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赠我好初恋。

(一)

家家户户挂起了红灯笼,将门贴上写着祝福语的对联,逛街一不注意就会遇上熊孩子的鞭炮,春节呀,它终于到了。

来团年的亲戚挤了一客厅,叽叽喳喳也不知在讨论着什么,而我和侄女则窝在房间里,讨个清闲。

打了几分钟双人游戏后,她叹了口气,偏头问我:“怎么小姨夫不来,你太菜了。”

“哦?我猜?”我关掉电脑,脸上带着露出八颗牙的标准微笑,用手摸着她的头:“想必这位仙女作业做完了吧?”

她惊呼一声,跑开了,在推门而出的时候,递给了我一个不可捉摸的眼神。

我登上微信,找出他的对话框,发去消息:你猜,我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

他在几秒后回了过来:“足球比赛时,你说过我帅呆了。”

(二)

火热的天挡不住青春汗水的躁动。

一年一度的班级足球赛揭开了帷幕,作为班级为数不多的女生之一,我被班主任给予了厚任-给我班足球员送水。

来看足球赛的人算不上多,我所在矿泉水存放的位置,刚刚好可以看到足球场上的情景。

我们班看来人才不少。哇,我们班男生腿好细呀,班长好脚法。旁边那个不要命的人是谁?怎么那么踢,有没有搞错,太没水平了吧。长得还可以。等等,他怎么那么熟悉?莫非他就是……为了确认我心中的想法,我看体委不在这里,偷偷溜出了自己的岗位。占据一个好位置,定睛一看,咽了一下口水,随即又溜了回了原位。

妈呀,真是杨恒。自从那日一别,我心一动,便好久不见。如今在遇他,可谓造化造化。

中场休息时,我干起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屁颠屁颠送着水,还给我班球员来了次加油打气。

兴许是有了我的鼓舞,下半场我班与对手拉开明显比分差距,当终场哨声响起那一刻,我情不自禁欢呼了起来。

体委对我摇了摇头,我想,他在暗示我女生要矜持。

教室里的风扇吹着骄傲放纵,班主任站在讲台上进行着足球比赛的总结,啰啰嗦嗦说了许多,其实大致意思就是这次输了不要紧,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我将20%注意力放在讲台上,80%注意力被后排两女生对话吸了过去。

“今天那个杨恒好帅呀。”

她们在讨论杨恒耶,我把身体侧了侧。

“你知不知道,其实他根本不会踢足球。”

不会踢,还那么拼命?骗谁。

“他最喜欢是篮球,我以前经常去看他。”

“我也要去,一起去呀。”

这两个大花痴,整天沉溺于男色。不过他真得好帅,连不会踢都那么帅,这人难不成是妖精?

从此,篮球场上多了两个身影。后排上的一个新花痴,咳咳,还有一个我。

哥们几次打篮球看见了我后,嚷嚷着不能白看,要给他们买水,这其中也有他。

于是,我就成了买水小担当,送水时,也能引来一些嫉妒的眼光,我假装看不见,心里却乐滋滋。

一来而去,我与他熟识了。

某次送水空档,我问他:“杨恒,我说你这么喜欢篮球,干脆以后和篮球结婚得了?“

他看着我,一脸认真:“篮球又不会给我生小孩,不如我娶你吧。”

不如我娶你吧。

一句话,让我彻底着了魔。

我习惯把喜欢写在日子里。

我时常起早去学校把早饭偷偷塞进他课桌里。早课时,想起他看到时的模样,抑制不住笑出声。

我会约哥们出去玩,其实真正目标人物是他,可他十次有九次都不来,让我好一段时间郁闷。

一段时间后,哥们看透了我这点小心思,长痛不如短痛,他告诉我,杨恒他不喜欢我。

他不喜欢我?他不喜欢我,可没关系呀,我喜欢他。

想到这点,又乐此不疲将早饭行动进行下去。

比早饭行动晚一点开始的东西是期中考试。

做完试卷后,我到处张望,倒不是在偷看答案,而是我一进考场就看见了他。

我转过头去瞅他。

今天,他穿着红色的外套,还是那棕色的刘海,考试他还趴在桌子上睡觉,真是不学无术。

我转过头,也趴了下来,不过,还真好看。

收试卷,在拿到收他试卷时,这人真是个妖精。

(三)

早饭计划进行到一年后,被强行终止,理由简单,我们在一起了。

第一次约会,我质问他:“你为什么在我第一次表白要拒绝我。”

他吃着米饭,慢悠悠说道:“因为我太帅了,要让你追久一点。”

这妖精太自恋了吧,受不了。

某周日,天气不错,爸妈说我出门必须带上小侄女,为了顺利与他见面,我勉强答应了。

在路上,我告诉小侄女,她即将看到一个大帅哥。

她不屑笑了笑。

到了约定的地方,他看到了我,冲我一个劲挥手,我还没激动,侄女挣脱我的手,跑了过去,又跑了回来。

“这是?”他挠挠头。

“听好了,我是她侄女,”小侄女指了指我:“我看,你是她男朋友。我告诉你,你可要讨好我,要不然,我不保证会发生什么。”

他哈哈大笑,将她抱了过去。她嘴上说着拒绝,但身体很诚实嘛。

一瞬间,我被夺了爱。

回家后,她偷偷拉住我,对我说:“你以后不能跟小姨夫分手。要不然,哼哼。”

我这个侄女,就这样被一顿饭收买了?

(四)

三个人约会的日子没有持续多久,三人行终变一人行。

他向我提出了分手,而理由似乎也无懈可击-他是单亲家庭,他妈妈知道这件事了,让他分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