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后的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呢?

每个人都知道,奥运会四年举办一次。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奥运会的运动员出现在电视屏幕上被大家熟知和喜爱的。

前阵子看某台的综艺节目“极速前进”刘翔和他的表弟搭档参加了这档运动型的综艺节目。他表弟是铁饼运动员。这个节目的每一个项目挑战,都在消磨人的耐心和运动极限,同时也需要一定的体力才能完成一个挑战项目。

第一期的时候所有八组选手,依次爬上不同等级的万里长城上面拔掉节目组事先插在上面的棋子,当你速度慢的时候意味着你只能爬上更高的阶梯才能拿到后面的棋子。

这一比下来,所有人都已经筋疲力尽。用力过猛的一口气冲上去难免会累到,当所有选手都已经跑不动的时候;刘翔还一边拖着他表弟和背着行旅一直往前走。好多人不禁问道,他不累吗?不累是假的,只不过是他可以坚持到终点。

这几期一比下来,他表弟已经因为身体不适的原因申请喊停退赛了。当然也不是他不够好,而是因为每个人的体力和耐力有限,只能尽力而为。

讲真,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名卓越的运动员。这背后他们背负着多大的压力和夜以继日艰辛的付出。正如傅园慧赛后被采访时说的鬼知道准备奥运会比赛期间经历了什么!

她说游泳是一个孤独的运动,在集中精力游泳时,在泳池里她只能跟水打交道。每天日复一日不停的游,游到身体抽筋没知觉,游到想要呕吐……

当你坚持足够热爱一件时,你就会想要在完善中不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有时候坚持太久,身体疲惫不堪,很难找到一种最佳状态,接连受挫之后,你会开始抵触这件事。难怪别人常说,勇者一般都是孤独的。因为常人体会不到孤独时那种无力的感觉。


或许今年的你刚毕业从大学的象牙塔里走出来,面对外面的世界你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想要把四年大学里所学到的知识,找到合适的平台施展抱负。想要得到认可的同时还可以拿到属于自己薪酬待遇。

偶尔会有迷惘,却不能迷失方向。

当你坚持一年的时候,上天已经帮你把半途而废的同行人过滤了一半。

当你坚持到第二年时,如果你足够聪明比较勤奋好学的话,你已经比你的同伴多掌握了一些专业的技巧学识了。

当你坚持到第三年时,你的思想觉悟已经比一般同龄人都要成熟稳重了。如果你做得比较好,足够用心努力的话,我想你已经得到上级的青睐。

当你坚持到第四年时,恭喜你已经很优秀了。已经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了。这个很重要。


或许今年的你已经二十八岁,已经过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但是你却没有准备好,即将为人妻为人母的角色身份的转变。

亲爱的,没关系。只要你觉得过得舒服和开心,你依然可以成为主导自己人生的主人。因为在自己的世界,自己才是导演和主角,其他人都是演员和配角。想要“成名”何必着急在这一时呢。

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任何时候都是自己说了算。但是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敷衍自己的人生,既然选择了就要过得精致。

这个时候开始。你依然可以浪迹天涯,最终成为自己心中的那个“侠”。只要你做好出发的准备了。


或许今年的你已然为人妻为人母。但是心间已然有不可磨灭的梦想。我想只要你愿意,一切都有很大的可能。“当然不是因为李宁,你才一切皆有可能。”

是因为你喜欢你热爱这件事,所以一切都还来得及都赶得上。

“摩西奶奶”大家都听说过吧?下面是百度上对这位作家的简介。

“任何人都可以作画”这样说过。她还说“任何年龄的人都可以作画。”摩西太太是闻名全球的风俗画画家。她从77岁开始作画。 摩西奶奶的作品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都有展出。她用明快的色彩画出一些欢乐的场面,像农夫抱柴生火,铁匠钉马掌和小孩子们肚子贴地滑下雪坡等。
摩西在她80岁时即1940年在纽约举办个展,引起轰动。此后她的作品成为艺术市场中的热卖点,并且赢得了很多奖项。上百万张的问候卡纷至沓来。最热门的畅销书、电台与电视台的采访使她比任何其他艺术家都更深入到美国家庭中。她的质朴、诚实,她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无疑是解除冷战时代人们焦虑症的受人欢迎的一管清新剂。

她被大家熟知之后,她的作品受到很多人的追捧。后来在名为“摩西奶奶在20世纪”的展览上,除了展览她一些列的作品之外,还展览了

其他国家有关于摩西奶奶的收藏品。其中有一张由摩西奶奶1960年寄出的明信片尤为引人注目。收件人是一位名叫春水上人的日本人。

上面有摩西奶奶画的一座谷仓和她亲笔写的一段话:做你喜欢做的事,上帝会高兴地帮你打开成功之门,哪怕你现在已经80岁了。
摩西奶奶为什么要写这段话呢?原来这位叫春水上行的人很想从事写作,他从小就喜欢文学。可是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一家医院里工作,这让他感到很别扭。马上就30岁了,他不知该不该放弃那份令人讨厌却收入稳定的职业,以便从事自己喜欢的行当。于是他给耳闻已久的摩西奶奶写了一封信,希望得到她的指点。对于春水上行的信,摩西奶奶很感兴趣,因为过去的大多数来信,都是恭维她或向她索要绘画作品的,这封信却是谦虚地向她请教人生问题。虽然当时她已100岁了,还是立即作了回复。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人们异常关注那张明信片呢?原来,那张明信片上的春水上行,正是在日本乃至全世界都大名鼎鼎的作家渡边淳一。也许正是这个原因,每当讲解员向参观的人讲解这张明信片时,总要附带地说上这么几句话:你心里想做什么,就大胆地去做吧!不要管自己的年龄有多大和生活状况如何,因为,你想做什么和你能否取得成功,与这些没有什么关系。

启示:

你最愿意做的那件事,才是你真正的天赋所在。
人到底该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并没有谁明确规定。如果我们想做,就从现在开始。
有人总说:已经晚了。实际上,“现在”就是最恰当的时候。对一个真正有追求的人来说,生命的每个时期都是年轻的、及时的。

每个人的选择不同,人生轨迹也会不一样。只要你做好了准备上路,就要遵循自己的内心,全力以赴的做到最好。用尽第一次的热情和最后一次的努力。


喜欢给我一个赞,不喜欢给我一条评论。以资鼓励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分析用的是显意识中的部分,而灵感往往能够创新出很多意料之外的惊喜。突然之间的灵光一现,创造了新奇,而能给人...
    蛟若云中月阅读 311评论 0 0
  • 回望大二,记忆最深的就是在学院记者站摄影组的日子——有泪有快乐,一点一滴,都觉得弥足珍贵。 还记得当记者站的A...
    栗栗栗子姑娘阅读 206评论 0 0
  • //访日第二天! 困。 起床啦起床啦! 拉开窗帘 窗外的行人可以用“车水马龙”来形容了吧 行人匆匆 揉揉惺忪的睡眼...
    想喝阿华甜阅读 226评论 2 1
  • 一:近来学习网球,锻炼身体之余也获得开心。从前的我,除了高中之前很认真学习应试教育所需要的课程外,很少主动学习,又...
    meihualy阅读 119评论 0 0
  • 从开学到上个月为止我都还非常迷茫,迈进了大学,这宽阔的操场,洒着我梦寐的阳光,也洒在我空虚的心。 班级竞选...
    小郑啊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