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夫传奇卷二 (四) 寻枪(2)

第三章  寻枪(1) 回顾

第四章  寻枪(2)

      丢枪事件一直困扰着曹霸,他当警察多年,还从来没有丢过枪。

      家里虽有几把枪,但只有这一把是上头发的。

      在系统里,警察丢枪的后果很严重,写检查、处分是少不了的,更何况,现在维WEN工作如此严峻。

      从“金鐾辉煌”夜总会开完会出来,曹霸又回了趟家。他无比地沮丧,起过一些念头,比如找枪械科先借把92搪塞一阵,但是枪的管理甚严,平时开一枪要写一堆报告,能不能借到先不说,就算借到了枪,如果恰好又不得不使用这把枪,只怕坑会越填越深。

      更让人担心的是,自己那把枪如果在外面出现,万一造成了社会危害,按照法律丢枪的警察要负刑事责任,到那时,停职下岗,只怕是叔叔也保自己不住。这些都还不是重点,关键是曹霸害怕丢面子,他二大队麾下一帮精英,如果知道队长连枪都丢了,嘲讽的人肯定会破茧而出,这面子和威信,以后还怎么捡回来?其实找华开江庞飙他们要一把92式轻而易举,但是这也是他没有向庞飙要枪的原因——他不想丢面子!他不想让别人知道他的枪丢了!他的形象在众人面前一直是铁血警官,怎么能因为丢枪乱了阵脚,他越想越是头晕脑胀。

      最终,曹霸做了个决定,先不汇报,先——寻枪!

      根据先前的信息和猜测,衡州城最有可能偷了他的枪的人,就应该是黄建东。自己一直帮着华开江跟黄建东作对,在东洲岛上,自己还用那把枪向黄建东射出了一颗嚣张的子弹。他决定直接去会一会黄建东。

      找人的事儿就用不着曹队长出马了,他一个电话打出去,有大把人开始张罗着找人。无奈等到傍晚,仍然没有人回报准确的消息。

      正在曹霸焦虑难耐之时,接到了另一个报案的消息::有一个女子被杀,案发地在白沙沙场前经理吴耒的家中,现在派出所已经封锁现场,局里调度二大队前往侦查破案。

      曹霸只得风风火火地开着帕萨特领驭前往案发现场。吴耒家住在石峰区郊外村子里一栋平房内,女子弯躺在地,额头有伤,胸口中弹,已然没有呼吸,污血洒了一地,散发出一股浓烈的血腥味。据派出所的民警汇报,这个女子叫程媛媛,是“江水明珠”工程部庞笙的情妇。

      庞笙?曹霸一个头两个大,那可是庞飙的亲弟弟,都是一个圈子的人。此案发生的蹊跷,还涉及到枪,当他闻到单基火药味,顿时心里头又是一紧。他磨霍着耐心勘查着现场,厅内家具有些动了位置,桌椅凌乱,地上有瓷器花瓶碎片,显然之前有打斗过的痕迹,再看程媛媛的伤口,里面竟然还嵌着92式手枪的铅芯子弹——跟自己枪里用的子弹一模一样!这是巧合呢还是......曹霸心烦意乱,头嗡嗡直响,不知周围的人在说些什么。

      良久,他唤过下属小张:“谁报的案?派出所录过口供没有?有没有目击者?”

    “队长,报案者我们已经录过口供了,是村里的妇女,您看一下,这是记录,据报案者称.....没有听到动静......周围住的都是农民和一些出租户,也没有找到目击者。”

      “找!赶紧去找!一定要找到目击者!既然是......开枪!一定有人听到枪声!”曹霸声音颤抖激动。

      曹霸又叫来那个报案的妇女,一二三四翻来覆去问了几遍情形,也问不出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他没有继续纠缠,安排同事兵分两路,一路发往白沙沙场找吴耒,一路发往“江水明珠”找庞笙,调查取证,找庞笙由他自己带队,一辆帕萨特,一辆桑塔纳,急火火地开到“江水明珠”工地时,正碰到工地上在集会,一帮民工,聚在一块儿,吵吵嚷嚷着,原来是在讨薪——公司说好今天发上半年的工资,可是到现在连经理庞笙的人影都不见。

      工地上的会计在劝解着大家散开,说庞经理正在安排相关事宜,无奈无法说服工人,因为此时已经接近傍晚,按理说银行都下班了,会计今天傻傻的压根儿没出去,说好的上午,到下午都没消息,你这不是骗人吗?

      工人们越来越气愤,有些蹲着,有些站着,有些抽烟,有些骂娘,商讨明天开始罢工了。工头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

      曹霸找来会计问询,会计说确实从一早开始就不见了曹霸和罗成,电话也打不通,不知道怎么一回事。

      曹霸并不担心工人讨薪闹事,总公司还有领导没出现,来了自然能摆平,他接到了庞飙打来的电话,说是通过张诚递话,已经约好了黄建东讲数,具体碰面时间另行通知。

      “庞总,你弟弟不见了你知道吗?”曹霸在电话里说,“程媛媛被人谋杀了。”

      “我刚听说了,他应该不会失踪的,可能是有自己的安排。”庞飙道,好像死一个程媛媛对他来说就像死了一只蟑螂。

      确实,在他们争霸的大戏中,程媛媛只能算一个普通人,在众位大佬心中,似乎泛不起什么涟漪。曹霸又回到家中,将床头、柜子、抽屉全部又翻了一遍,用不懈的寻找打发心中的烦躁。

      儿子放学回来了,已经读初三的小曹霸——曹贝贝已经个头窜上来快有老爸高了。

      “爸,哎,你在家啊?今天吃什么?”曹贝贝放下书包,听到音响里传来钢琴曲《地平线》,他过去关上,打开电视机,没有注意到父亲阴沉的脸。

      “你自己叫外卖吧,我等会儿要出去。”曹霸正站在厨房门口抽烟想着心事。

      “爸,周末我去一下我妈那边。住一天。”曹贝贝低声道,没有抬头。

      “不行。”曹霸将烟头熄灭。

      “为什么?”

      “不为什么,不行就是不行。”曹霸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走过去拿起儿子的书包。书包打开,他翻了一下,一把92式手枪赫然在手,正是他那把丢失的枪。

      “曹贝贝,你拿我的枪干什么?”曹霸吼道。

    曹贝贝惊得跳了起来:“我不知道啊,我哪知道我书包里有枪?”

    曹霸盯了儿子足足十秒钟,盯得曹贝贝的冷汗冒了一圈后,收回凛冽的目光,将手枪弹匣取下看了看,子弹一颗不少,一切并没有什么变化。

      看儿子的表情不像是说谎,曹霸后背发寒,从来没有感觉危险如此靠近。

下一章 第五章 驿动的心《匹夫传奇》卷二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十五章 查案(1) 回顾 第三十六章 查案(2) 这话明显带着挑衅的口气,庞笙手停了下来,其他人也愣住了...
    公子韬韬阅读 452评论 2 27
  • 1、脚步不能丈量的地方,文字可以;眼睛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 2、今天多学一点知识,明天就少一句求人的话。 3、...
    醉后挥毫笔有神阅读 151评论 0 0
  • 这些天看道德经有很多感受,先说有和无,我们都知道因为无所以有,所以有的时候我们更应该想他背后的无,无是本,有是末,...
    智慧之父母阅读 105评论 0 0
  • 你好像瘦了,头发也长了,背影陌生到让我觉得,见你是上个世纪的事,然后你开口叫我的名字,我就想笑,好像自己刚刚放学,...
    美佩巾阅读 154评论 0 0
  • ​ 作为以饮食文化文明于世界的中国人,若是连八大菜系都讲不利索,也实在有些丢人。 鲁、川、粤、闽、苏、浙、湘、皖,...
    芬克阅读 1,515评论 1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