在做广告呀。

2、品牌溢价:都是同样的东西,你更愿意为他的产品付费,这就是品牌溢价。你想买个护肤品,陌生的淘宝店就算销量高还便宜,你还是更愿意在你信任的代购那里买,这就是个人品牌的力量。


(三)如何找到你的个人品牌?

1、梳理你的个人志向:不妨试着问自己以下3个问题:

(1)如果你在电梯里和你的偶像相遇,你只有30秒的时间来介绍自己,你会说什么?

(2)如果只能给你一个标签,你最希望是什么?

(3)如果今生只做一件事,只提供一种服务,那么它会是什么?

通过以上的方式去剥开、理清你的价值观需求,你也许就会知道什么才是你生命里最重要的。

2、用“成就事件”找兴趣:李笑来老师说,我们往往不是因为有兴趣才做得好,往往是因为做好了才有兴趣。也许我们不需要真正的目的地,只是给自己一个开始,却可以到达你想象不到的未来呢。所以,最重要是——要做!要开始!


(四)新媒体时代建立个人品牌的营销策略:

以下心得为看完《如何打造超级IP》一书后结合诸多实例得到的启发:

1、注意社交媒体的形象,形象尽量统一现代人有意愿继续交流都会先加个微信。假如你想像你的客户介绍自己,但他可能没耐心听你说完你几年的工作成绩,但他却很可能在加你后“顺手”点进你的朋友圈去“随便看看”。

如果你能利用朋友圈把自己积极的工作、生活态度展示出来,这不仅极大的减小了你们的沟通成本,来能为你加分不少。点开有些朋友圈,清一色是转发,让人根本没有了解的欲望,也会让对方误以为你是一个没什么内容的人(因为全是转发别人的内容,你自己的想法呢?)小建议:朋友圈尽量以图片、文字为主,好的内容当时转发,但一段时间后定期清除,保持朋友圈的清爽整洁,会让他人对你的好感大增

统一形象包括头像、个人签名、自我评价等标签都尽量统一,少更换。据调查每人每天都要接收到3500个左右的各种商业广告信息(包括你衣服上的logo也算)。在这种情况下,你还频繁更换你的头像,这是占用别人有限的大脑内存呀,要不是你的铁粉真爱,谁记得住你捏。

2、平台卡位:想建立个人品牌,需要把自己看成一个产品来进行包装和推广。把你的分享至少在三个社交媒体统一发布,同时优质内容可投稿到像思想聚焦、十点读书、清华南都这样的大号平台,最大程度的增加曝光机会,就是俗称的“抱大腿”。

秋叶大叔说,“大腿们”缺的不是钱,而是有质量的工作,而我们缺流量,就拿有质量的工作去换咯。记得在各个平台上展示你的主平台信息(比如你的公众号账号),从而把流量都引到一个主平台上,增加变现的机会。

花样“大腿”展示:

社交类:微博、微信朋友圈及公众号、简书、QQ空间、知乎、豆瓣等

新闻APP:今日头条、天天快报、网易新闻客户端、搜狐新闻客户端等

短视频类:秒拍、美拍、GIF快手

在线直播类:映客、花椒、熊猫、陌陌、斗鱼

视频平台类:优酷、腾讯、乐视、爱奇艺、搜狐视频等。

3、内容为王:有句宣传语说得很妙,一个有价值的公众号,就是一本好书。所以我们在风格尽量稳定的前提下要力图打磨出高质量的文章,寻找获得“爆款”的机会。对,就是天天都在喊的10万+。当年咪蒙的文章刷爆朋友圈的事例,我还记忆犹新。

4、找到细分领域,去留言、评论,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关注。多站到“公众”的面前,争取发言的机会,你的胆子也会越练越大。同时找到和自己最相关的话题,多发表自己的见解(让人想起了“知乎”有没有),争取获得更多支持和喜爱,用社群的力量留住更多粉丝。

5、建立“导师团”:你一定知道该领域的牛人有哪些,关注他们的微博、公众号、线下活动动态等,深度模仿你要学习的偶像。趁早创始人王潇说过“不要怕模仿,因为你会在模仿中找到真正的自己。”同时心中有版图做事也不慌呐。

6、勾搭牛人:昂sir在最近的文章中分享了一个观点,点醒了做事盲目冲动的我。他说,在你想不到能为对方提供什么价值时,勾搭上了牛人也没用。同样的观点秋叶大叔也说,“你不牛,认识再多牛人也与你无关”。所以尽快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是根本。

7、快速上场:简书大神彭小六在分享时提到,当他还没什么名气时,只要有人请,不要钱他也去做分享。就算只做出来一点成绩,他也会抓住机会,马上上场。用做互联网产品的思维,边做边学,利用分享来促进你的知识一步步完善,优化迭代。

最后,想引用《超级IP》里的一句话:

即便不成为网红,但我们努力去经营自己的个人小品牌的过程,也可能让我们在小范围内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人,这样就更有可能遇到更棒的工作,过上更有趣的生活。这不正是我们普通人想要的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