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栗!平安夜杀人事件!

2009-12-24

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今晚在院子里坐着乘凉,忽然想起日日走过的荷塘,在这满月的光里,总该另有一番样子吧。

——《荷塘月色》

其实刚刚过去的几分钟我的心里也颇不宁静。

整个事件还要从今天早上说起。

我几天一天没课,所以早上起来的时候都10点了。我想起我的交互英语还有两个单元没有做,又估计餐厅没饭了,便直接去了机房。

好久没用电脑上QQ了,QQ邮箱里有3封邮件!其中一个让我眼前一亮:啊,是Chinese Year的!我读了读,是叫我看一个小故事。配音是《让我欢喜让我忧》,故事+音乐,相得益彰,看得我都......又不争气了。

做完一个单元后,已经12点半了。机房的位子是比较紧张的,所以我犹豫着要不要去吃饭。吃饭?不甘,怕回来没位置。不吃饭?不敢,怕饿死在机房。我甚至想到占位后去吃饭,但我平时不占位,所以很快否决了。我决定去吃饭,我决定拿自己的RP值赌一赌。

半路上路过修车的地方,我还把车筐换了一个新的。倍儿有面子。

吃过饭后,我又赶回机房。一进去,我就紧张的放眼望去:乍一看,似乎没有空位。但是事实上还真没有空位!我有些懊悔,责备自己刚才肚子不争气。但是我的RP值是不容质疑的。正好有人走了,我便入主,继续做交互英语。

当我完成了之后,是3点半。我该去自习了。

出了机房门,天空是阴沉的,我瞅了它一眼就浑身发抖。可是我又不是吴老二,怎么能浑身发抖呢?可见气温很低。我想到了图书馆,那里一向很暖和。于是便去了。哈哈,图书馆的吴老二真不少,没什么空位了。我到了三楼才找到了一个。开始做定积分的题目。我估计是因为刚在机房时间过长,加上中午没睡觉,于是睡意渐浓。我便倒下了。

当我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5点了。我旁边的人都走了。看来平安夜对清华学子的冲击还是不小的。我决定去吃饭。于是背上书包就走了。到了紫荆园门口,我把车锁好,正要进去,手往兜兜里一摸,钱包不在。

我又把书包放下,在里边模仿美军对阿富汗进行地毯式轰炸。但是,就像美军没找到拉登一样,我没有找到钱包。

那一刻,我先前由于刚睡醒而带的那点困意土崩瓦解。我变得极其清醒!天呐,钱包丢了!那里边有200多元和我的学生卡,餐卡,澡卡,跑步卡......啊!怎么办啊。

平安夜怎么能发生这种事情!我被身边的快乐的人群包围着。

我开始陷入深深的回忆。进图书馆需要刷卡,所以是进去之后丢的。经过分析,有两种可能:1.我睡觉的时候被劫了。2.我睡醒了要走的时候落在桌子上了。但是那可是钱包啊!现在还会在吗?我想起了军训时安全教育时听说有人在餐厅用钱包占座,结果钱包没了。想到这里,我不禁战栗了。

但是我依旧不是吴老二!为什么战栗?我迅速上车,返回图书馆。

进图书馆要刷卡,所以我在路上就想好了给保安说的话。到了之后,保安在打电话,我就在门口看着他。他边打电话边看着我。两个人就这么眉目传情了很久很久。后来他过来了,不等他发问,我就说:“是这样,我刚从图书馆出去,不过钱包和卡忘在桌子上了.......”我怕他不相信我,就又露出无辜的眼神,他的嘴唇一动,刚要开口,那边的警报响了。一个女生在那里,估计是身上有书。保安对我说:“你先等一下。”就过去处理了。这时我进入了幻想,摇身一变,进入《国家宝藏》的情节,我和那女生是搭档,想进入美国国家档案馆拿到《独立宣言》,于是布置了一个周密的计划:我从正门进,如果保安拦住我,她就在警报器那里捣鬼,把保安引过去,我就趁机进去,哈哈,太完美了!不过她当初是怎么进去的呢?似乎有些矛盾哈。我正想着,只见那女生从书包里掏出了一本《C语言》,交给保安,又经过警报器,结果又响了。女生于是又往书包里摸,想找到拉登。可是我等保安,小偷不等我啊!我又变得紧张了。眼前的景象也从美国国家档案馆变成了清华大学图书馆。这时另一个保安来了,问我干什么,我给他解释,他问了我的学号,在电脑上搜出了我,便放我进去了。

我直奔三楼,但是越接近三楼我的脚步越慢,因为我想让我的审判来的晚一些。最后我一拐弯,远远的看见了我的座位上的黑色的钱包!啊!我的钱包还在!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世界上有钱包千千万万,我的钱包确实其中最美丽的一颗!我对面还是那个人,似乎没有注意到我钱包,我过去,把钱包拿起来就走了,看我流泪,他头也不回。

我走到门口的时候,把钱包向第一个保安挥了挥,说声:“谢谢!”他点头示意。

出了门,我的心情是多么好啊,勤劳勇敢的中国人,从此走向了新时代,啊,啊,走向了新时代。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

其实我什么也没有收获,却这么的高兴,很奇怪。怎么说呢,只能说是暂时做稳了奴隶的时代罢了。我是个典型的中国人啊。

路上碰见了王良哲(来自山东),我给他讲了刚的故事。他说:“你用钱包占座!太浪费资源了,你还在图书馆睡觉,太浪费资源了!你睡了多久?”我:“一个小时吧。”他:“我最长在图书馆睡过两个小时。不知道这两个小时中有多少个找位置的人对我翻白眼。”他又说:“我刚吃过饭,吃的肚子疼。想上厕所。”我问:“你吃什么了?”他:“麻辣烫。”我:“平安夜准备怎么过啊?”他:“回寝室睡觉!”我:“不去找温柔吗?”他说:“睡觉!”便急着走了,我知道是想上厕所,也便放他走了。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记得高二的平安夜,是个周二吧,我记得周末的时候打球,结果把人家的球落在食堂了。周二想起来,下午便去食堂一家一家的问,还好有人把球留着,还给我了。我那天在日记里说:“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啊。”

今天,我的钱包在那里半个小时每人拿,从侧面烘托表达出了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的主题思想。老天总是在平安夜给我一些道德教育。这固然不错,但是却是吓了我一跳啊!就像柯南一样,能破案固然不错,可是他到哪里,哪里就有杀人案啊!

试想,如果今天我的钱包一去不复返,我不就摇身一变成了卖火柴的小女孩了吗?

她们两人在光明和快乐中飞起来了。她们越飞越高,飞到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的天堂里去,和上帝在一起。

火柴熄灭了,四周一片漆黑,小姑娘幸福地闭上了眼睛。

新年早晨,雪停了,风小了,太阳升起来了,照得大地金灿灿的。大人们来到街上,大家祝贺着新年快乐。小孩们着新衣,愉快地打着雪仗。

这时,人们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冻死在墙角,她脸上放着光彩,嘴边露着微笑。在她周围撒满一地的火柴梗,小手中还捏着一根火柴。

所以看来上帝还是没有忘记我,让我从小女孩又变成了小火柴。

Thank goodness.

童话必须有个结局,所以,从此我一个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THE END

--

韩日记,和你一起成长的文字

韩金鹏

非著名清华男

球迷/钗迷/财迷

11岁开始写日记

25岁创立韩日记

韩日记微信公众号:HanDiar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