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个影子一样恋爱

有狐在沔
《白猫》        

薛雪捡到了一只白猫。    

薛雪洗完澡回宿舍的路上看到一只白猫,白如雪,白如羽毛。它紧紧的盯着薛雪,舔了舔它的舌头。薛雪从来没见过这条猫,虽然校园里的流浪狗流浪猫并不少见,但是薛雪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纯种的猫,它是那么白,连在黑暗中都能一眼看见。      

薛雪走到楼道口,发现那只猫跟着自己。薛雪走到宿舍门口,那条猫还在自己脚边磨蹭。于是薛雪就把它抱起来了。      

薛雪抱着白猫挨个宿舍挨个宿舍的去问,但是没有一个人认识这只猫。薛雪终于放弃了,她坐在花园里的长椅子上,那只白猫不停的往她怀里钻。        

这是一只流浪猫吗?      

薛雪低下头问那只白猫:"你到底从哪里来,为什么跟着我呢?"        

白猫舔了舔猩红的舌头,说:"喵喵——"      

薛雪问:"你无家可归了吗?"      

"喵喵——"        

薛雪问:"你叫什么名字?"        

"喵喵——"      

薛雪决定暂时养着它了,而它的名字就叫做喵喵。      

薛雪去上课,喵喵跟着她。      

薛雪去吃饭,喵喵跟着她。      

薛雪上图书馆,喵喵也跟着。图书馆不允许带宠物,喵喵顺着馆外一棵大树,嗖嗖的就窜上了窗户。等薛雪找到座位坐下来,喵喵已经在桌子上蜷成一团了,像个白色的毛线球。      

薛雪渐渐喜欢上了这只猫。        

周末放假,薛雪去逛街也会带着喵喵。薛雪的室友,朋友,同学,没有不认识喵喵的,她们偶尔也逗喵喵玩,但是喵喵却只听薛雪的话,只跟薛雪亲,大家都觉得很奇怪,只有薛雪不以为意。      

也许喵喵就是上天派来抚慰薛雪的。      

自从肖潇出了车祸之后,薛雪已经很久没有笑过了。在肖潇离开她之后那段日子里,她不敢出门,不愿说话,甚至看到阳光都是灰色的。失去了肖潇的薛雪,是不完整的。她也有好多次想过自杀,但是肖潇临终时却说:薛雪,你要好好的活着,快乐的活着。      

薛雪看到喵喵,仿佛就看到了肖潇。      

就像生命中突然出现的曙光,他就那么突然出现了,不早也不迟。      

五一长假,肖湘来找薛雪。当看到薛雪怀里抱着一只白猫时,肖湘忍不住皱了眉头。      

"雪姐,你怎么突然喜欢猫了?"      

薛雪解释道:"不是的,这只猫是我捡到的……"      

"雪姐,我这次来是要告诉你,我查到那起车祸的真相了。"肖湘脸色阴沉的说道:"哥哥的死,并不单纯是场意外。"      

薛雪抚在喵喵背上的手顿住了,"你说什么?"      

"我走访了事发当天几乎所有的目击者,并且想方设法弄到了监控,最后我终于还原了那天的情形,潇哥那天突然急匆匆冲进马路,是因为……"肖湘说着又看了一眼薛雪怀里的猫。      

薛雪问道:"是因为什么,你快说呀!"      

"因为马路中央有一只白猫,哥哥当时想要冲过去救它的。"      

薛雪愣住了。      

"你不用惊恐。"肖湘看见了薛雪的惶恐,连忙补充道:"不会是你怀里这只的,那只白猫,后来还是被车撞死了,是在另一条马路上……"      

"而且,它也没有这么白……"肖湘若有所思的说道。    

薛雪的手突然抓紧,白猫惊叫一声,窜到了地上。      

"喵——"喵喵叫道。      

薛雪很痛苦的把手举起来,肖湘奇怪的看过去,只见她白皙的手腕上,赫然出现了两个如针扎般的红点,渗出了点点的血丝。      

"喵——"突然不远处传来一声凄厉的猫叫,肖湘和薛雪同时回过头,一辆车歪向路边,满天飞舞着血色,一个白色的物体从空中划过,露出两只像血水浸染过的眼睛,在阳光下幽幽的亮着。

有狐在沔
《影子》    

秦婉注意到沈沐的时候是大二下学期,在这之前她甚至不知道班级里还有个叫沈沐的男生。      

事情是从秦婉失恋了开始。      

秦婉怎么会失恋呢?追求秦婉的男生足以绕地球半圈了,在大家眼里,秦婉是个冷傲孤高的女生,很难接近,但即便这样,向她表白的男生数量却依然呈指数增长着。      

就算天塌下来,太阳打西边出来,也没有人相信秦婉会失恋。    

但是当一直指导秦婉学习的学长木云峰宣布与大秦婉一届的学姐沈沄成为情侣关系的时候,秦婉哭了。秦婉很受伤,很痛苦,那感觉就像失恋一样。她蒙着枕头哭了整整一个晚上,她从来没有受过这么大的委屈,但是奇怪的是,第二天走进教室时秦婉却平静自若,还跟同学讲了个不冷不热的笑话,她转过身子,连一点泪痕都没有留下。当老师走进教室时,她偷偷坐到了最后一排。      

令秦婉惊讶的是,最后一排竟然有一个男生。更令秦婉惊讶的是,她竟然都不认识他。      

秦婉所在的班级只有二十个学生,因为人数很少几乎从来没有过其他班级的人来蹭课。      

秦婉抬头数了一下班级人数,算上自己,算上这个男生,整整二十人。这么说,这个男生是本班的,也就是秦婉的同学。秦婉不禁有些脸红,新班级成立了将近一年时间,她居然连自己同学的名字都认不全。      

秦婉试探性的问那个男生:"嗨,你好,我是秦婉,你叫什么名字?"      

男生本来在纸上画着什么,他抬起头来看着秦婉,一句话也没说,突然又低下头去刷刷刷的写起字来,秦婉正在尴尬时,男生递过来一张白纸,上面写着两个字:沈沐。      

秦婉问:"沈同学你好,请问……你是我们班的吗?"      

沈沐古怪的看了她一眼,点了点头。为了掩饰尴尬,秦婉说道:"我看你在纸上涂来涂去,是在画些什么吗?"      

沈沐把本子递了过来,秦婉看到纸上的肖像,愣住了。过了好一会儿她才问道:"你为什么画她,她是谁?"      

沈沐在纸上写了四个字:"沈沄,我姐。"      

秦婉的眼睛亮了,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      

可是沈沐把本子翻过一页,又写了几个字。秦婉低下头看去,纸上画着一个男生,旁边写着六个字:"木云峰,我姐夫。"      

秦婉瞪了沈沐一眼,沈沐突然笑了。      

秦婉抢过笔,刷刷刷的乱画一通,然后在旁边写道:"这个人,蛮讨厌!"      

纸上一团乱麻,但可以看出是个人像。沈沐笑了笑,从口袋里又掏出一支笔来,在纸上写道:"画的不错。"  

秦婉写道:"你知道我画的谁吗?"      

沈沐写道: "一个讨厌的人。"      

秦婉写道:"今天是个坏日子,我又多了一个讨厌的人。"      

沈沐写道:"那不妨再多一个吧。"        

秦婉正纳闷,沈沐翻开了第三页。秦婉哼了一声低头瞧去,这张纸好像特别白,纸上画着一个女生,长发及肩,绣眉星目,飘飘然如要跃出纸面。      

秦婉怎么看怎么眼熟,她再看,怎么看怎么像自己。

秦婉瞪着沈沐,瞪了好一会儿,突然把本子上那一页给撕了下来。沈沐慌忙去夺本子,秦婉在本子上写道:"你竟敢偷画我,这张画我没收了。"      

沈沐接过本子,耸耸肩。秦婉将纸片折叠放到包包里,然后轻声问道:"你为什么画我,为什么不经过我同意?"      

沈沐在纸上写道:"因为你很特殊。"      

秦婉拿出笔,在纸上写道:"我怎么特殊了?"      

沈沐写道:"你像个影子。"      

秦婉狠狠地在纸上写道:"你像个幽灵。"      

沈沐突然好像很恐慌的样子,笔掉到了地上。正在这时候,下课铃声响起来了。      

学生们陆续离开了教室,秦婉四下张望,沈沐不见了。      

秦婉拿着沈沐的本子,在上面写道:"为什么说我像个影子?"      

但是再没有人来回答她了。秦婉在教室里坐了一会儿,还是郁郁不欢的离开了。      

第二天上课,秦婉没有看到沈沐。但是秦婉数了听课人数,算上自己二十个,不多不少。      

秦婉感到身上凉嗖嗖的。      

这样过了一个星期,秦婉始终没有再见到过沈沐,秦婉心里很不安,她决定做点什么。于是她找到了沈沄,向她打听沈沐的消息。      

沈沄惊愕的看着秦婉,给她讲了一个故事。      

原来沈沄确实有一个弟弟叫沈沐,但是两年前就死了。原因是他向班里的一个女生表白结果被拒绝,于是他就服毒自杀了。      

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所学校里呢?      

沈沄读大一的时候,沈沐经常来看她,有时候便混在班里和她一起听歌。他说他很喜欢大学里的上课氛围,但是因为怕引人注目,所以他老拉着姐姐坐最后一排。        

秦婉将那本子给沈沄看,沈沄更加惊讶了,原来弟弟沈沐一直就喜欢画画,而那笔迹,确实是沈沐的无疑。      

秦婉问沈沄,有没有沈沐之前喜欢的那个女生的照片。沈沄说,沈沐曾经用她手机偷拍过,于是翻出来,看到照片沈沄和秦婉都愣住了。        

照片里一个男生跟一个女生手牵着手,朝夕阳欢快的走去。两个人侧着头互相对视,那个女生,赫然便是秦婉!      

沈沄说,也许就是因为你跟我弟弟喜欢的那个女孩长得很像,所以他才会去找你吧?        

秦婉脸色苍白,靠着墙壁颤抖着说道:"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我记起来了!在我读高中的时候,曾经有一个男生向我表白,但是被我拒绝了,我记得,他好像也姓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