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认识“押上全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预告 | 有个道理,99%的人都听不进去

思考文中提到的两个问题:

为什么在投资领域押上全部这件事绝对不能做?

押上全部后,你的生活质量会发生改变,而且你也很难做到,不去关心这笔钱。这时的你会怎样呢?天天去不自觉或者生活困境倒逼你关注收益或损失,而不是,把最宝贵的注意力放在自我成长上面。


为什么很多人听不进去这个道理?

一是观念太混淆不清,社会上同样流行风险越大收益就越大,二是从心里认为与自己无关。关键是什么?没有思考深入、思考清晰来形成自己笃信的观念。

“全部押上”意味着什么

有价值的观点

永远不要去押上全部,愚蠢的断绝自己后路。


对观点的思考和联系自身

你要首先明白的是,即使概率再小,它也可能会发生,而且不确定性就是世界的一个真相,所以押上全部这件事不要尝试去做。更加的是你的思考质量决定你是否能有收益,绝对别去投资自己都完全不清楚的东西,因为成功最大的秘诀就是避险。

自己押上全部的事还是没怎么干过,投资自己都一点没想清楚弄明白的事倒是有很多,而且大部分是投资自己时间而不是金钱。

以后的自己,去做事情之前,必须至少要思考的是,这件事是否正确,能给自己带来什么。

问答

1.因为“胜利者偏见”,所以你不容易看到押上全部后的可怕。“胜利者偏见”是什么?这世界只会把注意力放在极少数胜利者身上,其中押上全部后肯定也有胜利者,而那些绝大多数因此失败的人很容易就被社会忽视了,所以你看到的不一定真实。

2.对正确知识的投资回报率才是100%的,但很多人却缺乏耐心等它见效。就像笑来老师提的很多过来人经验,不会有很多人去认真践行的,很多人都只是停留在我知道了就够了的阶段。

3.绝对别拿自己的生命投注在概率事件上。生命是你的全部,一旦有意外,你承担不起后果。这句话很简单,但却极易被忽视,和极难转化为行动。

4.即使用公式准确无误算出来的安全值,应用时也需要加上一个安全系数。因为公式只能考虑到特定的几种主要情况,而实际中情况是无限的、根本无法考虑全的。

5.概念清晰:什么是安全,什么是安全感。安全代表你永远有翻身复盘的机会,而不是一次失误,潦倒一生。而安全感是指你希望现状维持下去,不需改变,收益主动追上来给你,但是天上不会掉馅饼。

6.什么才是全部?其实每天拾起你之前浪费的注意力,把它们放在自我成长上,就已经是投入全部了。那些废寝忘食去做的想法很好,但是持续性的简单做更有效。

7.从相对的角度考虑问题,全部的界限,不同人各有差异。你不能看别人投入多少你就投入多少,更应有自己的实际情况考量。

8.很多人是没有耐心去等到收益慢慢出现的,所以他们会去选择押上全部,立马看到结果。但可怕的是,即使运气好,压中了,你也会不满足于那种低绝对收益的投资,你又会不自觉去冒险,最终赔光。

成长记录/28天的一次全面复盘

为什么需要去重复读?

因为内容还是之前的内容,但是人已经不是之前那个人。你的理解能力、你的思考角度、你的关注点都会发生变化,所以你还能获得新的收获。

为什么要去写出来自己的收获?

因为若是不去这样写,你会迷惑不清自己到底收获了什么、这件事是否值得做。写出来会让你的想法更清楚,从而你的行动也会不那么犹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押上全部就是押上自己全部的资金,或者是健康,或者是时间和精力。有一句老话是这么说的:“不要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
    灼一阅读 287评论 0 0
  • 今天重新回顾了押上全部的概念,比第一次阅读专栏文章时又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从押上全部的定义,归根结底还是自己的知...
    Sunny邹旭阅读 184评论 0 0
  • 2017,2,10 在第4周的文章里,我们提到一个绝大多数人终生背负的枷锁:“追求百分之百的安全感”—— 我猜,有...
    轻寒翦翦阅读 370评论 0 0
  • 不知道自己会慢慢的依赖了解你行踪的感觉, 也许你手机掉了是天意,看不到你手机qq在线,看不到你头像旁边小小的wif...
    0f731c1782c5阅读 341评论 0 1
  • 璞玉57阅读 25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