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100万打赏网红,只因女主播叫了我一声“老板”


你看过主播们的直播吗?


动辄给主播们打赏几万,甚至几十万的“土豪”,到底是谁?他们是什么动机?


有些人,是真有钱。


也有些人,是因在生活里得不到关注,而渴望网络上得到那些主播虚假的关注。


自己打赏了主播,在直播间享受了尊贵的待遇。


天天被叫老板,虚荣心就此满足了。


比如,一位41岁男子打赏主播上百万。



你以为上面这位打赏主播的男子,很有钱吗?


结果一采访,让人大跌眼镜。


张先生打开手机的账目记录,一边滑动一边解释:


都是和一些朋友亲戚借来的。


自己三四年没上班了,家里收入都是妻子挣的。


这简直是,人类迷惑行为大赏。


自己不上班也就算了,一点责任心都没有。


用自己妻子的钱,氪金打赏主播。


脸哪去了?



一方面要干活赚钱养家糊口,

一方面要操持家务孝敬公婆。

一方面要防止孩子沉迷网游不能自拔,

现在,还要操心老公实力败家。


这位妻子,你太难了。


还有个更奇葩的:


80后男子卢某,在莆田打工,妻子后离家出走,留下一儿一女。


这名男子觉得一个人抚养压力大,就把3岁的女儿卖了。


一大笔钱到手,卢某顿时觉得手头宽裕起来。


觉得打工没意思,开始沉迷网络直播。


为了获得女主播青睐,他出手阔绰。


“献花”送“游艇”,打赏女主播就花了约7.3万元。


女儿都残忍不要,还将卖女儿的钱打赏主播。


没有工作,身无分文。

却想在直播平台“挥金如土”刷礼物、打赏。

只为了那一点点弥补的空虚和虚荣。


类似的新闻,数不胜数。


在我看来,那些打赏网红直播的屌丝,除了看脸,更只是为了听主播当着其他粉丝娇滴滴地叫一声:


“谢谢我XX大哥”、“谢谢XXX哥哥的礼物”……


沉溺于虚无缥缈的虚荣感之中。




有人说,打赏主播就是有点爽。


充值的人民币,一下子没了。


关键还意犹未尽,想一直送,一直送。


在直播间里打赏,会让人上瘾。


如果你是很有钱的主,自己赚钱自己花,拿直播当成娱乐看看打赏,无可厚非。


怕就怕你没钱,还死要面子。


网红主播里很大一笔收益,来自生活里并不富裕的底层人士。


他们穷、他们资源匮乏。


他们也更渴望得到别人羡慕的眼光,借此满足自己的虚荣。


主播收入的驱动力,是陌生人的打赏竞赛。

打赏者被误以为富有,虚荣心被满足。


网络直播兴起,部分粉丝为满足畸形的虚荣心,打赏费用动辄几万,直至几十万。


甚至为支撑高额的打赏费用,不惜铤而走险。


差点将自己的人生,也“赌”了进去。


在现实生活里,经济拮据,生活压抑,就为了打赏主播有一种虚拟土豪的感觉。


被主播夸两句就成土豪了?


想多了吧!


“为什么有人会倾家荡产去打赏一个搔首弄姿的女主播?”

“自我价值感越低的人,越需要通过外来的正面反馈获得存在感。

网红主播卖个萌,撒个娇,一声赞美就是吹进他们乏味人生的十里春风。

廉价的娱乐,无底线的虚荣。


这样没有思考的感官刺激,是人生追求吗?


未经审视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

在任何时候,我们该重视的都是思想的深度,重视科技,重视实业等等。


国民的导向,绝不应该是一窝蜂去当网红主播,以及各种虚荣快餐式的打赏。


人各有志,我没有资格对他人选择的路指手画脚。


但是,我希望你能倾听内心真实的声音。


早日摆脱日复一日的空虚,获得现实里真切快乐的生活。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