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当初没有将就,最终嫁给了爱情”

身边很多女孩已经到了适婚的年龄,却一个两个的都不着急结婚。

朋友小兰今年已经28了,家里催婚都催了很多次了,她却一点也不着急,总说自己一个人衣食无忧,生活充实,而现在缘分未到,为什么要因为着急结婚就把自己匆匆嫁出去呢?

不只是小兰,很多女孩子都是如此。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女孩子都不着急结婚了呢?

婚姻的不公平,在于女人要牺牲更多

经常有人说,婚姻里的女人,太委屈了。

这是一种矫情或是结不了婚的推脱之词吗?我看未必。

现在社会越进步,选择单身的人就越多。很多女性都足够独立,拥有自己的事业,独立的人格和思想,不需要依附男人才能生存。

但如今还是有一些人,用「女子无才便是德」这样的标准去要求妻子,认为女人就应该做家务,做饭,带孩子。

好像一直以来,都是要女性去为了家庭做出更多的牺牲和付出。

前段时间看《我的前半生》时贺涵说过这样一段话:「我和唐晶在一起,就必然有一个人要为了家庭来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经历,有了孩子之后更是如此,即便所有人包括她自己都这么认为……」

即使贺涵一直说他舍不得唐晶被家庭所牵绊,但即使是放弃这段感情,他也从没想过付出的那个人是他。

一边标榜女性应当经济独立,一边又让女性为了家庭做出牺牲和让步,并且最让人心寒的是,大家对此都觉得是理所当然。

这样的结婚,倒不如一辈子单身

之前看过一篇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文章,文中写了中国女性婚姻的四大不幸:「当妈式择偶、保姆式妻子、丧偶式育儿、守寡式婚姻」。而对于这些婚姻模式,中国有近乎半数的家庭都是如此。

微博上一位网友写的就是大多数家庭的写照。

一个家庭的不幸,很多时候并不需要出轨、生死离别、婆媳不和这样的大事,更致命的是,女人一腔热血要托付一生的男人,结婚前对你有求必应,婚后却成了「甩手掌柜」。

哪个女人不是带着对爱情的憧憬步入了婚姻,说好了风雨同舟,结婚后却是自己风里来雨里去。

结婚为什么,不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吗?如果婚姻生活就代表着洗不完的衣服、拖不完的地,一日三餐做不完的饭和刷不完的碗,如果是这样结婚,倒不如一辈子单身。

最可怕都是,嫁给了孤独

比一个人孤独终老更可怕的事情,就是和一个让自己感觉孤独的人终老。

单身的时候,也许常常会感到孤独,便想着能有个人陪伴着,为了不再孤独而选择了婚姻,却发现结婚之后,变得更加孤独。

有一位网友说过自己的故事:平时既要上班,又要照顾孩子,还要负责一家人的大小事务。

刚生孩子的时候,自己一个人手忙脚乱,老公也从来不知道主动帮忙,她自己坐着月子,孩子半夜哭了还要自己爬起来哄,老公醒过来却说自己明天还要上班,要她去别的屋。

孩子生病了打电话给在外应酬的丈夫,却只得到责骂,然后只能自己擦干眼泪带孩子去医院。

明明自己是有老公的,却过得像个单亲妈妈。

女人在结婚后,却依然白天要上班,晚上煮饭、做家务,怀胎十月还要带小孩,有工作也有家庭的压力。

男人结婚后,几乎没什么变化,反而多了一个清理家务的后备军。

婚姻里的不公平便在于此,女人包揽了所有,男人除了会赚钱什么都做不了。

哪个女人不希望找一个能够分担家务,体谅妻子的另一半,但同时她们也越来越清楚的认识到这种另一半出现的几率非常低。

以为结婚之后生活会越来越好,却发现自己变成了保姆,这就是女人越来越不着急结婚的原因。

婚姻,最不应该的就是将就

很多女孩一到年龄,就会被家长还有亲戚朋友催婚,好像这个岁数不结婚就是一种罪过。

形势所迫之下,女孩们便妥协于家里安排的相亲,找到一个可以将就过完后半生的人,便结了婚。

但这种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就犹如没有地基的房子,禁不起风雨的考验,一但发生大的碰撞和摩擦,便岌岌可危。

我们很多时候都是在将就的生活着,但婚姻不需要将就。作为贯穿一段人生的重要事件,就算不谈爱情,它始终会影响你的生活。

相信每个姑娘都希望,找到一个不是「将就」的人,拥有一场「因为爱情」的婚姻,携手走过一生。

所以,一些姑娘不着急结婚,而是耐心的等着对的人。因为对于她们来说,不着急结婚并不意味着婚姻对她们来说不重要,而恰恰是太重要了,才需要更加慎重的对待。

这样看来,不着急结婚也没什么不好。

当未来白发苍苍,坐在摇椅上,还有人在一旁借给你肩膀时,你就会庆幸:「还好当初没有将就,最终嫁给了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一个社会精英加入了我们的平台,思涵创业平台的伟大宗旨就是“行善积德,助人助己,自己做人教人做人”,通过我和生...
    金霞666简书阅读 94评论 0 1
  • 一线城市的人,击破了脑袋吧孩子塞进了学校,随后为了供养孩子更好的精英教育,每日每夜地工作。这种用自己的时间兑换成金...
    senvan阅读 143评论 0 0
  • 2016.09.17 星期六 22:35 晴 和大仲恺的女汉子们一起组队吃饭看电影去了,沙师弟里面吃的...
    hengwujiwu阅读 139评论 0 0
  • 初五一路狂奔到龙游,到了此次旅行发源地--龙游石窟。匆匆转了已经开放的5个洞窟,洞里面当面是震撼无比了,遗憾的...
    青山妩媚和Samuel阅读 534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