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离婚大数据曝光:当初笑着嫁给爱情的姑娘,你怎么就哭了?

今年上半年,南京市近三万对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妻中,90后就占到六分之一。

 

原来,不止80后成为离婚大军中的主体,90后也已经悄无声息地加入了“离婚潮”。


当初,穿上婚纱的那一刻,每个女孩都以为自己嫁给了爱情,可以像童话中的公主一样,从此幸福一辈子。


几乎很少有女孩会想,有一天自己也会为中国的离婚率做出“新贡献”,但现实总是会把很多人的理想砸得稀里哗啦。


就这样,那些笑着嫁给爱情的姑娘,最终还是哭着逃出了围城——


老公好吃懒做不上进、婆媳关系难相处、生活习惯磨合不到一起……这些看似构不成离婚理由的理由却成为了婚姻走向瓦解的“隐形杀手”。


然而,除了上述原因之外,婚姻崩盘的最主要原因依旧是婚内出轨。


当然,打败婚姻的,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心里的委屈攒得太多,不想爱,也爱不起了!


清纯的校园爱情,原来只是一场梦

梓月和阿树是大学同学,当时梓月是系花,家里条件也不错,追她的人自然很多,但她却一直没有对谁特别有感觉。


直到有一天,梓月和阿树在图书馆的转角处撞了个满怀之后,阿树仿佛影子一般,经常出现在梓月身边。


梓月当然明白阿树在追她,但当时在她眼里,阿树和其他追她的男孩子并没有区别,只是一个普通的追求者罢了。


在梓月心里,她一直期待的是一份纯洁而永恒的爱情,所以她自然不会随便答应谁。

眼看大学快毕业了,追求梓月的男生们纷纷偃旗息鼓,他们都觉得梓月这个冷美人实在太难搞定了。


只有阿树一个人还在坚持着,看着阿树每天不间断为自己打开水、占座位、排队打饭……


梓月的心到底还是融化了,也许阿树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不然的话怎么会从认识她的第一天起坚持到现在……


随后,在毕业前夕,梓月让父母托关系把阿树留在了省城。

在梓月爸爸的提携下,阿树逐渐在省城站稳了脚跟。

然而,梓月怎么也没想到,在爸爸退休之后,早已平步青云的阿树居然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

面对梓月撕心裂肺的哭泣和指责,阿树却面无表情地说:“我就是要报复你,当初追你有多辛苦,如今我就要让你有多难受!”


原来,当初所谓的爱情不过是梓月自己一厢情愿罢了,她不过是阿树跳出农门的一颗棋子罢了。


这样的婚姻,梓月一分钟也不想多停留,但想法折磨梓月的阿树却还没有“玩够”。


阿树只想看到梓月痛苦,来满足他变态扭曲的心理需求,自然不肯轻易放手离婚。


折腾了近3年,梓月以净身出户换来了自由和女儿的抚养权,远走他乡慢慢疗伤……

浪漫的网络情缘,原来只是水中花

苏妍从没有想过,自己的爱情源于网络,也因为网络戛然而止。


7年前,苏妍在备战考研,那时候的学习压力很大,有时候一天都说不了几句话。


为了放松紧张的情绪,苏妍偶尔也会去聊天室里潜水,看着陌生的人们在聊天室里天南海北地“侃大山”。


直到有一天,苏妍遇到了雨航。


在一次次闲聊中,这个有点腼腆又有点幽默的男生励志的成长经历深深地吸引苏妍。


考研结束后,苏妍带着雨航送给她的那支红玫瑰来到了雨航所在的城市,加入到了“裸婚”一族。


为了不给雨航增加经济负担,苏妍一直很努力。


经过3年多的职场打拼,苏妍从一个普通的小文员终于熬到了部门经理。


然而,看着越来越忙的苏妍,雨航却心里很不是滋味,百无聊赖之际,他用手机摇到了一个红颜知己。


很快,不甘寂寞的雨航就和手机里的红颜知己见了面,而且还有了婚外情。


终于,苏妍在雨航的手机里发现了他出轨的事实。


面对苏妍的质问,雨航却一肚子委屈:“我这个人就想老婆孩子热炕头,可你事业心那么强,我找不到温暖和做老公的自信!”

找不到自信和温暖,婚姻出了问题可以商量解决,最不济也就是离婚。


可找不到自信和温暖就出轨?这个理由也太牵强了,简直可笑。


苏妍看着这个自己曾经深爱的男人,笑出了眼泪:“当初,我刚来到你的城市没几天,我就发现你的手机里除了我之外,还和其他女生有暧昧……”


那时候苏妍以为是自己没有给雨航足够的安全感,就很努力地工作,很努力地对雨航好。


可苏妍没想到,确定了恋爱关系就应该牵手一辈子只是她的一厢情愿。


但在雨航心里,网络却只是他“普遍撒网、重点捕鱼”的猎艳工具。


婚前,通过网络他在筛选合适做老婆的人选;婚后,他继续通过网络排解自己的所谓“空虚寂寞冷”……


离婚当天,走出民政局坐在出租车上的苏妍眼角湿润了:也许当初,一切都是自己一厢情愿,雨航既然能在网上对她好,自然也能对别的女孩好……


也许,苏妍和雨航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两个人的三观和道德底线都不同,注定很难天长地久一辈子。

青梅竹马的爱恋,原来只是手中沙

乃文和舒悦从初中开始就是同班同学,认识快20年了,两个人的爱情可谓是青梅竹马。


然而,孩子上中学住校后,两个人还是和平分手了。


很多人难以理解:没有第三者,没有争吵,两个人好好的,怎么说离就离了?


舒悦却说自己早就受够了,如果说饮食习惯可以相互迁就,可乃文不洗脚就上床的“毛病”她却实在难以忍受。


不仅如此,乃文喜欢抽烟,但是每次抽烟都不肯到阳台,搞得家里乌烟瘴气地不说,还会往她心爱的兰花中弹烟灰。


最要命的是,每次因为带孩子和婆婆发生争执时,乃文不论青红皂白,总是说舒悦的不是,甚至连婆婆要求舒悦下跪求原谅时也不吭一声。


日子久了,舒悦的心里自然攒了一大堆委屈。


就这样,在一次发生争执被婆婆骂“没爹没娘”的孩子时,舒悦彻底怒了——


从小母亲亡故,大学毕业没多久父亲也撒手人寰的身世本就是舒悦心底的痛,可婆婆居然口无遮拦拿这件事怼她,她怎能不生气?


连女儿听了都忍不住替舒悦抱不平,可乃文居然一言不发就这样看着。


那一刻,舒悦的心死了。


“也许,在乃文心里,早已习惯了我在这个家里做牛做马,但我不想这样浪费自己的后半生!”舒悦终究还是离开了。


婚姻从来不会同情弱者,只有旗鼓相当的两个人才能长此以往相互依靠。


时代在进步,人们对婚姻的态度不再愿意“将就”和“凑合”。


在女人一样可以赚钱养家的时代,谁还会因为离开男人活不下去了?


没错,如果你给我的不是“爱情”,哪怕从此背井离乡,一切从头开始,我也不想委屈自己在无爱的婚姻里痛苦一辈子!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卡玛泰姬微信订阅号:KAMATAIJI


作者简介:静菡,80后辣妈一枚,曾做过传统媒体编辑和搜狐原创小说频道签约作者,天生喜欢码字写故事,抒发一点浪漫小情怀,创立一个自己微信公众号:傲骄女性美丽说(jinghanmeilishuo),欢迎大家多多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郑州空姐遇害案”留给我们的启示 前几天持续发酵的郑州空姐遇害案件引发了大众的关注,根据警方通报,2...
    潇湘雨默阅读 268评论 0 6
  • 我爱你,与你无关 即使是夜晚无尽的思念也只属于我自己不会带到天明也许它只能存在于黑暗 我爱你与你无关就算我此刻站在...
    奉祀阅读 248评论 3 1
  • 我的梦想 刘鑫娜 我希望几年后的我,看到这篇文章时,不后悔。 梦想是什么?我对“...
    黄传修阅读 298评论 0 1
  • 文/筱禾 成功究竟是什么模样,我想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定义或公式:它需要智慧、才干、勤奋,甚至有时候还需要一点点运...
    筱禾酱阅读 310评论 0 2
  • 我一直是个很没有方向感的人,却总被人夸赞特别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这一点令我困惑了很久!我总觉得自己不知道自己要的是...
    读书手工坊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