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一个人的时候也不孤独

昨天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虽然评分很低,但是看完有种说走就走的冲动,在某种程度上心灵还是被小触动了一下。

电影开始就是在一个电台直播间中,这种久违的陌生的熟悉感,似乎勾起了心底里久远的回忆。想起了高中每天十点下课在回家路上听的已经不记得是FM90点几的电台。现在我们有那么多的综艺,电视剧,音乐可以选择,生活越来越丰富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心灵却越来越浮躁匮乏,有时候我们可能只是单纯的想回到过去,回到那个单纯美好的年代。


放着一堆大作业不写跑这来矫情

说回电影,邓超饰演的电台DJ陈末,一开始就被总监女友甩掉于是在工作上一蹶不振,每天混日子,装作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实际上心里却装着满满的亲情,友情和爱情。在老年痴呆的妈妈面前扮演着耐心又孝顺的儿子,养着两个蹭吃蹭住的朋友猪头和十八,在猪头要买房的时候二话不说拿出二十万。在前女友被坑钱被卷跑的时候自己抵押房子送钱。

在电影的前半部分,我觉得这些人都是一群疯子,一群傻子。在开始看到小岳岳和柳岩是一对的时候,就知道小岳岳最后的下场,但是他还是义无反顾的爱了,自己拼命打工,省吃俭用,把挣得钱全都给人家。最后被甩的一塌糊涂,还在说没你不能活的话,不敢面对现实,活的失去了自己。对杨洋和白百合的那对也一直不感冒,完美的有点不真实。为了谈恋爱发明出各种现在都没有的黑科技,可能是未来二十年才会有的人工智能,还有全息投影技术。最后莫名其妙被一刀捅死,而且不打120还就那么抱着。

一直带着各种气看完了电影的前半部分,直到陈末带着全家去到了那个一直被提到的地方-稻城。最美的颜色果然都是自然赋予的。貌似自从回到北京,已经几个月没有看到蓝天和星空。那充满生机的绿色,金灿灿的黄色,白墙黑瓦总是让人心生向往。

我希望有一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只要最后是你就好。陈末终于在他当初说好要和她一起来的地方,放下了她。他也终于意识到了一直还有另一个她,从一无所有的收银员为了追求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终于来到他身边的幺鸡。

喜欢电影里的配乐,总是会带你进入当下的环境,在地铁中陈末教幺鸡时渐渐加快的节奏,在放着陈末和前任点点滴滴背后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在陈末讲述幺鸡的故事时的那首电台情歌。相信有很多人都曾经将这首歌当作自己的单曲循环,于是当它在电影中出现时,不知引起了多少人的共鸣。

即使是不真实的电影,幺鸡也让我知道为了达到目标,什么都是可以做到的,无论有多难,就看自己想要的程度。幺鸡和陈末的缘分也只可能在电影中会出现吧,因为声音喜欢上一个人,于是那个人在自己为自己画中的小女孩画上了一把伞。在陈末找幺鸡的时候,整座城市都闪烁着灯光。

电影演到这,也只是觉得是一部普通稍上的电影,直到陈末去到了乡城。那个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人与人之间似乎没有隔阂,所有人之间都互相认识,出去买个菜会跟所有的乡里乡亲热切的打个招呼。窗外就是蓝天白云,梯田和山。羊丢了就去广播站的大喇叭喊一嗓子,没有任何复杂,只是些家长里短。这似乎是我一直向往的那个理想国。真实的触动了我内心最深处似乎被藏了很久的小波澜。

每天从早上起来刷牙洗脸,打车上班,在公司的座位上忙碌一天却不知道忙了些什么,还是一个看不见窗外的座位。下班回到宿舍,刷会朋友圈刷会微博,看了看计划表上堆了两三天的大作业,还没到deadline、再说吧。看了看表,又到了睡觉的时间,于是一天天重复着,反复重复着,已经不记得上次有记忆点的事发生在多久之前。不知不觉又感性了,总想着生命在于折腾,但实际做到真的很难。梁小柒总说,心和胃总要有一个是满的。胃是满了,心却一直空空的。每天忙忙碌碌的又是为了什么呢,还不是为了追求的虚无的幸福感。总想着用仪式感来装饰生活,于是,拿起手机,查了查最近的假期,给自己订了一张票,去到自己一直想去的那个远方,一个人。

喜欢邓超的声音说出的那句话,我希望有一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从山野到书房,一切都没有关系,只要最后是你就好。一个人终将拥有另一个人 ,对你点点头,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愿一个人的时候也不孤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