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离婚指南(56)



你心里住了两个人,一个是天使,一个是魔鬼。你是天使的时候,会想方设法让我开心,你是魔鬼的时候就会大开脑洞折磨我。我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是天使还是魔鬼,所以总来不及逃跑就被你伤的无可救药。所以你的钱我还是不赚的为好,我怕赚到的钱不够我买药吃。

一晚上的昏昏沉沉过去,第二天依然是忙成狗的行程。虽然大纲出来了,还是需要和客户约去宾馆看会场。将一些需要制作的物料量好尺寸,并且绘制出特定的图形,还要将所需的物料算好数量,写成预算清单,再将最终的一个策划案提交给客户。

他定的是一个收费中档的酒店,我看了下场地还算中规中矩,我只要按照场地布局,将所有的东西布置到位就可以。酒席大概是20备2,算是不大的规模,看来只是家族小庆,我和他沟通的大概意思是,将场地布置成蓝白色的主色调,上面弄一些灯光,迎宾直接打扮成哆啦A梦的样子,然后购置一些各色的好看的铃铛,布置在鲜花和一些装饰品上。所有的跟婚庆相关的物件都做成哆啦A梦的主题,比如请柬的制作,比如餐桌上指示牌的制作,比如菜品的准备上,如果酒店不能满足,我们可以自己再额外准备一些相关的零食。

许愿亭的这一项,我提议改成时光隧道的形式,然后再购置一些哆啦A梦中出现的经典道具,比如竹蜻蜓,比如任意门,比如宠物饼干等等,这样可以设置后面的一些游戏环节。

这种大概的提纲,基本得到了他的认可,只是在后期的布置上,还是需要有详尽的沟通。我从始至终都没有看到女方的出现,我问要不要再找新娘进一步沟通,仍然遭到坚决的拒绝。

“我做的这一切,都是我给她的一个惊喜,所以,不需要彩排也不需要事先知道。这个幸福是属于我们俩的,并不是做戏给其他人看的。”这算是他给我的解释,我觉得很合理,所以没有再多问。

我将所有需要制作的物料全部都量好了尺寸,以方便我后期的工作。这是我第一次所有的事情都亲自过问,之前都是有人给我一个平面图,然后将需要制作的东西报上尺寸给我就好。接的也都是些小单子,很多图片都是现成的一些素材再加工,而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尝试所有的东西都自己设计制作,很有挑战力。

我将这些事情和李静晨做了沟通,他放权给我去做,只是秉持对顾客负责的态度,我做的手稿后期还是交由专业人员再进行二次加工、修改和润色。

完成这项工作再离开,已经是下午了,我看了下距离交稿的时间还有三天。我将所有的文件整理归纳好,又跑去下一个目的地——之前在火车上遇到的那个女孩,已经在A城安定下来,她的母亲发了地址给我,让我过去试试。

其实那个时候,我的思绪很混乱,因为我真的很累,而且手上的工作还有很多没有完结。比如,我和小吉还没有预约时间,比如,三天后我要交一个完整的案子给顾客,比如,我简书上的文章已经有几天没有更新,比如,我之前和万熙然说好的买房计划,他提供给我了几个选择,万熙然也传了平面图和具体地址给我,让我找个时间回去看看,然而这一切都没有时间去做。每次我想去做一个事情的时候,就会有事情拦腰截断我所有的想法,我每天的标配就是电脑,手机和啪嗒啪嗒延绵不断的敲打键盘的声音。

我用百度地图搜了下,从现在工作的酒店到那个姑娘家,差不多要两个小时的路程,A城之大,可见一般。我好不容易挤上车,还好不是上班的点,我坐到了一个位子,我将包里的纸笔拿出,胡乱的写着一些我想说的话和一些想问的问题。这才发现,任何事情都没那么简单,我只是一腔热血想要救人出苦海,然而怎么救,用什么方法救都是一团迷糊。

在去的路上,我还是接到了小吉的电话。这仿佛是一个我逃不开的梦魇。

“晚上有时间吗,请你过来谈谈婚礼策划的事儿方便吗?”本来应该是我打给他的电话,终于他还是等不了。

“我晚上要去给上次火车上遇到的姑娘做心理辅导,明天行不行?我其实已经在去往那儿的路上了。”我一边说话,一边在纸上比划,多年的求生,将我打磨成了这样一种状态,一心N用。

“晕死,你怎么又把自己忙成狗了。我听程曦说昨晚去拜访你的时候你还在昏天黑地的写一个策划案。当时你不走,在我这里呆着不挺好么?还能省点房子钱。”他说这话的感觉,听着像是真心的,不像是揶揄我。

“你心里住了两个人,一个是天使,一个是魔鬼。你是天使的时候,会想方设法让我开心,你是魔鬼的时候就会大开脑洞折磨我。我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是天使还是魔鬼,所以总来不及逃跑就被你伤的无可救药。所以你的钱我还是不赚的为好,我怕赚到的钱不够我买药吃。”我也是很认真的回答他,只是带上了开玩笑的口气,纯属不想让他难受 。

“见你的那会儿我一定是天使,你的红包还没给你呢,天使不喜欢赖账。”说来说去,终于回到最初的目的,我们最终约到了明天的晚上见。

挂了电话之后,我的思绪稍微被打乱了一点。我按照老人发的地址找到了一个看上去很旧的房子,老人坐在姑娘身边,两个人拿着凳子在外面晒太阳。姑娘看上去懒懒的,一副死气沉沉的样子。

我远远跟她打了一个招呼,老妇人很开心的向我摇了摇手。我走过去,尝试和姑娘说话,然而她木然的,没有说一句话。

无论我怎么说,她都没有反应,我第一次感觉内心的无力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了督促自己早睡,给手机设置了11点入睡的闹钟——于是这几天,在晚归的地铁上看到手机发出的就寝提示,再看看身旁姿态...
    毛拉拉阅读 210评论 0 1
  • 今天下午第二节课是我最喜欢的科目那就是体育课,也是我们全班男生喜欢的科目,今天老师先把我先练习了一下三威胁姿势,老...
    王灏颖阅读 188评论 0 1
  • 体验: 每个人都有优缺点,很多时候只把优点呈现,缺点一直埋葬; 一直认为在背后评价别人,是一种劣态; 转换: 当,...
    summerzsf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