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卿雪双姝传(21)

第二十一章 蓝衫长剑碧血寒

    林清雪听萧齐修所言,仔细定睛向山谷下看去,只见那二十来个大汉面露怒色,皆是气得胡子发抖,而那蓝衣男子则手握长剑,气定神闲,却是挡住了大汉们的去路,原来他并不是被围困,反倒是困住了对方一队人马。

    大汉中一个头领模样的人赤膊着上身,两臂刺着左青龙右白虎的图案,看上去膀大腰圆,满脸横肉,此时正横眉怒视蓝衣男子道:“姓沈的,你这混蛋从惠州一路跟了老子二十天了,已经杀了我擎遥派二十个弟子,你他奶奶的到底想怎么样?”

    蓝衣男子约二十多岁年纪,剑眉星目,身材高瘦,鼻子高挺异于常人,更显得俊美无俦,闻言嘴角一勾露出一丝诡异笑容道:“盛南天,你当日垂涎惠州第一美人李碧环,而李姑娘已有了未婚夫,你就率领手下弟子杀了李家和她未婚夫陈家一共四十五口人,还将李姑娘掳进擎遥山强迫了她与你洞房花烛,害她第二天就跳湖自尽。我沈知一向一人一剑行走江湖,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既知此事绝无袖手旁观的道理。我说过要你们擎遥派血债血偿,就说得出做得到。”

    盛南天脸色惨白,手下众人握紧兵器,咬牙切齿。一个留着胡子师爷模样的人开口道:“沈少侠,你。。你要杀要剐就来个干净。这二十天来你每天远远跟着我们,每到午时就上来挑战,言明我们可以一起上,也可以派人与你单打独斗,但每次你都是杀了我们一个弟子就罢手,第二天继续再杀一个,如此往复。这。。这又是何故?”想到这一路的惨状,他话未说完就身子一颤。

    沈知哈哈一笑,露出一口雪白牙齿,眼中却杀意尽显道:“你们犯下这滔天大罪还想我给你们个痛快?当日李家和陈家的人手无寸铁,也不会武功,他们是如何苦苦恳请你们放他们一条生路?你们可曾手下留情?你们怎么让他们受罪,我必十倍百倍奉还。每日杀一人是要你们好好反省自己的罪过再死,省得死得太早,倒白白浪费了我的一片心意啊,懂了么嗯?少说废话吧,今日是一起上,还是谁单独来送死?”

    人群中有人大喝一声道:“我龙三来会会你这臭小子!”话音刚落一个大汉排众而出,此人三十多岁年纪,腮上一丛虬髯,在擎遥派年轻一代中可算得上是一流高手了。他纵身上来,向沈知劈面便是一拳。沈知侧头让过,龙三左手一拳跟着打到,拳劲颇为凌厉。

    沈知等他左拳打到,右掌突然飞出,在他左拳上一挡,五指聚拢,抓住他拳头,顺势向后一拉。龙三收势不住,踉踉跄跄地向前跌去,脚下一空,跌入了山中一处小溪。他从溪中仓皇爬起,浑身湿透,见各师兄弟齐齐望向自己,几十道目光中有的鄙夷,有的关心,登时羞得满脸通红,回身扑来。

    沈知站着不动,待他扑到,转身后仰,右掌五指成排倏地伸出在龙三心口刺入,龙三胸腔被刺穿,登时口吐鲜血,眼珠爆出而死。沈知满手鲜血,似不以为意地在抓着龙三肩膀,右手在他衣襟上擦去鲜血,这才放手,龙三身子缓缓倒下,眼睛兀自睁着。

    众人看到龙三半刻之间已从一个活生生的高手变成一具死尸,皆是面如土色,抖如筛糠。一个苍老声音嵌满悲痛道:“沈贼,还我儿子命来!”一个五旬老者满面是泪,手执狼牙棒向沈知头上砸来。沈知退后一步,拔出长剑直指对方面门。那老者年纪虽大,身手却极灵敏,即刻倒转棒头,向他胸口要穴点去。

    沈知往左一步,躲开棒头,却见那棒头极沉,一棒击在地上,地下石块被击得粉碎。沈知手腕一抖,长剑挥出,剑势极快,向狼牙棒削去。老者仗着狼牙棒的精钢之坚并不在意,挥棒挡去,只听“当”地一声,棒上狼牙登时被削去几根。其他人并不觉得怎么样,老者见兵器被毁却脸色煞白。跟着面露愠色,棒法突变,横扫直砸,棒风越来越大,似成一个大圈,将沈知罩住。沈知仍是面不改色,长剑剑走轻灵,在棒缝中见缝插针,招招不离敌人要害。

    转眼之间,两人已拆了四五十招,众人皆看得目不转睛,林清雪观战片刻已是目眩神迷,不自觉地向崖边踏去,被萧齐修拉了回来,轻声道:“阿雪姑娘,你再往前一步,就要加入战局了。”林清雪笑着吐了吐舌头,道:“那沈知剑法真好,不知是什么门派?”萧齐修摇头不语,向谷下看去。

    想来是那老者久攻不下已是焦躁不已,横杖扫来。沈知左手伸出,两根手指在棒头上一弹,喝了一声“放”,老者顿时大叫一声长棒脱手,沈知右手长剑直刺,嗤的一声,老者手臂被刺破一道血痕。众人疑云顿生,不知他为何手下留情。老者也是惊疑不定,正要问话,刚一开口却是一声惨叫,向前晃了两步就倒在地上,一声再一声惨叫不断溢出。

    众人大惊,拔足奔上前去查看,只见他臂上伤口渐渐结出冰晶,伤口周围变成青紫色,渐渐整条手臂皆呈紫色,老者此时已无力惨叫,只冷得瑟瑟发抖,牙齿不断“磕磕”碰撞。盛南天皱眉一阵,当机立断挥刀斩下他受伤手臂。众人怕血液喷溅都纷纷退开三步,谁知伤口处并不见鲜血,仔细一看,手臂断口血液竟也呈冰霜凝固状,手臂断后被冻住的血液才渐渐融开,慢慢从断口处溢出。

    众人目瞪口呆,盛南天面如土色,不可置信地看向对方道:“这。。这是什么妖法?”

    沈知拍了拍袖子,将剑还鞘道:“什么妖法?不过是我吟雪剑的伤口罢了。被我此剑所伤之处便会被寒气所侵,血液冻结成冰,也亏得你反应快替他断了一臂,否则他全身都会渐渐冻成冰柱而死。嗯,这倒可惜了,我每日只杀你们一个人,得留着他明天死才行。”说罢晃了晃脑袋,像个恶作剧成功的少年一般。

    盛南天咬牙切齿,气得浑身不住颤抖,却知也不是对手,只得怒道:“好,你既步步紧逼,我们今日不死也总有一日要死,那么我们一齐上吧,今日就决一死战!”说罢二十个弟子在他身边围成一圈,手持刀剑向沈知严阵以待。

    林清雪本就是个嫉恶如仇的性子,听沈知所说擎遥派作恶之事,她早已恨不得亲手为这位素未谋面的李姑娘报仇雪恨,如今见沈知被二十多人围攻即刻就要飞身跃下,只望与他同仇敌忾。却又被萧齐修拉住衣袖,在她耳边轻声道:“慢着,我看他不需要你帮忙。”林清雪感觉他男子气息在自己耳边散开,不由小脸一红,停下脚步。

    只见沈知呵呵冷笑一声,见二十余人手中刀剑向自己劈来,他眼中精光大作,抛开吟雪剑,从腰间拔出一把短剑,剑尖颤动,剑法迅捷无比向每人眼中点去。只听得“啊!”“哎呀”惨叫声不断,二十多人的四十多只眼睛瞬间被刺中,手筋脚筋跟着被挑断。顿时山谷中回荡着惨绝人寰的哀嚎声,众人皆捂着眼睛,鲜血不断从指缝中涌出,登时满地鲜血流向小溪,竟把一条清澈的湍急溪水也染成了殷红。

    林清雪见此情景不由咂舌,需知二十余人前后奔来速度不尽相同,要用剑同时刺瞎四十多只眼睛,还要挑断他们的手筋脚筋,可想而知用剑之人出剑何其神速!饶是她也武功卓绝,此时也不禁大惊,心想:“换作是我,我做得到吗?”细细思来,虽也能刺瞎这二十余人,却未必能如沈知这般迅捷,不由心下大骇,又是大感佩服。抬头向萧齐修看去,只见他面色如常,右手轻轻摩挲着凌霄剑的剑柄。林清雪心想:“听闻大将军王剑法如神,看他这样气定神闲,想必他在中寒冰化功散之前也能做到。这二人的武功当真深不可测!我定要为王爷寻得玉莲花让他早日恢复内力。”

    沈知去溪水之中洗了洗剑尖,仔细擦干归鞘,对地上打滚哀嚎的盛南天道:“盛掌门,我本想再留你十几二十天的性命,让你好好反思己过再去黄泉向李姑娘等人致歉,如今你自己找死可怪不得我。不过我现在不想动吟雪剑杀了你们了,你们这些年来在惠州也为非作歹够了,如今双眼已盲,武功尽失,我会放出风去,你们就等着仇家上门吧!”说罢仰天哈哈一笑,笑声响彻山谷,几只山雀被惊得扑棱棱地飞起逃命去了。

    说罢沈知再不理那一派人,抬头向萧、林二人方向瞥了一眼,但见午日阳光刺眼看不清,于是转身离开山谷。

    擎遥众人仍是惨叫不绝,又惊又怕,痛得个个在地上打滚,想要站起却没了脚筋,想要互相扶持却没了手筋,只得爬着出山谷,身下地上留下一条条血路。林清雪见众人惨状,却也有些许于心不忍,叹了一口气坐在石头上发呆。萧齐修瞧她半晌不说话,将她水壶递过去,道:“擎遥派一向作恶多端,如今有此结果也是咎由自取。阿雪姑娘不必太过伤感。”

    林清雪喝了口水,点点头道:“王爷说的是,想到那投湖自尽的李碧环姑娘和她未婚夫两家人生前所受苦楚,比擎遥众人此时之苦只怕还要惨上千倍万倍。”

    萧齐修瞧她一眼,道:“你我二人已是经历多次生死,阿雪姑娘还要叫我王爷这么生分吗?”

    林清雪噗嗤一下笑出声来道:“你不也还是喊我阿雪姑娘这么生分?以后称我阿雪即可,我喊你萧大哥,可好?”

    萧齐修也不言语,只微微一笑以作回应。

    林清雪继续道:“萧大哥,我很好奇一事。这蓝衫剑客沈知的那柄剑好生奇怪,被它伤到竟然会伤口结冰?我从未听闻有此兵器,你听过吗?”

    萧齐修摇头道:“结冰的剑我也从未听过,倒是有一把宝刀叫赤焰,被它伤到会伤口灼伤起泡,如同被火烧伤一般。” 林清雪道:“竟有如此宝刀?真想见识见识。”

    萧齐修仿佛想说什么,瞧她一眼,却什么也没有说。

    林清雪歪头思索半晌,继续道:“还有此人的武功也是招式怪异,萧大哥可曾看出他的武功出自何门何派?”

    萧齐修看向沈知远去的方向道:“此人武功招式迥异于中原武林人士,看不出门派。”

    林清雪点点头道:“我也这样想,不过以此人的年纪,和他武功之高、剑法之精应该早已在武林之中赫赫有名,再加上这柄神兵利器如此怪异,怎会毫无名气?倒是好生奇怪。”

    萧齐修转头向她看去,只见林清雪坐在野花丛中,一身红色衣裙在春风之中翩翩之姿像一只红蝴蝶,道:“阿雪你也是武功卓绝,不也没人知道你的名号吗?”

    林清雪心想:“我故意隐瞒身份行走江湖,谁又能知道我的名号了?只是这也不能与你多说,省的你告诉我父王。”当下笑笑道:“我初入江湖,还是个无名小卒也是正常啦。好啦休息够了,咱们离阳州还远着呢,这就走吧?”

    萧齐修点点头,站起身来,两人两马离开山谷,继续往阳州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四章 柳暗花明又一村 张猛大吃一惊,不曾料到世上会有人不自防却先进攻,情急之下挥刀格挡,正要刀剑相碰,却又...
    一杯雪莉酒和宁小鬼大阅读 661评论 0 1
  • 前两天看了一部叫《飞跃疯人院》的电影,看完后感觉不错,在此想给大家推荐一下和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 电影的主角叫Mc...
    秋月连江阅读 1,243评论 0 5
  • 今夜,狂风暴雨肆虐,而我的思绪飘回到旅行的路上 记得是两年前的秋天,也是人生第一次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激动兴奋,...
    李湘媛阅读 226评论 0 0
  • 小燕子(8岁) 风啊,你要往哪里吹 你要吹就往这里吹吧 把山里的天吹得高一点 把夜里的油灯吹得了亮一点 ...
    舒严阅读 199评论 0 0