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癌晚期不能手术放疗有用吗

  肾癌是发生于泌尿系统的恶性肿瘤,可发生于各个年龄阶段,其中以50~70岁的居多。由于肾癌早期症状不明显,致使大多数患者在就诊时就进入了晚期。肾癌到了晚期病情发展较快,容易出现各个部位的转移,很多患者已经无法进行手术治疗,那肾癌晚期不能手术放疗有用吗?

  晚期肾癌患者手术的风险太大,或不能进行手术,需要使用一些伤害较小,能够接受的治疗方法,相比之下,肾癌晚期患者采用放疗创伤较小,风险较低,因此对于不能手术的患者来说,放疗是一个重要的治疗手段,那么肾癌晚期不能手术放疗有用吗?

  放疗即放射治疗,是使用高科技设备发出不同能量的射线照射癌组织,杀死肿瘤的一种局部治疗手段。放疗在治疗肾癌上具有一定的优势,能够快速精准的杀死癌细胞,起到治疗的效果。但同时放疗也具有一定的缺陷,放疗的射线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也会杀死周围健康的细胞组织,使患者的白细胞减少,免疫力下降,很多患者在放疗后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胀腹泻、浑身乏力、便秘等症状,生活质量大大下降,承受的痛苦也大大增加。此外,放疗对于肿瘤的破坏往往只能起到暂时的治疗效果,癌细胞还会重新继续生长,使病情反复,治标不治本。

  肾癌晚期不能手术,进行放疗对于杀死肿瘤还是有一定作用的,但是想要通过单一的放疗来取得理想的治疗效果却比较难,著名肿瘤专家、郑州希福中医肿瘤医院院长袁希福说:“肿瘤是一类全身性的疾病,癌症不仅仅是局部的病变,而是全身的病变在局部的表现。”对多数患者来说,手术、放疗之类的局部治疗往往不能达到根治的目的。因为肿瘤具有再生性,即使通过放疗杀死了体内的肿瘤,但是患者体内适宜肿瘤生长的癌环境没有被消除,过一段时间还是会再次生长出来,使病情不断的反复,患者也需要不断地治疗,承受的压力是很大的。而患者在多次的放疗中对身体的伤害是不容忽视的,患者的机体受损,免疫力下降,不仅生活质量受到影响,患者也会难以抵御肿瘤的生长,使癌细胞生长的更快。


  肾癌患者在治疗时还应该树立整体观念,调节全身的机制平衡,全面的控制肿瘤的生长于复发。中医治疗肾癌有其独特的优势,其注重整体施治,标本兼治,以著名的“三联平衡疗法”为例,临床上常用的“三联平衡疗法”是我国中医肿瘤专家袁希福教授在传统中医理论及袁氏阴阳平衡疗法的基础上,结合30多年临床抗癌实践经验,把传统中医药理论与当代免疫理论、细胞分化增殖周期理论及基因理论等最新医学理论有机嫁接,融会贯通而创立中医治疗肿瘤的方法。

  三联平衡疗法在治疗时遵循中医治疗的原则,从患者的全身出发,抓住癌症患者的病机实质,既能够缓解患者表面的症状,又能够从癌症患者普遍存在的虚、瘀、毒现象着手,通过扶正、通瘀、祛毒三大措施,调节患者全身的气血、阴阳、脏腑生理机能平衡,使患者气血顺畅,经络舒展,元气充沛,身体的免疫力得到提升,症状得到有效的缓解,肿瘤得到长期的控制,虽然没有被明显的消除,但是患者可以长期带瘤生存,生命期限被大大延长。

  通过下面这位患者的案例一起来了解一下中医三联平衡疗法治疗的效果

  基本情况:杨志田,右肾透明细胞癌,女,68岁,河北省磁县陶泉乡申家沟人

  2006年9月杨志田被确诊右肾透明细胞癌,后在邯郸某医院做“右肾切除术”,为了防止术后复发,因此术后又化疗俩个疗程,术后四个月后复查未见转移,但八个月后见下腔静脉9.5cm

长,直径3.2cm癌栓,医院认为治疗无意义,劝其回家。

  后在2007年9月河北峰矿某医院CT示骨转移,由于患者状况较差,且恶性肿瘤转移蔓延比较广泛,患者以及家属决定使用中医中药进行保守治疗。于是来到了郑州希福中医肿瘤医院就诊,来时患者全身疼痛,服止疼药,生活不能自理,痛苦不堪,袁希福院长根据患者自身情况辨证论治,四诊和参,运用“三联平衡疗法”为其开取中药进行治疗。坚持使用33付中药后,停服曲马多等止疼药,服药50付时仰卧腰腿能伸展,自己穿衣,服用109付时自己下床走路,饮食可,精神可,一直坚持服药中。术后转移后的杨志田,因为身体状况未做其他治疗,一直服用中药治疗至今,现在可和正常一样生活,情况良好。

  肾癌晚期患者选择正确的治疗方法十分关键,很多患者最后都并不是死于肾癌,而是由于过度治疗或不当的治疗使身体受到严重的损害而加速了死亡,因此,患者在治疗时一定要避免对机体的损伤,维护自身的元气和免疫力,加强对肿瘤的抵抗力,与肿瘤和平共处,实现长期带瘤生存。

  Tag:宫颈癌晚期放疗|胰腺癌晚期放疗|胆囊癌晚期放疗|肾癌术后放疗针|肾癌手术费用|肾癌微创手术|肾癌手术视频|肾癌手术图谱|肾癌的手术治疗|肾癌手术风险|晚期食道癌放疗有用吗|放疗对肺癌晚期有用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