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装着特有理的样子真的好讨厌

正中午等了好久的公交车终于来了,暗自窃喜,上车后刷卡,眼尖的我一眼就看见了一个空位。我客气地对身边的小姑娘说,你好,请问你里面有人吗?

她瞟了我一眼,有点不情愿地说,我放着东西呢。不过还好,她虽然嘴上不情愿,到底还是自觉地移到了里面,把外面的位置给了我。我很友好地笑笑。

是不是特么和谐的画面,我真希望这个小姑娘一直友好下去。然而她并没有。

天气太热,刚好我又穿着短裤,整个10分钟她的腿就一直贴着我的腿,我本能地往外移移,奈何外面空间有限,我再移就该掉下去了。可是她依旧紧跟贴着我。

本来我想也不是什么大事,忍忍就过去了,可是一想想还有那么长的路途,天又这么热,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我必须强调的就是,我真的好讨厌别人和我这么近距离地接触。

公共场合的陌生人难道不该保持点距离吗?换作是男的你试试,就算没有坏心,你也火大啊。

于是我犹豫了几秒钟后还是决定必须要说。

我小声地说,你这么贴着我,我有点热,你看能不能把东西稍微移一下。

她瞬间就有点火了,就差没跳起来,我还热呢?

我依旧没有生气地说,就是啊,大家都热。你可以把东西放在我前面的地上,这样你前面就可以放脚,你也坐着舒服点。

(忘记说了,这个姑娘有点胖,她非要固执地把她的东西放在她的脚前,伸脚不方便,直接导致了她只能斜着坐,自然也会贴着我。

事实上她完全可以把东西放在她的脚旁边,这样就好了。可是她不愿意啊。)

我指指她的东西示意她,可以放在我的前面,因为我比较瘦,放在我前面对我来说没有太大影响。她很生气地把我的手打过去了,好像我要抢她的东西一样。

我有种无语的感觉,然后就听见她说,谁让你坐我旁边了。

就因为这句话我忍不了了,我也开始刺她了,这是公共场合好吗?我坐你旁边怎么了?

她依旧还击我说,要不是我给你让位置,你连位置就没有。我当时觉得特别好笑,这是什么逻辑,没理还让她说出理了。

我不想和这种人吵,就说,这不是你家。你旁边有位置我就可以做,还有你贴着我就是不行。

然后她就没话了,好像受了很大的委屈,拿着微信就给对方说,你知道吗?我今天坐公交快气死了。当然她就只说了这一句。对这种人,我就当没听见,闭目养神。

我本来只是想解决问题,怎么样让大家坐着更舒服,并没有想和她有口舌之争。结果居然闹得不愉快。

我就在想,这种人太傻,本来就是自己不对,还装着很有理的样子,逞口舌之快有什么用。要是遇见不友善的人,吃亏的还不是自己。

其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犯这样的错误,自己没理的时候还非要觉得很有理地和别人吵,有时只是觉得面子上过不去,殊不知丢失点面子比变成一个泼妇好多了。

我又想起来前段时间坐地铁时发生的一件小事,那天等地铁的人也很多,公共交通工具总是少不了一个挤字。我刚挤上去就听见一个姑娘在那里咆哮,她们的对话是这样的:

女:你这个人挤什么挤啊,那么多人都不往我这里挤,就你往我这里挤(我只想说,难道你没挤吗?这人说话逻辑就不通啊)

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从你旁边绕过去

女 : 你不就是想抢位置吗

男 : 我没有想和你抢位置

女 :你就非要和我抢是吧?那么多人都不和我抢,就你和我抢

男 :我真的没想和你抢

女 :你就是想我和抢,你说那么多人都不和我抢,就你和我抢,你一个大老爷们。

男  :真的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女  :你说你把我的鞋踩坏了怎么办吧?我怎么走路啊

男 那我赔你一双,你看行吗

女  :你怎么陪啊,我现在就没鞋穿。啊,你说你一个大老爷们,你挤什么挤啊,那么多人都不和我挤,就你在那里挤。

.......

对,她就一直在那里重复那几句话,我们听着都想抓狂。然后她还又哭又闹,弄得那个男人很尴尬,本来别人踩了她是别人不对,可是她无理取闹的样子真的让人很反感。

结果就是他们一起下地铁了,男人帮她想办法。

最后的场景不是挺好吗?说不定还有好事发生呢?哈哈,可能我想多了。只是觉得本来可以好好解决的事情为什么要弄得大家不愉快呢?更何况那个男人全程态度就挺好的。

其实我想说的是,当我们没理的时候就不要装着有理的样子,那么盛气凌人,当我们有理的时候,也不要咄咄逼人。做到这样,我想我们就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o:pd��k��: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