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雨,雨后成雪

文/蒙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余是条兔子精,小时候化作人形也是白白胖胖的,很是可爱。笑起来的时候有点像电视剧里的鲤鱼精。肉嘟嘟的脸上呈现两个可爱的小酒窝。夏余小时候无所事事的时候就喜欢蹲在人类的居所看电视。知道很多很多的故事。她讲给妈妈听,也讲给弟弟妹妹们听。总之每一次看完一部剧,有讲不完的话语。

夏余一家住在一颗大榕树洞下,洞穴漆黑一片,夏余叫妈妈也像人类安一颗灯,妈妈却不愿意,说是少招惹上人类的东西。夏余也就放弃了这样的想法。依旧每天玩玩乐乐,开开心心得去看电视,当然这个是不能告诉妈妈的。

夏余十八岁的时候,彻底长开了,眉眼也有了几分娇媚,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像是要溢出水似的。都说兔子精是可爱的代表,狐狸精是娇媚的象征。然而夏余像是生错了人家似的,娇媚入骨的声音极有感染力,让人听了忍不住起鸡皮疙瘩。纤细的身形柔美至极,像是一棵柳叶条儿,用手一折就断了。方圆十里的妖精们络绎不绝得向兔妈妈提亲,兔妈妈也高兴。自己女儿魅力无限,自然是忙着张罗各方的提亲者。兔妈妈看中了几个年轻妖精们,待各方妖精们走了以后,兔妈妈拿着那几个妖精们的照片给夏余看,想问问她的意见。谁知夏余看也不看,甩下一句话:我不想那么早出嫁。就劲直出了洞穴,去看电视去了。

夏余心里明白,其实那不过是她的借口。她不想草率了结自己的婚姻。电视上说有爱情的婚姻才是美满的。所以她也想尝尝爱情的滋味,必须嫁给一个自己喜欢的妖精。嗯,夏余就这样决定了,茅塞顿开,撒着欢快的步伐去看电视去了。

穿过那片山头应该就到了,想到这儿,夏余含着笑,眉飞色舞的一阵狂奔。奔着奔着,夏余发现不对劲了,一路上都不是曾经熟悉的道路,甚至旁边几家人户也不见了。可是这就是这么走的啊。想着想着,夏余已经走进了一栋废弃的大楼,楼道里漆黑一片,像是被火烧过的样子,夏余伸手摸了摸并没有蹭上灰。看来这栋旧楼房历经数年了。到了第三层楼的时候,夏余看见里面住着几个乞丐。屋子里的摆设相当简陋,似乎就只有床,其他什么生活用品都没有,床竟然还是上下铺,都有床帘。周边的环境是灰暗的,看起来应该是背阳的一栋房屋。几个床铺都已经折叠整齐了,唯独正对夏余面前的上铺床帘还是关着的。他们看见夏余也很意外,主动迎上去问东问西的,夏余都一一作答。

过了良久,乞丐也当夏余是客人,为她一一介绍满屋子的叫花子……等介绍完几个醒着的人以后

乞丐小军指着上铺说“这是成薛,他以前是富二代,如今家道败落沦为要饭的”说着夏余嗤嗤地笑起来,小军也不恼,依然说着:“成薛年纪小,自尊心强,通常都不会乞讨,饿了就一整天趴在床上。有时候兄弟们不忍心就把乞讨来的事物分给他吃。他也就勉强活了下来”

正说话间,上铺的帘子缓缓被拉来,一个睡眼惺忪男孩模样呈现在夏余面前。看着约十五六岁的年纪,虽然幼稚相貌确是极好的,长着一张让人怜爱的面孔。不知怎的,夏余心突突突地跳。面容却及其镇定,向男孩问声好。正欲向乞丐们告别,男孩用着细腻柔嫩的嗓音说道,姐姐,你有什么可以吃的吗?我好饿!说着那双童真的眼睛直直地看着夏余,任谁看了这一双眼睛,也会心声怜爱。不忍拒绝。

“嗯,要不你跟着我去趟集市,姐姐买东西给你吃,姐姐身上没有什么能吃的东西”

听到这句话,男孩三下五除二下了床。对着夏余忙撒娇“就知道姐姐是最善良的了,谢谢姐姐”夏余看着他那副又帅又幼稚的面孔,也不由得高兴起来。

去往市集必须通过一条水路,夏余备下了一条船,船上有夏余的爱慕者秋简(夏余也不想带上他,无奈夏余家没有船,只能向他求助,顺带答应他的请求,一同去集市)他正坐在椅子上,细细擦拭他的宝剑。待看见夏余时,眼眸里都是笑意。成薛也看见了,撇了撇嘴,心里暗道,这傻大个怎么配的上姐姐。装作没心没肺的样子跑到秋简的面前傻笑。其实他就是故意挡住他的视线。秋简虽然也恼,但也不敢发作。他知道这是夏余带来的那个小屁孩,如果闹起来,夏余会生气的。

夏余看着他们这一和睦的现象,放心地走开了。哪知刚走成薛和秋简也不怀好意的互相瞪着对方。意念里早就打得如火如荼。只是表面没有发作。秋简负气走开了,成薛也觉得没有多大意思,便忙着找夏余了。

而夏余这会儿正在船里的小阁打盹。

成薛找不到夏余,便自己下水玩了。其实成薛是一条鲤鱼精,不是什么乞丐富二代,他只是随口编的瞎话糊弄那帮乞丐,想要在人间有一个住处。成薛好久都没游泳了,这一刻显然已经游得不亦乐乎,水花打得那叫一个响。夏余听到水花的声音也醒了,伸出头来正看见成薛衣冠不整的在水里嬉戏,可能是有点碍手碍脚,成薛索性把衣服脱了,露出白花花的大膀子,夏余看得也直流口水。成薛回过头来一看便看见夏余那副花痴的样子,暗暗得意。趁着水大,把夏余也弄进水里了。

可是夏余是个陆地动物精,不会游泳。在水里挣扎了几下。便被成薛一把抱起。两人紧紧抱作一团,夏余不敢动,怕成薛松手。成薛趁机也紧紧抱着夏余。对着夏余笑,姐姐,不要怕,有我在呢。

“嗯……能不能快点游上岸?衣服都湿了,好难过”

听完成薛下意识地看了看,果然都湿了。只是姐姐这身材也真是够了。

夏余瞧他的神情,也不由得不好意思。“小家伙,你看什么呢?还不赶紧回到岸上”于是成薛直接腾空飞起回到了船上。夏余有点惊讶了,成薛也是妖精?

成薛看着夏余的表情淡然道“其实我是鲤鱼精。而且我不是小家伙,我可比姐姐你大出个几百年呢!我今年三百岁了!”

“那你也是小家伙,谁叫你长得那么年轻。还从一开始就骗我!”夏余气嘟嘟道。

“我错了,那为了弥补你我做你男朋友吧!”成薛贱贱地笑。搂过夏余就吻上去了。夏余也不生气,就觉得心里像有只小鹿碰碰直跳。也像装了蜜似的甜蜜。

原来这就是爱情的味道,多年以后夏余想到这个场景嘴角擒满了笑,望了望身边的丈夫和孩子,不由湿了眼角。



下雨成雪。经久不衰的自然循环也是恒古不变的唯美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听过的最美的“情话” 是在她觉得很艰难的时候 屏幕上的一句 没事,慢慢来 她对别人说过那么多遍啊 可当别人对她说...
    ii南有乔木阅读 226评论 2 5
  • 1. "嘿,周末去骑行么" "可以啊,那我们去哪呢" "心之所向,随处可栖" "疯了吧你,说人话" "目标M岭,做...
    Mc暮烟阅读 745评论 0 3
  • # 一级标题 ## 二级标题 ### 三级标题 #### 四级标题 ##### 五级标题 ###### 六级标题 ...
    lhrimperial阅读 127评论 0 1
  • 这段时间,为了迎接局里的年末验收,我开始整理自己所分管工作的档案资料。起初,面对各种各样的资料以及以前的旧...
    新民亚平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