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是故人来(二十一)

图片发自小汤

躲在简小帅身后的我,悄悄探出半个脑袋,看了看前方正怒发冲冠的乐妍。却不料身前的简小帅往后伸了伸手,把我往他身后推,淡淡地说,“人来了就好,乐妍你就放过她吧,司南,你管管你老婆。”

知晓简小帅是在为我求情后,我又壮着胆子探出脑袋看了看乐妍。只见司南和韩佳一边一个站在乐妍身侧,正在劝说着她。乐妍发起火来的样子,是很恐怖的,形象的比喻就像头发是黑色的"白发魔女",气吞山河,杀气凛凛。

而韩佳还不时伸出罪恶的小手,打着为乐妍顺气的名号,趁机对乐妍“上下其手”,被乐妍恶狠狠地打掉了那只不听话的手。

我看到这一幕以后,丝毫没有顾虑到自己现在的处境,尽然不小心“扑哧”一声笑出来。

简小帅闻声扭过头看着我,正好与我的视线对上。只见他扬起了嘴角,左脸颊的小酒窝里盛满了盈盈笑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感觉瞬间脸上烧得慌,连忙把目光转向别处。

低头一看,这才发现从在楼下的时候,我的右手就一直拉着简小帅的左手。原来,当我从风雪中走来时,一直传来的暖意是从这只手里传来的啊。

一瞬间,我突然反应过来,站在我前面的这个人,是我的直属领导。顿时觉得我的右手有被电触到是感觉,“咻~”的一下,我把右手从简小帅的手里抽了出来。

还没等前面的那个人反应过来,我已经跳到一旁站着了。简小帅愣愣的看着我,还没有从我的动作中回过神儿来。我看着他,清了清嗓子,伸出食指指了指雕花窗口的方向,冒出了一句,“呵呵~你们看,今天天气好好呀!”

一边说着,一边自然地走到圆桌前,挑个位子坐下,“哎呀~今天天气这么么好!可是非常适合吃火锅的呀!司南,司南,你们怎么都还没点菜啊!快快快,你们都坐下吧,点好菜我们就可以撸起袖子吃火锅啦!”

一瞬间,我感觉空气静止了几秒钟,撑了几秒钟,我实在是被自己的脸皮厚度打败了。默默回头环视了一下还杵在我身后的四个人,却发现他们都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我。尤其是乐妍的眼神,仿佛在感叹说这世间怎会有如此厚无颜耻之徒!

和她眼神对上后,我感到后颈一阵酥麻,浑身打了个冷战。总觉得下一秒眼前这个女魔头就会向我冲过来,手起刀落,利利索索地送我前往西方极乐世界。

为了活命,我把求救的眼神投向了司南。而司南回应我的却是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颇有一种搬小板凳准备好瓜子看好戏的意味儿。

看向韩佳,这家伙更过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扭过了头,成功错过我的求救信号。

终于,我只好厚着脸皮,向我最不想打扰的人,简瓴投去了一个非常抱歉,可我还是要麻烦你的眼神。心里却想的是,要不,我还是默默收拾好东西,然后默默的离场吧。

“好了,人齐了,司南,可以上菜了,大家就坐吧。”

声音来自简瓴,话音才落,只见简瓴顺其自然地坐到我的旁边,拿起桌上一个用小火炉慢慢烹煮的小茶壶,慢慢倾倒茶水至他面前的一个紫陶茶杯里,然后把茶递到我跟前,说,“这儿的红茶不错,你尝尝。”

我顺从地接过茶杯,想也没想就抿了一口。“啧!好烫!”

再看向简瓴时,却发现他又对我投来了一丝笑意,看得我脸直发烫。也只是一瞬间的事,就听到他说,“韩佳,麻烦你把你的茶杯递过来,你也尝尝这儿的红茶。”

待到大家都坐下后,我又环视了一周,看了看其余三个人的表情。韩佳还是一副“我的天呐~怎么会这样”的表情,而司南,则是一脸贼笑的看着我,我一度怀疑他是不是还偏头示意了一下简瓴,让我都有了一种被抓个现行了的错觉。

最后,再小心翼翼地看向女魔头乐妍,连我自己都感觉到自己此刻脸上挂着的笑容,是多么的奴颜媚骨。但没办法,自我知道有高乐妍这号人物的存在之日,我就是这个样子了,几乎都成了反射性动作了,我有时候还在想,纵使混世如我,遇上乐妍,就好比大圣遇上如来一般,一物降一物,怎么逃都逃不掉。

“陆晓鲸,你最好和我解释一下,今天为什么迟到,”乐妍冷冷地几个字,仿佛是从外太空那般遥远的地方,飘进了我的耳朵。

“我给你三秒钟整理语气,之后开始回答。”


我觉得我更新的速度跟蜗牛有的一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一点半左右,简瓴来到了南部小家,按照司南的指示找到了包间。司南两口子和韩佳已经到了,那两口子正坐在桌前说着什么,...
    惨绿青年n阅读 282评论 4 3
  • “陆晓鲸,你可真是个奇葩!” “陆晓鲸,我好想看看你的大脑构造是什么样的!” “陆晓鲸,因为你,我觉得我要折寿十年...
    惨绿青年n阅读 170评论 2 3
  • 自我从简帅哥的办公室出来以后,我整个人就不好了,脑子里一片混乱,先是早上被堵车堵的脑仁疼,后来又是在办公室里的一场...
    惨绿青年n阅读 214评论 7 3
  • 回到家里,简瓴把对门大妈给的咸菜放到厨房,又走回客厅在沙发上坐下。 伸手摸了摸茶几上的那棵小迎客松,手指拂过尖尖...
    惨绿青年n阅读 294评论 3 3
  • 我对你的爱太浓重了,每次都舍不得放你回去。大学的时候送你到宿舍楼下,总要在小树林的石桌前腻歪一会,说些流氓话逗你,...
    明明如是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