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作品更精彩的 原来是设计师啊

每次小久看到那些

让人惊得合不拢嘴的设计作品时

就会想这到底是些什么人啊

脑回路和我们真的不一样

这样都能想得到

看来设计师 确实不是人人都能当的

天才都爱一起玩儿 Shaun Leane

不知道Shaun Leane很正常,但你不可能不知道Alexander McQueen,作为McQueen“背后的男人”,这位叔一看眼神就不是一般人呢。

并且和他的搭档一样,都有颗狂飙突进的心,看看这些他的代表作就知道了,

1999年,Alexander McQueen秋冬发布会上,Leane将金属项圈极端的作为一整件金属圈时装,穿戴时甚至需要用钳子。

这件想象力十足的作品被称为“Coiled Corset”,是将佩戴在人身体局部的饰品演变成“时装”的第一件作品。

个性叛逆的McQueen不安于传统审美的时装,加上Shaun Leane设计的珠宝饰品,这种反叛达到了巅峰,从1991年就开始的合作,激荡出众多令人叫绝的作品。

当然,除了与McQueen合作外,Shaun Leane也接受私人的定制。社交名流Daphne Guinness曾为自己举办了一场引起了极大轰动的身前葬礼,目的就是为了炫耀Shaun Leane为她特别定制的那只白金手套。

中世纪风格的金属铠甲为灵感,用18K白金及5000颗钻石打造而成,价值约合人民币千万,也真是会玩。

总的来说Shaun Leane和McQueen一样,是天才的疯子,他们是生来就注定要成为伟大设计师的人,不过风格太浓烈,不是所有人都能驾驭的,我们的仙女还是以欣赏为主就好。

她的珠宝会跳舞 赵心绮

小久其实觉得,对设计美的感知,除了后天可学习的部分,个人的天赋真的很重要,不然赵心绮也不会在建立品牌短短3年后就成了中国首位闯进佳士得的珠宝设计师。

她的设计,小久看下来,怎么说呢,就是有一种流动的画面感,不像我们接触的大部分珠宝饰品都强调几何的结构,边是边,角是角,这是因为一来是有对称的美感,二来工艺也相对简单。但赵心绮的设计好像恰恰在有意避开这一点,正在缓缓开放的花朵、第一次振翅飞舞的蝴蝶... ...都具有正在活动时刻的姿态。

她坚持每年只生产36件作品,高质少量的Master pieces也是她受到拍卖市场追捧的原因。

另外,在国外受到青睐后,国内的一姐们也非常喜欢在重要的颁奖礼佩戴她的珠宝饰品,毕竟如此独特,真的很难让人移开目光啊。

刘嘉玲

李冰冰

章子怡

杜鹃

你绝对想不到她是设计师 周天娜

前面说了东西方两位天才设计师,下面这位既非科班出身,也没有大量的作品,但是小久还是想讲讲她,喜欢Vintage的仙女们对她肯定很面熟,Tina Chow是的Chanel 80年代发布会上的常客,就是那个消瘦又略带羞怯的东方面孔。

她还是亦舒小说《圆桌》女主角周承钰的原型,据说亦舒第一次见她惊讶得反应了半天才想,幸亏咱们有林青霞。

Tina Chow不仅是很成功的模特,1987年还以编织的概念,选用金银、木竹、水晶石和皮链设计、制作了一系列珠宝首饰,其中最为有名的款式应是Kyoto Bracelet,在当时售卖得很好,还摆上了Bergdorf Goodman百货的货架。

不过故事悲伤的结局是,她于1992年正值全盛时期时意外去世了,现在小久看她的这个设计,总觉得这样年少成名,被物质名利包裹的女生应该喜欢更华丽的设计,但她留下的作品却是如此清淡,就像她的眼神永远带一份清纯的迷茫。

直到现在,仍有杂志以她为时尚偶像,频频怀念,而2009年Gucci的秋冬系列,也是以她为灵感Muse之一。

还想了解更多设计背后的故事吗?

欢迎各位仙女点名翻牌子,

这些让我们热爱的珠宝饰品

更加有深度、有意思、有品位。

久别是谁

WHO IS COME ACROSS VINTAGE

久别Vintage在全球范围内和优质的渠道方和供应商合作,由具有专业鉴定师资格的海外采购团队把关,在确保真品、正品的前提下,以严谨、用心的态度致力于向国内日趋成熟和个性化的奢侈品消费市场提供大牌复古精品。

品牌名“久别”,寓意久别重逢,即与一件复古精品的缘分相遇;亦指恒久的别致,同我们的商品所传达的经典优雅内涵一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